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宇和島|
宇和島城・登上日本100名城遠眺宇和島灣!穿越時空的日本現存十二座天守

愛媛,宇和島,宇和島城,日本100名城,日本現存十二座天守,愛媛景點,宇和島景點

宇和島城(Uwajima Castle)是日本100名城之現存十二天守之一,座落在日本四國愛媛縣的宇和島市,多年來一直守護著宇和島居民的日常,是一座充滿歷史風情的日式城堡。現在宇和島城成為旅客到四國自由行時、到愛媛縣宇和島市必去的宇和島景點

日本各地都有一座守護當地城市的城堡,像是大阪城、姬路城、岡山城等等都是大家比較熟悉也會去參觀的日本城堡,來到四國地區也有不少小而美的城堡可以入館參觀。位於愛媛宇和島市的「宇和島城」被列為日本國家史跡,是宇和島市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遠遠的就能看到宇和島城雄偉的白色外觀、優雅的屋頂和莊嚴的三層塔樓,座落在山頭上,引人注目的輪廓讓人不多看一眼也難。

愛媛、宇和島景點|宇和島城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宇和島城 交通方式及入口外觀

要前往宇和島城的交通算是方便。自由行的旅客可以搭乘JR電車至JR宇和島駅後,再轉乘市區公車直接抵達宇和島城。自駕的朋友則是可以直接開車到「観光情報センター 宇和島市観光物産協会(Uwajima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JNTO))」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宇和島城天守閣。

宇和島城入口

腳力不好的旅客可以在入口處索取免費的竹製柺杖使用,下山後再返還即可。

從停車場走上宇和島城上的路主要分為兩條步道,一條是會先通往城山郷土館,接著才會到宇和島城,這段路途雖然較長,但是坡度較為平緩,適合長輩或帶小朋友來的旅客慢慢走,路程約十五分鐘左右。另外一段則是以切西瓜的方式,走比較傳統的石階路,腳程快一點的話大概十分鐘就能抵達。但這一段路途短、卻很陡,走起來比較吃力,而沿途石階青苔也較多,下雨過後來走的話得多加留意自身腳步。

沿著石階緩步爬上宇和島城天守的路上會陸續見到不少遺跡,穿越入口處的桑折氏武家長屋門後,接續看見三ノ丸跡、井戸丸跡、三の門跡、二之門跡、本丸石垣跡、長門丸門跡等等,最後就能見到三層樓高的宇和島城矗立在山頭之上。

看到「井戸丸跡」後,繼續往上走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宇和島城。

宇和島城櫛形門跡。

宇和島城本丸北角矢倉跡,這裡種植滿櫻花,想必春天櫻花盛開的樣子一定很美。

無論有沒有購票進入去城堡參觀,在園區中都設有不少看板介紹著宇和島城的歷史及園區的遺跡介紹,雖然都是全日文介紹,但是拍起來用圖片翻譯軟體後也是可以略知一二。

宇和島城 參觀及門票資訊

宇和島城天守為三重三階的天守,是日本城堡中現存十二天守之一。

最早建於西元941年,廢城於1871年,在明治時代時拆除了大部份建築物,僅剩下大手門和獨立式層塔型的天守。後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大手門被破壞,僅剩下天守,現在看到的宇和島城天守也是伊達氏統治時宇和島城的樣貌。在2006年4月被選為日本100名城,編號為第83號。

宇和島城入場門票為200日圓,可進入參觀天守閣主要場域。宇和島城明列日本百大名城、又是現存12座天守之一,沒想到入場門票這麼便宜。

愛媛,宇和島,宇和島城,日本100名城,日本現存十二座天守,愛媛景點,宇和島景點

或許是入場費收費便宜,宇和島城也推出了周邊商品來增加業外收入,像是登城紀念狀、紀念資料夾(クリアファイル)、2款書籤(しおり)和紀念城卡,有興趣收集的朋友不妨買回家紀念。

宇和島城一樓展示廳,比較特別的是上頭掛了兩幅畫作。

購票進入到宇和島城後,主要是認識城堡裡的設施與結構,一樓展示模型和盔甲,也設有一個蓋章處,如果有在收集紀念章的朋友,宇和島城的紀念章可別錯過。

沿著城堡規劃的路線前進,依序參觀等等內部結構。到日本通常都一定會去參觀一兩座當地的城堡,如果喜愛看日式城堡的旅客來到愛媛縣宇和島也可以見到日本各地的城堡寫真,不妨數數看自己收集了幾座城堡。

走進宇和島城,木造的結構透出微弱光線,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保存完好的城堡內部,展示著一系列關於城堡的珍貴的文物和展品,講述了城堡的歷史以及曾經在裡頭發生的故事,更能感受到城主過去的生活樣貌與空間。但最讓人期待的還是登高之後,用過去城主的視角遠眺整個宇和島市。

三樓設有休息座位區,從底層慢慢爬到宇和島城天守最頂端的三樓,從窗口看出去宇和島的風景一覽無遺。

宇和島的戰略性位置坐落在山頂上,提供了城主壯觀的城市全景,現在則成為旅客遠眺宇和島城市風景的展望台,美麗的宇和島灣就近在咫尺。

無論是歷史文化的愛好者還是觀光旅遊,宇和島城都是一個值得探索的景點。它結合了歷史遺跡和美景,給旅客留下了一個難忘的旅程。有機會來到愛媛自由行,拜訪宇和島市時不妨考慮將宇和島城列入行程中吧!

🏯 愛媛、宇和島景點|宇和島城
景點位置:愛媛県宇和島市曙町1番地
開放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愛媛之旅|閱讀延伸
➡️ 愛媛、今治美食|登泉堂冰店・甜滋滋!在百年冰店裡品嚐初夏的第一份日式刨冰
➡️ 愛媛、松山美食|橘子水龍頭・愛媛縣的都市傳說?原來橘子水龍頭藏在毛巾店裡(伊織 本店)
➡️ 愛媛、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水產公司每日新鮮直送!愛媛發源的在地迴轉壽司名店
➡️ 愛媛、松山|愛媛寶可夢商店・四國唯一的寶可夢商店!還有當店限定的蜜柑皮卡丘布偶?(Pokémon Store Emifull MASAKI Shop)
➡️ 愛媛、松山|伊予鐵高島屋摩天輪・外國人居然可以免費搭?用15分鐘俯瞰松山市(いよてつ高島屋くるりん)
➡️ 愛媛、松山住宿|REF松山市站酒店・2021全新開幕!與車站共構的超方便質感旅宿(REF Matsuyama City Station by VESSEL HOTEL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