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花卷|
宮澤賢治童話村・走進《銀河鐵道之夜》及療癒人心的童話世界中

岩手,岩手景點,花卷,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銀河鐵道之夜,日本

宮澤賢治童話村」是岩手縣是著名的花卷景點,也是旅客來到岩手自由行時都會造訪的園區。宮澤賢治童話村以展示日本詩人作家「宮澤賢治」的作品為主題,分為幾大設施,除了主要展館需要入園收費外,其餘的都是免費參觀,是一個讓人感受到童話世界魅力的地方。

宮澤賢治童話村位於日本岩手縣,是一個擁有濃厚童話氛圍的主題公園。佔地廣闊的園區以日本傳奇童話作家「宮澤賢治」為名,展示了他創作的經典故事,包含了「銀河站」、「銀河站廣場」、「妖精的小徑」、「天空的廣場」、「山野草園」及「賢治的學校」等六個主題區,每個區域都展示了不同的故事場景和角色。
旅客進入宮澤賢治童話村後,可以在這裡看到宮澤賢治故事中的許多著名人物,如《銀河鐵道之夜》中的月亮和銀河鐵道樹及其他故事中的場景,無論是否看過宮澤賢治的作品,都能充分在此感受到他生平所創作的世界。

岩手、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

📝 岩手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體驗船票
🚗 花卷機場租車

📖 岩手景點推薦・岩手自由行:猊鼻溪、嚴美溪、龍泉洞、小拳石公園,台灣直飛岩手好好玩 📖 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 花卷景點推薦・花卷一日遊:花卷十二湯、宮澤賢治童話村、東北最大玫瑰花園! 📖 岩手花卷機場交通|從花卷機場去盛岡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花卷機場巴士、花卷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宮澤賢治童話村 交通方式

宮澤賢治童話村距離花卷機場約十多分鐘,離新幹線新花卷駅開車車程只要兩分鐘,如果是從新幹線、JR車站透過步行方式前往,則約十五分鐘左右。要搭公車前往也行,但公車的班次其實不多,只要算準時間也能好好來園區走走。

宮澤賢治童話村 外觀

宮澤賢治童話村是岩手縣相當有名的景點,園區佔地開闊,停車場也超大,自駕的朋友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入口處的大型停車場停車,而我們是將宮澤賢治童話村安排在搭飛機回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參觀後直接去新花卷車站還車,接著從花卷機場搭機回台,基本上這樣安排蠻順的給大家參考。

宮澤賢治童話村 園區地圖

岩手,岩手景點,花卷,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銀河鐵道之夜,日本

宮澤賢治童話村園區佔地開闊,除了「銀河站」、「銀河站廣場」、「妖精的小徑」、「天空的廣場」、「山野草園」及「賢治的學校」等六個主題區之外,周邊與用步道延伸進森林,如果要好好逛完,大約也得花上半天的時間。

夏季期間宮澤賢治童話村園區入夜會有藝術燈展,我們拜訪這天剛好是布展期間,很幸運看到了一些燈飾白天的樣子,無緣見到點燈後的模樣,不過白天看依然覺得展覽很美。

沿著宮澤賢治童話村周圍步道走進了「妖精的小徑」,水池環繞著鬱鬱蔥蔥的森林,美麗的自然景觀中妝點上了繽紛的展覽作品,就好像是卡通世界裡的精靈世界。

宮澤賢治童話村宮澤賢治紀念館展示了宮澤賢治的文學成就和創作過程,讓人可以從中深入了解這位日本作家的生平和他所創造的童話世界。

宮澤賢治紀念館入館門票為350日圓,也有販售鄰近的兩館共通券則是550日圓。

第一展區「奇幻廳」展示了「賢治的椅子」,還有一株大樹的剪影,在一片純白之中,裡頭呈現了「銀河鐵道之夜」的畫面。

走進展覽館,也踏上認識宮澤賢治的旅程。宮澤賢治誕生於1903年,是一位日本作家、詩人和科學家,被譽為日本現代童話文學的奠基者之一。他以其深刻的情感表達和獨特的想像力而聞名,作品常常帶有迷幻和哲學性的特色,童話作品既富有詩意,又蘊含著人生的智慧和哲理。將自然界中的動植物賦予了人性化的形象,以豐富的想像力和感性的筆觸描繪出了一個個獨特的童話世界。他的作品不僅深受兒童的喜愛,也為成年讀者帶來了無窮的啟發和思考。

