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
炮哥薑母鴨・再遠也要去吃的隱藏版超台味薑母鴨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冬日是吃鍋的季節,不論是清淡的涮涮鍋還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麻辣鍋都是冬季最適合當作晚餐的單品,其實對於愛吃鍋的台灣人來說,早已不分季節了,想起之前在南投當替代役的日子,冬天我們最常吃的除了火鍋之外,就是這家位於中寮鄉的「炮哥薑母鴨」,這可是南投人都力推的一間季節限定的進補名店,再遠、再多人也要去吃。


對於薑母鴨的印象都是鴨肉吃起來偏柴,咀嚼不易,說真的在台北很少吃薑母鴨、也不特別愛,但是在南投當替代役的期間,我卻深愛著炮哥薑母鴨,這裡的湯頭因為用了大量的薑母,薑味十分濃厚,在冷冷的天氣裡喝起來很暖心,而且鴨肉鮮而不柴,即便是加湯味道是不變的好喝,還記得那時候只要天冷,就會開車來這裡報到只為了吃上一碗薑母鴨。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2|季節限定營業的炮哥薑母鴨在營業時間內總是人潮滿滿,要吃都要現場候位。

炮哥薑母鴨地理位置稍微偏僻,外地旅客可從國道3號的南投休息區後方有條「交通便道」,下來後左行往中寮方向,大約3分鐘即可到達砲哥薑母鴨。雖然沒有華麗、時尚的裝潢,但在天冷的季節裡,許多饕客再遠也要來、再多人也要等,不僅又遠、來吃還要排隊,還不提供訂位服務,卻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來,只為了吃上這一鍋炮哥薑母鴨。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3|炮哥薑母鴨季節限定營業,因為用料實在、湯頭不錯,加上用餐環境通風不悶熱,帶位前也會將桌面仔細清潔而不是只是隨便用濕抹布擦乾淨而已,員工和老闆服務態度都獲得好評,在南投建立起了相當好的口碑,擁有許多支持者。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3|鴨脆腸跟下水份量很多,一份居然都只要50元跟40元,超便宜。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6|炮哥的麵線是我最喜歡的單品之一。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7|炮哥的麵線偏乾,但我就是很愛吃這種乾麵線,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湯頭,味道與口感又會不一樣了。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8|湯頭用了大量的薑母熬煮,薑味本身就十分濃厚入味,鴨肉再沾上特調的腐乳醬汁更顯風味。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09|鴨肉丸子一包50元,第一次看到丸子用很像裝檳榔的夾鏈袋裝起來賣,非常的有台灣風格啊(笑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10|一大盆的新鮮高麗菜只要40元,這在台北根本不可能吃到的價格。

南投,中寮,炮哥薑母鴨
10|鴨血單點一份也只要30元。

炮哥薑母鴨不僅好吃,單品也是非常便宜,對於我們口袋較薄的替代役來說,可以吃得很飽、卻不用花很多的錢,真的是種恩惠,尤其是這裡的凍豆腐網友們都力推必點,還有麵線、鴨肉丸、茼蒿菜、下水都是五十元以內就可以點到一盤的單品。

📍南投美食|中寮 炮哥薑母鴨
洽詢電話:049-2246140(不提供訂位服務)
店家地址:中寮鄉義和村永平路446-30號(使用Google maps就可以找到囉)
官方臉書: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