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提案|
8家南機場夜市美食推薦!第一次來南機場就該吃這幾家

南機場夜市的攤家多非連鎖型的攤販,以吃的攤位居多,其中有幾間是知名媒體報導過的熱門店家,像是CNN介紹的肉圓、米其林指南推薦燒餅、臭豆腐、潤餅和麻油雞等,夜市中臥虎藏龍,沒有好好做功課就很容易錯過!本篇介紹南機場夜市美食推薦清單,這幾家都是我每次去南機場夜市,必然光顧的店家!

台北市中有不少著名的觀光夜市,因台北捷運的開通,不少夜市有了交通之便利,成為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晚上必然會安排的行程。而位於中正區與萬華區的「南機場夜市」地點就比較尷尬些,位於台北市萬華區,但因為捷運還沒觸及到此,夜市的型態多以周邊居住的居民為主要顧客。也雖名為「夜市」,但早上、下午、晚上皆有不同的攤販,型態商家相當多元,店家的價格也比台北其他觀光夜市來得實惠許多,南機場夜市是台北市中難得的平價美食所在。

台北觀光夜市: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美食清單

來來水餃店

來來水餃是南機場夜市中的知名水餃店,每天只要一開門營業,就是座無虛席、一位難求的景象。開放式的吧台區店員忙進忙出的,師傅們忙著桿麵皮包水餃、阿姨則是忙著煮酸辣湯,櫃檯旁的那鍋熱水裡的水餃才剛撈起來,新的一批就又下去,始終跟不上客人來的速度,忙得不可開交。來來水餃的水餃都是當天師傅手擀現包,黃金比例入餡的水餃有豬肉大白菜、韭菜、和韭黃口味,每一顆水餃都相當飽滿,一口咬下鮮甜的湯汁馬上爆出來。除了水餃以外,我也真心推薦來來水餃的小菜和酸辣湯,黃金組合讓人一吃就上癮。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來來水餃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
營業時間:17:00-23:30(每週三公休)

山內雞肉

南機場夜市牌樓入口處的「山內雞肉」一直都是南機場夜市中的超人氣美食,前些年獲得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讓店家的聲勢達到高峰,只要是用餐時間來這裡,幾乎外圍幾乎都是排隊的人龍,店員在裡頭切雞肉的剁剁聲從來沒有停過。山內雞肉賣的單品有山內雞肉飯、蔥燒肉飯、腱肉飯、咖哩飯和雞腿飯,並以套餐方式供應。不過大多人來此都點招牌的「山內雞肉飯」。鐵盤盛裝肉質鮮美的雞肉,簡單沾上醬汁就讓人秒殺白飯,內行的饕客告訴我一定要加一點他們特製的辣椒醬,味道會馬上昇華,更好吃!一份雞肉搭配雞油飯,還附贈一碗清湯,份量多、價格便宜又好吃,讓人百元就能吃得心滿意足,難怪會受歡迎。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山內雞肉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20-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六公休)

南機場芋頭大王

冰控、芋頭控來到南機場夜市怎麼可以錯過這間「南機場芋頭大王」,開業多年的南機場芋頭大王以冷、熱甜品而聞名,尤其是甜而不膩、口感綿密的招牌芋頭冰外加任選四種料,一盤集結夏天美好的剉冰只要60元,料多實在成為每桌必點的單品。冬天來還有暖暖的芋頭紅豆湯、綜合什錦湯、芋頭桂圓等等,用銅板價的傳統甜湯暖了每一個饕客的胃與心。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南機場芋頭大王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5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八棟圓仔湯

