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瓦納卡|
瓦納卡湖&瓦納卡孤樹・沈浸在紐西蘭第四大湖的絕美風景(Wanaka lake&Wanaka Tree)

紐西蘭南島瓦納卡湖(Wanaka Lake)是一座坐落海拔高度300公尺的、平均水深300米的開闊湖泊,由於是冰河消退所融化而成的湖泊。而瓦納卡湖吸引最多人來朝聖的風景,莫過於是湖面這一株被喻為「世界上最孤獨的樹」的「瓦納卡孤樹(ThatWanakaTree)」。瓦納卡孤樹在不少攝影師的取景下,孤樹與湖面倒影再搭配晨昏的湖景而爆紅,更成為了全球三十大必拍的晨昏景點。

紐西蘭、瓦納卡|瓦納卡湖&瓦納卡孤樹(Wanaka lake&Wanaka Tree)

🏷 紐西蘭自由行推薦
🎫 Klook 紐西蘭景點通票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 哈比村導覽一日遊 🎟 蒂阿瑙螢火蟲洞之旅 🎟 皇后鎮沙特歐瓦河噴射快艇體驗 🎟 卡瓦勞大橋滑索體驗 🎟 米爾福德峽灣探索之旅 🎟 羅托魯瓦愛歌頓農場剪羊毛秀&導覽套票 🎟 奧克蘭天空塔門票
♨️ 皇后鎮昂森高端溫泉體驗 ♨️ 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泥漿溫泉浴體驗 🚶🏻 福克斯冰川徒步探險體驗(直升機接送) 🚢 TSS恩斯羅號蒸汽船至瓦爾特峰體驗(Walter Peak Station) 🪂 皇后鎮高空跳傘體驗 🔭 約翰山天文台夜間觀星體驗

瓦納卡湖(Wanaka Lake)

瓦納卡湖佔地開闊,從不同方向前來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瓦納卡湖角度,而如果要去拜訪瓦納卡孤樹可以將導航設置在「Wanaka Rotary Playground」這座公園,旁邊設有停車場、公共廁所,環境相當整潔。

瓦納卡湖湖泊面積長42公里、寬10公里,是紐西蘭第四大湖泊,湖上因有一株號稱全球必拍景觀「瓦納卡孤樹」而吸引不少遊客慕名造訪,名列全球三十大必拍晨昏景點。在當地商店的明信片上隨處都可以見到瓦納卡孤樹的不同取景樣貌,也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拍攝。

瓦納卡湖周邊大樹林立,散步在樹蔭之下是滿滿的芬多精圍繞。

瓦納卡湖的風景成就了那些逃離城市、想要在大自然中獲得能量的人們,走在猶如畫作的景緻裡、沈浸在浪漫的風光中,真的讓人瞬間釋放了所有壓力。湖邊也有不少步道和小徑,不少人也會來此騎乘自行車,寧靜之美與生動冒險和諧共存的地方。

瓦納卡湖四周被山脈峻嶺環繞,冰川消融之後全都流進了湖泊,成就一幅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而瓦納卡湖也是紐西蘭最大的河流克魯薩河(the Clutha)的源頭。

冬季來瓦納卡湖,周邊被秋風吹成一片金黃,風景猶如油畫一般夢幻。

這回可惜我們晚了一週造訪瓦納卡湖,因為湖畔最經典的銀杏樹都已經落葉了。

瓦納卡樹 That Wanaka Tree

瓦納卡樹生長在瓦納卡湖中,因為搭配周圍優美的景色,在不少攝影師取景下成為一幅幅經典作品,無論春夏秋冬來,都可以拍攝到瓦納卡樹的絕美景致。而瓦納卡湖本身就非常漂亮,清澈的水面在無風的日子裡會映照著遠方的山峰與天空,絕美的鏡面反射讓人流連忘返,而瓦納卡湖周邊的環境也保留著自然風景,這次來適逢秋天,搖曳的銀杏樹與楓樹在陽光照射下,更是美不勝收!

瓦納卡樹之所以會在國際上爆紅,全托這位來自基督城的攝影師「鄧尼斯·拉德馬赫(Dennis Radermacher)」,他在六月起大霧的日子裡,拍下了這棵樹的照片,而照片後來讓他贏得了2014年紐西蘭地理年度照片獎,讓瓦納卡樹因而成為當地最著名的地標景點。

秋冬之際來到瓦納卡湖看瓦納卡樹,樹梢上的枝葉都已經落光,瓦納卡孤樹並非枯樹,它如其名,仍然充滿生命力的生長著,也是獨自的在湖面上孤單的生長著。

瓦納卡湖的水質之清徹,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更是迷人,平日裡就有不少附近居民或坐在湖畔邊曬太陽、吹風,就連雁鴨們也都悠閒的在湖邊戲水,畫面愜意又可愛。

這天雖然天氣風光明媚,但是湖面上的微風陣陣襲來,吹久了也是會覺得有點涼意。

瓦納卡湖東南側的位置有一座瓦納卡鎮,這是瓦納卡湖的門戶,鎮上相當熱鬧,有不少餐廳、甜點店、旅館進駐,還有不少讓人可以悠閒喝杯咖啡的場所,連紐西蘭著名的冰淇淋店「Patagonia Chocolates」在這裡也有分店。結束了瓦納卡湖的美景巡禮,不妨就到鎮上走走吧!

🌲 紐西蘭、瓦納卡|瓦納卡湖&瓦納卡孤樹(Wanaka lake&Wanaka Tree)
景點位置:Roys Bay, 59 Wanaka Mount Aspiring Road, Wānaka 9305紐西蘭
官方網站:✅ 點我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蒂阿瑙|蒂阿瑙螢火蟲洞・漆黑的地底洞穴中居然有藍色星辰?搭著小船遇見夢幻「藍色螢火蟲」
➡️ 紐西蘭、基督城|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復古電車的50分鐘市區景點巡禮
➡️ 紐西蘭、奧克蘭|奧克蘭魚市場 Auckland Fish Market・紐西蘭海鮮的產地!百年碼頭成為異國海鮮餐廳匯集的美食天堂(Wynyard Pavilion)
➡️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路亞湖・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的24小時風景(Lake Rotorua)
➡️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 紐西蘭、皇后鎮|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感受極限刺激!卡瓦勞大橋「滑索」與「高空彈跳」體驗(AJ Hackett Kawarau Bungy Centre)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