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哈維爾市集・布拉格三大市集!規模雖不大,卻有著800年歷史的露天市集(Havel’s market)

如果你喜歡逛市集,來到布拉格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位於老城區的「哈維爾市集(Havel’s market)」。哈維爾市集已有超過八百年歷史,至今仍然日日擺攤營業,短短的150公尺左右集結數十攤的小攤販,販售著各種日常用品、紀念品、新鮮蔬果及在地美食,是一條集結了捷克的特色、小巧莞爾的可愛市集。

哈維爾市集最早於1232年就存在於此,是布拉格歷史悠久的城市市集,並與布拉格市場、週末農夫市集並列「布拉格三大市集」。哈維爾市集也因為距離觀光客來往的老城廣場不遠,近年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往,轉變成帶點觀光型態的市集,除了有販售在地蔬果、手工藝品、紀念品、伴手禮、巧克力手工藝品,也可以吃到很在地的小食,哈維爾市集周邊也有不少紀念品店林立,是不少外國旅客尋覓紀念品的最佳所在。

捷克、布拉格景點|哈維爾市集(Havel’s market)

📝 布拉格自由行推薦
🎫 布拉格旅人通行證(Prague Visitor Pass)
🎟 布拉格城堡門票
🎟 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晚間生態遊船巡航&普羅塞克酒品嚐
🎟 伏爾塔瓦河傳統木造 Vodouch 船遊河體驗

🚌 布拉格出發|CK小鎮克魯姆洛夫一日遊
🚌 布拉格出發|卡羅維瓦利(卡爾斯巴德)一日遊 🚌 布拉格城堡之旅(含快速通行門票) 🚌 布拉格老城&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徒步之旅
📖 布拉格景點推薦:布拉格廣場、天文鐘、查理大橋,世界遺產古城的夢幻巡禮

哈維爾市集 交通方式

前往哈維爾市集可搭乘布拉格地鐵「黃線」與「綠線」交會的「Můstek」站,出站後走路五分鐘即可看到市集的所在,此站也是旅客前往布拉格老城廣場必經之處,周邊街道與商圈相當熱鬧、人潮也相當多。

哈維爾市集 外觀

哈維爾市集(Havel’s market)是一個具有歷史的古老市集,歷史可追溯至1232年。雖然是歷史悠久的市集,但市集上售賣著的商品依然相當精彩,除了基本的新鮮蔬菜、水果、花卉、手工藝品以及紀念品外,也可以買到不少具有特色的伴手禮及美食,是遊客愛逛的市集,也是當地居民會來交流的場所。

哈維爾市集 特色攤位及紀念品

捷克聖誕玻璃球(聖誕彩球)

來到哈維爾市集會發現有數家店家賣著很可愛、充滿風格的「聖誕玻璃球(聖誕彩球)」,這些玻璃球是聖誕節時、裝飾聖誕樹不可或缺的裝飾品之一,而捷克正是製作聖誕玻璃球技術最強大的產地。這些玻璃球是透過工匠依照傳統技法吹製玻璃珠製成,是世代相傳的裝飾品。近年這項幾近滅絕的工藝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布拉格巧克力

如果喜歡巧克力,或想買伴手禮回來送朋友,在市集中有不少攤位販售著印刷精美的布拉格巧克力禮盒,價格最便宜60克朗起,很適合買回來送親朋好友,連我們入住的飯店送的迎賓禮也是這裡有賣的巧克力。

水果攤

在市集中有不少蔬果攤,販售著各式各樣捷克產的蔬果,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屬這幾家將莓果包裝成盒的水果店,有草莓、藍莓、櫻桃、小紅莓等等,水果以百公克秤重計價,喜歡吃莓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天文鐘與可愛小磁鐵

布拉格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天文鐘,天文鐘上有著相當迷人的裝飾,而如果想把天文鐘的美帶回家裝飾,在市集內也可以買到不少手工製作的木製天文掛鐘,上頭復刻了天文鐘的圖樣,讓人可以花少少的錢就把最經典的風景帶回家。如果覺得掛鐘太佔空間,也有迷你版的磁鐵、鑰匙圈等等周邊可以選購。

周邊街道紀念品店家

哈維爾市集內的攤販販售的紀念商品很多元,價格也很親民實惠,市集外圍也有很多獨立店面,販售著不少紀念品,讓人可以逛完市集逛店面。

除此之外,附近也有不少美食店家和咖啡廳,逛完市集後不妨去找間店用餐,享受傳統捷克美食和各種國際美食。

哈維爾市集是旅客前往老城廣場必經之路,周圍還有許多老建築和布拉格景點,像是布拉格天文鐘、泰恩教堂、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學院、黑色聖母之屋、火藥塔都距離市集不遠,可以串成布拉格一日遊。如果沒打算買東西、單純來逛逛哈維爾市集(Havelské tržiště)感受露天市集熱鬧的人潮與店家的人情味也是一種樂趣。

🛍 捷克、布拉格景點|哈維爾市集(Havel's market)
景點位置:Havelský Market Havelská 13 110 00 Praha 1 – Staré Město
開放時間:08: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布拉格之旅|閱讀延伸
➡️ 捷克、布拉格|老城橋塔・逃離人潮!俯瞰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與伏爾塔瓦河的最佳秘境瞭望點(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布拉格最經典之橋樑(Charles Bridge)
➡️ 捷克、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沈浮在布拉格如畫的景色中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天文鐘・世界最老的鐘塔上俯瞰布拉格廣場(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聖誕市集・朝聖歐洲最美聖誕市集(Prague Christmas markets)
➡️ 捷克、布拉格住宿|費加洛套房飯店 Figaro Suites・2022全新開幕!帶廚房的公寓客房一晚居然不用千元台幣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