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
大坑休閒農場・被滿滿綠意與動物包圍的療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觀光農場,台南市,台南景點,新化區,新化景點,新化一日遊

大坑休閒農場雖然名為大坑,卻不是大家熟悉的台中大坑,而是位於台南新化區。來到大坑休閒農場,園區佔地廣達10公頃,規劃了不少主題設施,從咖啡廳、訓練場、觀景樓、會議廳、餐廳、湯屋和住宿設施應有盡有,園區還放養各種可愛小動物。讓人購票入園後一票玩到底,複合式是規劃無論情侶或者親子郊遊都很適合。

大坑休閒農場距離新化老街約20分鐘車程。早年這裡為蔡家種植蔬果、竹筍的山坡農地,後來隨著二代接手,改成畜牧業,專門養殖土雞與梅花鹿,後來觀光休閒農場興起,從原本的農牧生產轉型成現在的「大坑休閒農場」。
旅客來到台南新化區的大坑休閒農場,購票入園後,可以一票玩到底,園區修築了登山步道,還有餐廳、山泉SPA,如果想更深度體驗,不妨入住在農場一晚,歐式別墅、森林木屋等設施讓人一早醒來就見到滿滿綠意。而近年讓大坑休閒農場躍上版面的則是入口處的紫藤花海隧道。雖然是人造的假花隧道,但拍起來依然很美,吸引不少人特別慕名而來,是園區必拍的打卡點。

台南、新化景點|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紫藤花隧道

大坑休閒農場入園門票NT$ 200。購票入園後,一片紫藤花海隨即籠罩頭頂。

這片是大坑休閒農場的招牌「紫藤花隧道」,也是吸引不少旅客目光的打卡熱點。這片紫藤花隧道長35公尺,走在其中猶如一片紫藤瀑布,據說是老闆嫁女兒時,為迎賓打造的花隧道,便一直保留至今,成為大坑休閒農場的招牌。

據說園區中有不少野生放養的孔雀,本來很期待看見孔雀,但出來的始終是公雞和母雞。

才剛走進大坑休閒農場,一片開闊的廣場上好多雞媽媽帶著小雞成群奔跑,還有白鴿頭上飛,可愛的迷你豬、天竺鼠、鴨子都自由地在園區裡閒晃,整個好療癒好可愛。如果想跟他們互動,可以在園區購買飼料。

原本不理人的母雞、小雞、公雞和鴿子就會成群簇擁,團團包圍拿著飼料的旅客,真的有夠現實(笑)

除了買飼料外,也可以買牛奶來餵可愛的小豬。

大坑休閒農場園區地圖

大坑休閒農場步道與環境設施

大坑休閒農場SPA池與步道

沿著大坑休閒農場設置的遊園步道走,穿過現在因為疫情暫時停用的水療SPA區,立刻進入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之中。原本夏季身上背著的酷暑,也隨著一步一步的走在樹蔭裡頭,稍微覺得沁涼了些。

但不知道大坑休閒農場步道是否缺乏整理及修繕,雖然有鋪設完整的水泥步道,但有些路段有點溼滑,越走到後面雜草也開始叢生,環境缺乏整理,真的稍微可惜了一些。園區小黑蚊也蠻多的,建議著長袖、長褲,防蚊液也真的要噴好噴滿再來。

大坑休閒農場房型索道與吊橋

沿著步道走到山腰處,隨即看見一座繩索吊橋與高空滑車,這項設施也是少旅客拍照的熱點,但看起來有些岌岌可危,我們也不敢貿然行走,於是就又沿著步道繼續往上行。

大坑休閒農場觀景樓

沿著步道終於走到最高的山頂觀景台,最後一段路真的很陡!觀景樓標高168,是大坑最高的一座山,園區打造了三層樓的觀景台,讓人可以360度零死角的環繞看風景,把台南的美景一覽無遺。這天能見度很高,從觀景台看出去大台南市區風景盡收眼底。

大坑休閒農場伊魯巴船屋

伊魯巴船屋菜單,提供咖啡、飲品和果汁,讓人可以舒服地坐在舺板上吹冷氣看風景。

走完大坑休閒農場的步道一圈不用一小時,但是步道下山後,卻讓人滿身大汗。我們到園區中的伊魯巴船屋喝杯飲料,稍作歇息。喝杯飲料歇息後,隨著時間來到用餐時間,我們用餐就近選在大坑休閒農場的餐廳中。

大坑休閒農場旅客服務中心與餐廳

入口處的旅客服務中心提供旅客服務諮詢及住宿登記,整棟建築是利用檜木及原木打造,沈穩的色澤散發出令人安定的木頭味道,空間除了是餐廳外,也販售不少伴手禮、農產品。

這天有團客來遊園,餐廳後方的炭烤區上有好幾隻需要提早預約才能吃到的炭烤迷你豬。

大坑休閒農場菜單。

餐廳空間。

大坑休閒農場的料理提供單點及多人合菜,所使用的都是自給自足的食材。有預約的話,還有炭烤迷你豬、炭烤山土雞等等特色料理可以品嚐。農場最受歡迎的還是當地以當地盛產的竹筍所製作的各式料理,多達十多種竹筍料理讓喜愛吃竹筍的旅客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炭烤迷你豬一頭 6000元、一隻 600元、風味餐合菜10人合桌。以新化、關廟當地盛產的麻竹筍、綠竹筍製作的「竹筍料理」是大坑休閒農場的招牌餐點。

大坑休閒農場房型

森林木屋房型則是以原木打造,住在其中像是住在卡通裡的木屋,非常適合親子旅客。

大坑休閒農場提供歐式別墅一館、歐式別墅二館、森林原木屋、和式大通鋪等住宿房型供旅客選擇。像是擁有獨立陽台和大片窗景的歐式別墅客房,入住在其中,一早醒來,馬上就能感受到被綠意包圍的美好。大面落地窗景映入森林滿滿的綠意,整個視覺很療癒,眼前光景也讓我想起了之前在宜蘭入住的「紫森林旅宿(三富休閒農場)」。

住宿區設有一面彩繪牆,是近年才彩繪完成的新作品。

大坑休閒農場目前由第三代經營,農場主人的三個女兒,在農場管理中發揮各自專長,將老字號的農場持續傳承發揚,不少旅客到台南新化旅遊時都會安排到大坑休閒農場走走,是當地小有名氣的休閒農場。如果有打算去二寮看日出,住在大坑休閒農場便是不錯的選擇唷!

🏞 台南、新化景點|大坑休閒農場
園區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營業時間:09:00-20:0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新化|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全家夯蕃薯?地瓜與台灣人的世代密切關係
➡️ 台南、善化|沈園南亭曲水流觴・蘭亭集序裡古人「曲水流觴」體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 台南、柳營|八老爺車站 / 乳牛的家・搭上糖鐵五分車來到動物天堂(糖鐵八翁線)
➡️ 台南、歸仁|歸仁黑輪・小發財車賣著令人懷念的平民美味
➡️ 台南、新營|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隨著全台灣最長的五分車感受時光的軸線(新營糖廠)
➡️ 台南、新化一日遊|默寫時代留下的新一話・新化景點、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