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景點提案|
10個函館景點推薦・函館一日遊: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函朝市美食,還有看猴子泡溫泉的市區一日巡禮!

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一日遊景點,函館市區景點,北海道函館,Hakodate

函館景點提案函館北海道南部第一大城市,不僅有北海道新幹線連接,台灣也有航班可以直達這座美麗的港都城市。函館以日本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而聞名,城市裡也有著豐富、濃厚的歷史文化,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往函館自由行,展開一趟函館景點的巡禮。但在函館市區一日遊要去哪裡玩?本篇介紹10個函館景點推薦,讓我們一起前往函館,去熱情的函館朝市走走,再去看猴子泡溫泉,最後沿著歷史坂道來到函館山,用浪漫的函館夜景當作結尾吧!

北海道:函館 Hakodate 介紹

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一日遊景點,函館市區景點,北海道函館,Hakodate

函館舊稱「箱館」,是北海道道南第一大城。每次到函館,都喜歡從函館車站出發,散步在函館街頭。早上有熱鬧的函館朝市,攤商們熱情吆喝著旅客趕緊來品嘗自家最新鮮的海產料理;繼續走你會看到金森紅磚倉庫元町天主堂等教堂群組成的建築古蹟風光,還有號稱日本最美麗、函館特殊地形中誕生的坂道「八幡坂」。
等待紅綠燈的時候,移動的北海道遺產「函館路面電車」自動穿梭在眼前,復古的電車遊走在函館街頭,那可愛樣子讓許多鐵道迷愛不釋手;當夜幕蓋上,函館最華麗的風景才逐漸顯現,著名的「函館山夜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日本三大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唯有搭上函館山纜車上到山頂觀景台,才知道函館夜景的厲害之處。在不同季節、同一個地點卻有不同的風貌,這也是函館讓許多人願意重返而來的原因,因為函館總說不完的美。

北海道:函館景點地圖

📝 北海道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登別伊達時代村文化公園

🚢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 函館山夜景觀光巴士之旅 🦀️ 蟹本家(かに本家)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札幌站前本店) ♨️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往返巴士+溫泉券)
🚌 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白金青池冬季 🚌 札幌藻岩山&旭山紀念公園夜景之旅 🚌 支笏湖&洞爺湖&有珠山纜車一日遊(札幌出發) 🚌 登別&洞爺湖&地獄谷&昭和新山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流冰漫步體驗 ⛄️ 破冰船巡遊&紋別海洋公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函館景點推薦:函館一日遊景點

五稜郭公園:函館春季賞櫻名所(五稜郭タワー)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交通,函館住宿,函館美食,函館夜景

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的要塞,以星形為主要樣式座落於函館市。明治時代後,將城內除了箱館奉行所外的所有建築全數拆除,改建為練兵場,直到1914年改建為五稜郭公園,並且對外開放,從此成為函館具代表性的景點,更入選北海道遺產、獲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史跡。由於五稜郭周邊也廣植櫻花,在春天時節櫻花滿開成就五稜郭成為函館著名的賞櫻名所,讓旅客一年四季來到五稜郭都有不同景致可以欣賞。

🏷 北海道、函館景點|五稜郭タワー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交通方式: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五稜郭公園前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線上購票:🎟 五稜郭門票 NT$216
閱讀延伸:📖 五稜郭塔看夜景・眺望函館星形魔法陣

函館金森紅倉庫群:紅磚外牆好好拍!(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交通,函館住宿,函館美食,函館夜景

金森紅磚倉庫主要可以分為BAY HAKODATE、金森博物館、函館歷史廣場和金森廳,紅倉庫群類似台灣高雄駁二倉倉庫,四座紅色主體的舊倉庫群中進駐了許多商店、餐廳及富含文創特色的店家,白天是函館拍攝紀念照最經典的景點,晚上則是攝影師眼中的絕美聖地,來到這裡,不論是晴天、下雨、春夏秋冬皆有不同風情,有許多小店販售文創商品,喜歡收集小物的一定會覺得這裡很好逛,也會不定時舉辦特色活動來吸引旅客前來。

