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火藥塔・加冕必經之路!登上老城區現存的古老城門眺望布拉格(Powder Gate Tower/Prašná brána)

黑色的巨塔「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矗立在布拉格老城區中,是布拉格相當著名的建築景點,這座巨大的火藥塔建於1475年,為布拉格13座城門之一,更通過小橋連接了皇宮。在16世紀時為術士在研究煉金術的場域,17世紀則時被當作火藥庫使用而得名火藥塔。如今火藥塔功成身退,成為布拉格舊城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遊客來到布拉格旅遊時必訪的布拉格景點

火藥塔建於1475年至1477年之間,風格獨特的塔樓在歷史上曾擔任重要的據點,也是布拉格歷史的見證者。如今火藥塔塔內陳列了關於布拉格的歷史展覽,更成為旅客可以登上塔樓欣賞布拉格城市全景的秘境觀景台。

捷克、布拉格景點|火藥塔(Powder Gate Tower/Prašná brána)

📝 布拉格自由行推薦
🎫 布拉格旅人通行證(Prague Visitor Pass)
🎟 布拉格城堡門票
🎟 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晚間生態遊船巡航&普羅塞克酒品嚐
🎟 伏爾塔瓦河傳統木造 Vodouch 船遊河體驗

🚌 布拉格出發|CK小鎮克魯姆洛夫一日遊
🚌 布拉格出發|卡羅維瓦利(卡爾斯巴德)一日遊 🚌 布拉格城堡之旅(含快速通行門票) 🚌 布拉格老城&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徒步之旅
📖 布拉格景點推薦:布拉格廣場、天文鐘、查理大橋,世界遺產古城的夢幻巡禮

火藥塔 交通方式

可搭乘布拉格地鐵「黃線」至或路面電車系統「6、8、15、26、91、94、96」等路線至「共和廣場站」出站後或下車後,走路約五分鐘即可看到巨大的火藥塔。

火藥塔 門票資訊

要登上火藥塔得要爬上一段階梯,塔樓一樓處則是售票口購票,如果有布拉格旅人通行證的話則是可以免費進場,火藥塔的入場票價如下:

🎫 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190CKZ
兒童130CKZ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火藥塔外觀

火藥塔底層是繁忙的交通幹道,車流都會穿越過火藥塔的大門進入到老城區,新舊並存的畫面相當特殊!火藥塔為建築師Matěj Rejsek設計,採哥德式城門樣式,也致敬了查理大橋入口的老城橋塔設計樣式,是布拉格的城市象徵。

進入火藥塔得爬上一段又一段的旋轉石階梯,真的很佩服以前的人可以蓋出這樣雄偉的建築。

火藥塔日夜的風景截然不同,即便是晴天,火藥塔外觀依然保持著一片神秘的黑褐色,但可以看到這座65公尺高的建築外觀仍藏著不少細節,像是石雕裝飾描繪了國王、捷克守護神和不少聖人。入夜後火藥塔則是點起燈光,成為夜裡最明亮的巨塔。

火藥塔內部環境

火藥塔塔內陳列了關於布拉格的歷史展覽介紹,整體格局蠻像老城橋塔。

在1836年之前,捷克君主隊伍都要通過此門前往聖維特主教座堂加冕。但在1757年布拉格被普魯士人占領時被嚴重焚毀,直到到19世紀後期城門才又恢復了昔日的樣貌,現在也是舊城牆唯一倖存的城門。

火藥塔內部的牆面過去可能缺乏管理,居然被破壞刻上了紀念到此一遊的簽名。

塔內的空間展示了部分建築外觀的殘骸與雕刻。

火藥塔頂層與塔樓之間有一片夾層,感覺火藥塔是經過不同時代的翻修改造才成為現今的模樣。

火藥塔展望台

從火藥塔樓 44 公尺高的陽台上可以欣賞到布拉格市中心的獨特景色。

火藥塔高達65公尺,最頂層為開放式迴廊,可以走到戶外無遮蔽的欣賞布拉格老城區的風景。一旁緊鄰的Obecní Dům、Hybernia Theatre等地標建築也盡收眼底,也能看到遠方位在老城廣場的泰恩教堂。

火藥塔曾用來存放火藥和武器的,也曾經成為監獄和礦藏的儲存地點。如今,它作為一個塔樓博物館對外開放,展示了布拉格的城市歷史和火藥塔的演變。拾階而上可以登到塔樓頂層欣賞布拉格老城區的風景。

🏛 捷克、布拉格景點|火藥塔(Powder Gate Tower/Prašná brána)
景點位置:Nám. Republiky 5,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開放時間:10:00-18:0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布拉格之旅|閱讀延伸
➡️ 捷克、布拉格|哈維爾市集・布拉格三大市集!規模雖不大,卻有著800年歷史的露天市集(Havel’s market)
➡️ 捷克、布拉格|老城橋塔・逃離人潮!俯瞰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與伏爾塔瓦河的最佳秘境瞭望點(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布拉格最經典之橋樑(Charles Bridge)
➡️ 捷克、布拉格|高堡・布拉格起點的絕美展望(Vyšehrad)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天文鐘・世界最老的鐘塔上俯瞰布拉格廣場(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 捷克、布拉格住宿|費加洛套房飯店 Figaro Suites・2022全新開幕!帶廚房的公寓客房一晚居然不用千元台幣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