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省、蘇州住宿|
同里湖大飯店.住在同里湖畔的寧靜之美


台灣企業在蘇州的同里古鎮旁開了同里湖大飯店,用最台式的方式親切接待每一位到蘇州古鎮旅遊的旅人,傳遞出台灣人的熱情,而且住在景點旁邊,那是多麽方便的一件事情。


蘇州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更是國家5A級景區,而同里古鎮被列為江南的六大水鄉。同里有著名的同里古鎮,比起蘇州其他地區來說,觀光化的程度還不高,因此水鄉的氣息與文化都特別濃郁。這次來到同里古鎮,入住在古鎮旁的同里湖大飯店,這是同里地區第一間五星級飯店,也是台灣企業投資經營的一家飯店。蘇州地鐵四號線已經在2017年4月15日開通,旅客可以從蘇州市區搭乘蘇州地鐵4號線直達同里古鎮,對於自由行的台灣旅客來說,來到同里古鎮並在這邊下榻一晚,相對來說是越來越方便的事情了。


02

從台灣桃園機場搭乘飛機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轉乘巴士一路往蘇州前進,約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了今晚第一晚下榻的「同里湖大飯店」。抵達同里湖大飯店後,蘇州的冬天氣溫冷到讓人受不了,趕緊拉著行李進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辦完手續後,拿著房卡穿梭在同里湖大飯店找自己的房間,沒想到整間飯店大到像是一座迷宮一般,光是走到房間就走到了好長一段路。


03


04


05


06|走到房間的路程中,會發現許多古鎮文化元素大量融入在飯店中,許多飯店的裝置藝術作品通常都不會願意讓旅客觸摸,而同里湖大飯的公共區域的石頭都是可以觸摸的,整個空間非常的沉穩,視覺上就先呈現出相當舒適的風格。


07


08


09


10


11


12|早上拉開窗簾,就可以在房間內欣賞同里湖上的日出了!

同里湖大飯店位於蘇州同里古鎮附近,緊鄰同里湖一旁,水氣繚繞,是個依山傍水的清幽之地。因為緊鄰湖畔,這裡的房間幾乎每一面都面向湖面,據說天氣晴朗之時,可以在房間就近欣賞湖畔上的日出,同里湖飯店也提供另外一種晨間的體驗,在湖面上滑獨木舟看日出,喜歡運動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樣的體驗,但不幸的是我們拜訪的這幾天剛好天氣陰雨,一早起了濃霧,無緣一覽同里湖日出的美景。


13


14|還附上泡澡用的玩具,同里湖飯店連細節都準備得相當仔細!


15|浴室採用乾濕分離,並附有大浴缸,逛古鎮是一件很炸腿的事情,走了一天泡個澡實在很享受。另外沐浴用品及灌洗用具也都一應俱全,並採用獨立吹風機。


16|同里湖大飯店的園林造景

同里湖大飯店是台資企業,於2014開業,整間飯店的佔地面積相當廣,分為好幾期工程建造,建築採環形架構,是以土樓的概念搭起,目前完成了幾個館別。因為佔地大,進而有很多可以空間可以發揮使用。園林、運河是江南水鄉的第一印象,整個飯店將這樣的印象建立在飯店的園子中,闢建了許多園林風格的建築、涼亭、古屋等等,讓遊客住宿的同時可以順道遊覽水鄉特有的文化氣息,同里湖飯店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個景點。


17|同里湖大飯店入夜後儼然是另外一種風情,走在園林造景的園區中,又是另外一種氣息的薰陶。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無緣欣賞到日出,只好飲恨到早餐部門吃早餐,同里湖大飯店提供的早餐採自助式,想吃多少自己夾,但比較新吸引我的是餐廳旁有一個兔子園區,這裡很像是台灣苗栗的棗莊,只要購買飯店提供的蔬食就可以入園去餵食這些可愛的小白兔們,若是有帶小朋友來入住的朋友應該會很歡喜,這種一早用完早餐後,再來餵食小白兔的行程,著實是非常療癒的行程啊!

蘇州住宿|同里湖大飯店
訂房網址:查詢最低房價點我訂房
入住房型:雙床單人房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