🏷 北海道、函館景點|金森紅磚倉庫(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4−12
交通方式: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末広町駅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9:3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元町教堂群/舊英國領事館:讓人感覺一秒到歐洲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交通,函館住宿,函館美食,函館夜景

從1859年開始,共被使用了75年的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因能讓人重新了解當初開港樣貌,至今依舊相當具有人氣。不僅可以了解歷史,還可以跟可愛的背板、繪有世界地圖的拼布拍攝紀念照,亦或是品味道地的英國紅茶和點心。在花園內則有種執著60種139株(2015年7月時点)的玫瑰園,每年的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賞花時間。場館不同而有不同收費,部分則是免費參觀。

🏷 北海道、函館景點|元町教堂群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元町3−13
交通方式: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末広町駅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函館八幡坂:號稱日本最美街道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八幡坂被票選為第一名想去的日本坡地(「観光で行きたい日本の坂」)。搭上了函館路面電車,到了「末廣町」站。下車後,沿著街道轉上山,這是一段開始爬坡的路。街道上積滿了白雪,兩旁的大樹多已經成為光禿禿的景象,增添了冬季的蕭瑟感。我沿著街道散步,這種因地形產生的平行坡,日本人稱之為「坂道」,在函館就有18條坂道,這條八幡坂是函館人氣最高的一條街道。

🏷 北海道、函館景點|八幡坂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4 15八幡通り14
交通方式: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末広町駅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閱讀延伸:📖 八幡坂・遠眺道路的盡頭就是海

函館山纜車/函館夜景:沒上山看夜景別說你來過函館!

函館夜景曾是世界三大夜景,「從函館山眺望」更被評選為米其林三星級景點,眼前這片璀璨燈火,美的讓人好感動!上了山,看出去的風景就如梁靜茹那首『如果能在一起』中唱到的:「如果我們能在一起,你的天使會比以前愛美麗,會更美麗,就像函館的夜景。」是函館最浪漫的景點。

備註:
☑️ 日落前後30分鐘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段。
☑️ 從日落到看得到夜景之後的1至2個小時之間是山頂觀景台人潮最擁擠的尖峰時段。
☑️ 晚上六點到八點是纜車的尖峰時段,只是想簡單欣賞夜景的話建議可以挑在晚餐時段大概八點過後來,因為那時候觀景台的團體旅客比較少。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山纜車/函館夜景
開放時間:10:00-22:00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7
交通方式:
🚃 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十字街口」,沿著指標走約十分鐘即可抵達纜車站
🚌 JR函館站的四號公車站牌搭乘公車可直達纜車口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函館山夜景攻略:交通方式、纜車資訊、夜景拍攝建議

函館朝市:函館海鮮美食大集結

臨海而築的函館,以港口貿易建立了城市發展的基礎,隨著百年時間過去,那些文化交融後誕生的建築在城市裡留了下來,而那些臨海才有的生活與文化,也都留了下來。要感受這些海港文化,就一定要深入當地的市集與市場,而我這次來到函館,函館朝市是我最想去的一個景點,與其說它是景點,倒不如說他是函館海港文化的縮影。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朝市
營業時間:05:00-14:00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交通方式: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函館駅前」步行約五分鐘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函館朝市・感受北海道海港文化與熱情的所在

函館市青函連絡船記念館摩周丸:登上青函航路!感受那些年留下到「乘船記憶」

在北海道新幹線開通之前,青森與函館之間的交通都是仰賴大型渡輪「摩周丸」來穿越津輕海峽,也因此有不少美麗的旅行故事在這片海上誕生。隨著新幹線開通、北海道與日本本島串連,青函航路廢止,當時的不少連絡船也適逢退役,不是報廢就是拆解,唯有現在位於函館車站附近的「摩周丸」被改造成博物館,內部完整保留著當時的「乘船記憶」。無論你是否有搭過青函航路,摩周丸保留著當時船艙的樣貌,看起來很復古風,不僅如此更傳達了不少航海的知識與日本渡輪歷史,是一個可以增長知識的函館景點。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市青函連絡船記念館摩周丸
開放時間:09:00-17:00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2番地先
官方網站:✅ 點我

湯倉神社:拜訪溫泉的守護者!需要用釣竿才能拿到的神籤?