除了童話,宮澤賢治也撰寫了許多詩歌和散文作品,表達了對大自然的深切關愛和對人類命運的思索。他的作品優美而充滿詩意,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散文則是筆觸細膩,描繪了生活的點點滴滴,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珍貴。但宮澤賢治的創作生涯並不長久。在短暫的34年生命中,他留下了許多珍貴的作品,也給日本現代文學帶來了深遠的影響。現在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和閱讀。

岩手,岩手景點,花卷,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銀河鐵道之夜,日本岩手,岩手景點,花卷,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銀河鐵道之夜,日本

在宮澤賢治童話村中,有不少場景都相當童話,分成「奇幻廳」、「太空」、「天空」、「大地」、「水」等五區。「宇宙之屋」就像是迷幻的隧道,讓人彷彿走進萬花筒,不管什麼年齡來,都可以感受到童心未泯的快樂,融入這個夢幻的世界。

「大地的房間」讓人從螞蟻的視角看世界,有巨大的螳螂、蝸牛等等。

宮澤賢治的作品以超現實主義和詩意風格聞名,故事中通常涉及自然、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對生命、愛和希望的探索,深入人心且充滿教育意義。展館中也分為己大主題,讓人走進了故事中,像是翱翔在天空、也像是穿梭在樹叢裡的小昆蟲。

宮澤賢治童話村是通過展示宮澤賢治的作品,並以彩繪和互動裝置藝術等方式來呈現他創作的世界。展覽館尾聲則是展示了童話世界中的模型公仔,還有故事中的人物插圖。

宮澤賢治童話村 環境

除了宮澤賢治紀念館之外,周邊還有延伸五棟小木屋,分別是「賢治の教室」、「星の教室」、「鳥の教室」、「石の教室」、「植物の教室」,如其名,裡頭分別展示了星空、鳥類、石頭及植物的相關知識介紹。

鳥の教室介紹著當地的鳥類。

星の教室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可以認識到天空上的星象之外,裡頭還打造了一個層層疊疊的萬花筒世界,看著看著就讓人沈迷了。

「森の店っこや」則是販售與宮澤賢治作品的周邊商品,大多都與銀河鐵道之夜相關。

在商店中也可以買到岩手縣當地的物產、伴手禮及紀念品,有些包裝好精美看了真的會差點失手購買。

宮澤賢治童話村一旁則是與「花卷市博物館」用步道串連,這天拜訪剛好遇到博物館整修期間,無緣入內參觀。

宮澤賢治的作品承載著對自然、生命和人性的思考,呼喚著人們對美好與夢想的追求。他的創作深深觸動著讀者的心靈,啟發著人們對生活的思考和反思。宮澤賢治雖然已經不在了,但他的作品與精神將永遠繼續影響著人們。來到宮澤賢治童話村,能感受到故事中帶給人們無窮的溫暖與啟示。

🏛️ 岩手、花卷景點|宮澤賢治童話村
景點位置:岩手県花巻市高松第26地割19
開放時間:08:30-16: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岩手之旅|閱讀延伸
➡️ 岩手、花卷|花卷溫泉玫瑰園・開園半世紀!超過450種、8000株的玫瑰花超壯觀(花巻温泉バラ園)
➡️ 岩手、盛岡美食|回転寿司すノ家・看不懂日文菜單也要吃!岩手縣在地迴轉壽司店就是這一家
➡️ 岩手、久慈|小拳石公園・岩石系寶可夢大集結!岩狗狗、大岩蛇、化石翼龍都在小拳石公園(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 岩手、岩泉|龍泉洞・日本三大鍾乳洞!終年恆溫10度的神秘地底洞穴遇見絕美「神龍藍」
➡️ 岩手、宮古|青之洞窟遊覽船・搭乘小船深入岩石裂縫之中!遇見發著碧藍光芒的夢幻水波
➡️ 盛岡景點提案|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