台南、七股|
國聖港燈塔.濱刺麥覆蓋的寂寞海堤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國聖港燈塔方錐形鋼架結構,塔身以黑白相間的斑馬色彩搭配,在藍天襯托下,看起來格外時尚、高雅,是台南深受網紅外拍喜愛的一座老燈塔。


國聖港黑白相間的塔身外觀高34.2公尺,俗稱「七股燈塔」。早期國聖港燈塔並不是矗立在目前的頂頭額沙洲邊,因民國五十八年受到颱風摧殘,舊的燈塔倒塌已無法使用,在隔年六月遷移至現今的位置重建,也就是目前的國聖港燈塔。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2|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國聖港燈塔的介紹,一直對於這座沒落於七股海邊的老舊燈塔很感興趣。趁著到台南走走,就從台南車站租了機車,沿著省道台17線往北騎到了七股,跨越了曾文溪的國姓橋後沿著堤岸道路前進。七股地區的風光很質樸,都是魚塭風景。我從大馬路一直騎到了盡頭左側是「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接著騎進了看似奇怪的小路,正當我覺得路途好像有些不對勁時,國聖港燈塔那黑白相間的身軀已矗立在遠方與我相望。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3|跟著不像道路的道路前進,吹來的沙拍打在臉上實在痛人,海風捲起,一群濱刺麥追隨著機車前進,畫面實在可愛的逗趣,我終於來到了國聖港燈塔了。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4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5|國聖港燈塔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的「頂頭額沙洲」堤防邊,沿途經過的地方幾乎毫無人煙,燈塔坐落之地帶實屬極度冷門之地,因為這座燈塔幾乎已經被人遺忘了。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6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7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8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09|因為附近空曠無光害,國聖港燈塔入夜後也是看星星的好地方,但若是要我自已一個人深夜前來,我可是不敢。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
10|燈塔前堤岸旁就是海,海上種了很多肉粽角,有時候一陣風吹在那片小小的沙漠,那濱刺麥在上面滾動的樣子實在可愛。

國聖港燈塔旁的堤防上,下午時分可以遠眺夕陽沉入台灣海峽的美景。也因為空曠,國聖港燈塔周邊有很多野狗逗留,但只要不侵犯到他們都不太具有攻擊性的。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