搭上函館路面電車來到終點「湯の川」站,車站對面就是創立於15世紀的老神社「湯倉神社」。湯倉神社如其名,被當地人視為湯川溫泉的守護神,也受到喜愛與尊敬。近年也隨著溫泉區的發展,觀光客越來越多,來湯倉神社參拜的人潮也增多,而湯倉神社也因此發展出了不少獨特的御守、神籤及繪馬。其中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湯倉神社的「烏賊神籤」,完全仿造掉烏賊的體驗,需要拿小釣竿去釣烏賊船內的烏賊籤,實在有夠可愛。

🏷 北海道、函館景點|湯倉神社
開放時間:08:30-17:30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2丁目28−1
官方網站:✅ 點我

函館市熱帶植物園:冬季限定的猴子泡溫泉原來在植物園裡?

屬於屬亞寒帶氣候的函館,要看到要看到熱帶植物、或者種植都不容易,於是官方便設置了這座迷你又可愛的「熱帶植物園」,並引入種植了超過300種、3,000株熱帶植物,讓市民們也能欣賞及觀察熱帶植物。而近年植物園最受關注的並不是這些熱帶植物,而是園內還有一大群日本獼猴,園區會在冬季期間將水池放滿溫泉熱水,這些獼猴們就會紛紛跳進溫泉、泡上一整天,成為著名的「猿山溫泉」。成群的日本獼猴泡在溫泉中,還擺出各式姿態,就像是人生百態,有夠好笑!不僅登上了許多報導,函館官方的宣傳海報更是直接拿猴子們做文章,是函館相當有名、且不可錯過的期間限定景點。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市熱帶植物園
開放時間:09:30-16:30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3丁目1−15
官方網站:✅ 點我

大沼公園:四季都超美的日本新三大景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交通,函館住宿,函館美食,函館夜景

距離函館市區大約半小時電車車程的「大沼公園」讓人從城市瞬間到了純淨的世界,夏季是充滿綠意的森林、秋季紅葉浸染了整個公園,是北海道知名的紅葉名所。冬季則是蓋滿雪白,四季分明的大沼公園在1915年躍升為「新日本三大景」,大沼公園在阿伊努語中稱大沼為poro-to,意思為「很大的湖泊」,公園共有三座大小不同的湖泊襯托著駒岳火山;湖泊中則是有126個左右的小島,湖畔則是松葉植物、戚木、白樺木的組成的絕美景色而出名。夏天時許多旅客騎著單車或著散步在森林中呼吸芬多精,到了冬天則是可以搭著遊覽船在結冰的湖面上體驗冰釣及雪上摩托車等體驗,不管是哪個季節來都有不同的視覺感動。

🏷 北海道、函館景點|大沼公園
景點位置: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大沼町
交通方式:從函館搭乘JR電車至「JR大沼公園」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公園。
閱讀延伸:📖 大沼公園・四季色彩分明的魔幻公園(日本新三大景)
🇯🇵 函館之旅|閱讀延伸
➡️ 函館美食提案|函館美食推薦・幸運漢堡、鹽系拉麵、療癒甜點,徒步就能逐一品嚐的函館美食巡禮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市熱帶植物園・這些猴子也太好笑了吧?原來季節限定的泡湯猴子在這裡
➡️ 北海道、函館景點|大沼公園・四季色彩分明的魔幻公園(日本新三大景)
➡️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山・日夜景都值得一去的函館山
➡️ 北海道、函館景點|五稜郭塔看夜景・眺望函館星形魔法陣
➡️ 北海道、函館景點|八幡坂・遠眺道路的盡頭就是海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