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捷克國家博物館・逛半天都不夠!走進館藏1400萬件展品的巨大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

捷克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 是位於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一個重要博物館,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18年。該博物館收藏著豐富多樣的文物和展品,包括考古、動物標本、植物、民族學、藝術和設計等。除了永久展覽外,博物館還定期舉辦各種臨時展覽和文化活動,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捷克國家博物館的建築本身也是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展現著捷克共和國獨特的建築風格和歷史特色。這座博物館不僅提供了豐富的文化饗宴,也是了解捷克歷史和文化的重要場所。

捷克、布拉格景點|捷克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

捷克國家博物館 交通方式&外觀

捷克國家博物館位於瓦茨拉夫廣場頂端,由捷克著名新文藝復興建築師 Josef Schulz 建於西元1885-1891年間。如要前往國家博物館,可搭乘布拉格地鐵紅線、綠線至「Muzeum」站,或者搭乘布拉格路面電車至5、11、13、18、23、25、31、96等路線至Muzeum下車,同樣可抵達捷克國家博物館

捷克國家博物館 門票資訊

🎫 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280 CZK
15–18、65歲以上180 CZK
15歲以下、兒童免費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

捷克國家博物館 大廳

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大型公共博物館,建立於法國大革命之後的西元1818年。雖然經歷過百年時間與炸彈轟炸洗禮,卻讓這座建築物越陳越香,內部的空間在歷經整修後,新舊融合的挑高大廳讓人一走進博物館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拱門長廊、挑高的穹頂、古典的花紋裝飾細節,還有彩繪,都讓人驚艷捷克國家博物館的華麗與壯觀。

捷克國家博物館 常設展覽

進化的奇跡 The Miracles of Evolution

捷克國家博物館坐落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是捷克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該博物館收藏豐富多樣的藝術品和文物,涵蓋了從史前時期到當代的各種展品,其中包括古代藝術品、歷史文物、藝術品以及多個特色展覽,藏品多達1400萬件,包羅萬象的展品包山包海,不走上個半天是看不完的。

捷克國家博物館在西元2011年7月閉館,歷時七年的大整修與規劃,在2018年重新對外開放,館內的空間不僅重新規劃主題,一旁也設置了新館,館內除了有定期更換的展覽外,大多都是常設展,其中諾亞方舟(Noah’s Ark)展區是以聖經中「諾亞方舟」主題結合生物學的知識,來介紹自然界的動植物,大量的模型標本讓人看得很入迷。

每個展區依照動物棲息地去分門規劃,像是海洋展區展示了上百種的水中生物模型,還有飛鳥區則是展示了鳥類模型,每一組模型的細節都相當逼真,彷彿真實的標本一般呈現。

哺乳類展區展示了非洲草原上的動物,有長頸鹿、斑馬、大象、獅子、豹、羚羊等等,一比一的模型精彩呈現,這區也是不少小朋友最喜歡的區域,讓人有一種走進了博物館驚魂夜的場景之中的感覺。全區展示了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和運動,獨特而稀有的展品與全新的動物模型相輔相成,包括大白鯊、小鬚鯨或世界上最大的巨型魷魚模型,長達 17 米。

巨大的骨骼模型是長鬚鯨的骨架,此區域其他1,500件獨特的物品,巨大的骨架則是吊掛在半空中,讓人用不同視角去認識大型哺乳類的骨架結構。

礦物大廳 Halls of Minerals

礦物大廳展示各式各樣的水晶、寶石、珊瑚等石頭樣本,還有讓人瞭解太空隕石、陸地隕石和撞擊石的多樣性,或瞭解礦物螢光現象,多達100,000種礦物,是捷克共和國最大的收藏館(目前僅展出總藏品的4%)。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石頭一字排開,寶石、水晶在光線下閃閃發亮的畫面真的好美,台灣其實很多寶石店也有寶石可以看,但是展示的就是沒這麼精緻。

進入史前時期的視窗 Windows into Prehistory

古代動物區則是展示長毛象、鸚鵡螺等大型古代生物的模型等2,000 件展品,從小型三葉蟲幼蟲化石到巨型菊石,還有全新的真人大小的史前動物模型,這些都是已經消失在當代的古代生物,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一比一還原的長毛象模型,從毛髮、眼睛都栩栩如生。

歷史 History

除了動植物的介紹外,館內也有不少畫作、歷史文物、車馬類型的展覽,歷史區讓人瞭解從8世紀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捷克土地的歷史,此區域展出2,000 件展品,講述捷克歷史上引人入勝的故事和文化演變。

展館結束後,館方也在2019年11月時兩座新舊博物館建築物通過地下走廊連接起來,連通道之間更有精彩的多媒體展覽。

布拉格捷克國家博物館不僅建築、空間都相當壯麗之外,內部的空間更是展現了古老和現代風格的完美結合,每日都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入館參觀。而博物館內設施完善、1400萬件的展品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僅可以了解動植物的樣貌,更能透過文物深入了解捷克豐富的歷史和文化,捷克國家博物館是一座無論是對歷史、藝術、動物、寶石等領域感興趣的旅客都能在此找到一片歸屬的博物館,有到布拉格真的千萬不可錯過!

🏛 捷克、布拉格景點|捷克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
景點位置:Václavské nám. 68, 110 00 Nové Město, 捷克
開放時間:10: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布拉格之旅|閱讀延伸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天文鐘・世界最老的鐘塔上俯瞰布拉格廣場(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全球十大開運景點!走訪布拉格最經典之橋樑(Charles Bridge)
➡️ 捷克、布拉格|火藥塔・加冕必經之路!登上老城區現存的古老城門眺望布拉格(Powder Gate Tower/Prašná brána)
➡️ 捷克、布拉格住宿|帕特羅恩精品飯店・座落在布拉格熱鬧市中心的五星級精品旅店(2022全新裝修開幕/Pytloun Boutique Hotel Prague)
➡️ 布拉格美食提案|布拉格美食推薦・散步甜點、百年咖啡廳、捷克家常菜,從餐桌上認識專屬捷克的美食饗宴
➡️ 布拉格景點提案|布拉格景點推薦・布拉格一日遊:布拉格廣場、天文鐘、查理大橋,世界遺產古城的夢幻巡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