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
泰安派出所.春天的緋紅櫻花雨紛飛


#01 漸暖的天氣,春神用櫻花染紅后里的天空,背起相機,追逐粉紅天空去…


每年過年前後,就是台灣人開始瘋櫻花的時期,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櫻花的嬌嫩美
前年去過新社的櫻花林,那種櫻花紛飛的感動讓人很難忘,各地的櫻花有著不同風情。
今年則是特地前來台中后里的泰安派出所朝聖不一樣感動的櫻花。

久仰后里泰安派出所的櫻花林多時,出發前從網路上Google,找到了當地有為了櫻花季而加開的泰安車站至泰安派出所的接駁專車
但實際從地圖上搜尋著從泰安車站步行到泰安派出所並不遠,於是我們決定慢慢瀏覽其中的田園風光,緩緩行。


#02 高架橋下的泰安車站相當低調,從台中車站至泰安車站需撘乘區間車

從台中車站搭區間車抵達了泰安車站,沿途都是與我們一同搭火車前來泰安車站賞櫻的旅人,離開了車站,周邊都是很乾淨的稻田,大家一邊拿著相機一邊走著拍著,微涼的天氣,空氣相當舒爽。從火車站出來後步行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泰安派出所了。


#03 台中市大甲分局泰安派出所,令我疑惑的這裡不是后里區嗎?

或許今天是假日的關係,也或許今天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極大值
泰安派出所周邊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也好險我們是選擇搭火車拜訪泰安車站,才避開了塞車之苦。

#04


#05


#06


#07


#08


#09

走在櫻花隧道裡頭,兩旁的人潮雖吵雜又多,但抬頭仰望就是櫻花簇擁,當微風一撫,櫻花樹也隨著風的姿態搖擺,搖落了陣陣櫻吹雪
而那些凋落的櫻花瓣,也不時的沾黏在來往的旅客髮絲或肩膀上,充滿小確幸的氛圍。


#10


#11


#12


#13

雖然當天天氣不好,整條櫻花大道也不長,泰安派出所的櫻花盛開的程度蠻驚人的
約十分鐘就可以逛完整個派出所週邊的櫻花林,但卻蠻喜歡這種簡單不造作的景點所散發出的感覺。
蠻方便的是,旁邊就是泰安舊車站與后里泰安魅力商圈老街,有蠻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尋覓的

許傑_ 旅圖說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