八棟圓仔湯於1977年開業,同樣是南機場夜市的老店,主要以圓仔湯及傳統台式甜品居多。有桂圓銀耳湯、酒釀甜蛋湯、紅豆湯、花生湯、綠豆湯、薏仁湯等等,都可以任選搭配各式配料,菜單零零總總加起來超過三十項單品組合,第一次來肯定會選擇性困難,但大多饕客會喜歡吃他們家的糯米製品,尤其是酒釀系列是超人氣單品。我個人是很喜歡花生湯。這間店除了單品便宜好吃之外,還有個熱情的老闆娘,也是我們每次到南機場夜市都會報到的攤位,吃東西時和老闆娘閒話家常,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親切。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八棟圓仔湯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14號
營業時間:15:00-00:00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南機場夜市中名店可不少,這間「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同樣得到必比登的青睞推薦。店家是以蒸臭豆腐為主,可調整辣度的臭豆腐上桌,兩塊大塊豆腐上頭配置了香菇、毛豆等等,組合與料理方式在台北都相當罕見,臭豆腐吸飽了滿滿湯汁,一口吃下層次豐富,讓人直接沈浸在又臭又香的世界之中。這份臭豆腐是全素料理,素食可以安心享用。除了臭豆腐之外,素燥湯麵、番茄麵、麻油G麵線、蒸餃也是我很愛的單品。不過由於店家空間狹小,用餐時間人潮總是不少,想吃就得早點來,或者避開尖峰,晚一點來才不用等太久。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營業時間:11:00-22:30(每週三公休)

秀昌水餃館

南機場夜市內有三間水餃店,分別是來來水餃、阿亮水餃及秀昌水餃,三家店堪稱南機場水餃三巨頭,每間店都有各自的擁帶者,在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的情況。秀昌水餃主打韭黃與韭菜口味的水餃,也賣牛肉麵、牛肉湯等等中式餐點,手工製作的餃子皮有著比較厚實的口感,帶有嚼勁,喜歡吃餃子皮較厚的朋友會很喜歡,也是不少在地居民的最愛,很多人都會來買冷凍餃子回家煮。但老實說,內餡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有點偏淡。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秀昌水餃
營業時間:11:30-23:00(每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0號

阿男麻油雞

走在南機場夜市中,每走一步、空氣中的味道就馬上換了一個頻道,從主幹道轉往巷子走,巷子內也深藏了不少隱藏版店家。阿男麻油雞低調的隱身在巷子中,小小的店面、前方是放著大鍋煮餐的吧台,鍋子裡滿滿油亮的湯頭,讓不少人傾倒的美味:麻油雞湯。阿男麻油雞在網路上擁有相當高的評價,菜單上有系列的麻油雞料理,麻油與酒量都讓饕客自由調整,點餐時也可和店家備註要清淡點或者濃郁點的湯頭,無論是雞塊、雞腿都給得相當大塊,讓人可以大快朵頤一番。而阿男的麻油湯頭也與我印象中的略有不同,是口味比較偏淡的雞白湯頭,喝起來相當溫潤順口,在冷冷的冬夜裡來一碗,馬上感受到心暖暖的!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阿男麻油雞
營業時間:17:00-00:00(每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
官方網站:✅ 點我

壹等涼果汁攤

生活在台灣很幸福,每走幾步就有一間手搖飲店或冰果室,讓人隨時都可以喝到新鮮的茶飲或果汁。在南機場夜市中,巷子裡有一家用料實在,深受在地人愛戴的「壹等涼果汁攤」。每回到南機場夜市,壹等涼果汁攤攤位都會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在回家前來這裡買飲料,而老闆娘也都會記住每一位常客喜愛的飲品。「今天喝一樣嗎?對!一樣」這樣的默契,是生活在城市中已經很少見的交易默契。而壹等涼果汁攤的果汁都是現點現做,經典的木瓜牛奶、酪梨牛奶到進階版的蔬果汁應有盡有,開放式的環境讓人看見飲料製作的過程,衛生乾淨、價格合理,加上親切的老闆娘,讓壹等涼果汁攤在網路上擁有相當高的評價!

🏷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壹等涼果汁攤
營業時間:13:00-00:00
店家位置: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6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