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美食|
什浬鍋・什麼?這在麥寮!麥寮最美火鍋店菜色豐富又美味

這幾年回雲林老家都發現麥寮開始多了新店開幕。在2022年時,我們麥寮總算開了一家裝潢很有質感、菜色和品項都很豐富的火鍋店「什浬鍋 Shihli Stone Hot Pot」。幾次光顧什浬鍋後也成為我的愛店,後來朋友只要到雲林找我玩時,我就會帶他們去什浬鍋,畢竟在麥寮能夠有這樣質感的火鍋店真的很難!

雲林麥寮鄉對於外地人來說很陌生,但近年來因為六輕工業區的進駐讓麥寮人口迅速成長,不僅成為雲林人口第三多的鄉鎮、而且大多以年輕人口為主,讓不少店家紛紛選擇進駐麥寮開店。
在2022年時,什浬鍋正式開幕,隨後成為麥寮人氣超高的火鍋店。雖然什浬鍋的價格比一般小火鍋店高一點點,但是來到什浬鍋只要點上一鍋,之後想吃什麼菜、甜點、飲料都是採自助吃到飽。而且整體風格的裝潢走高級質感路線,完全不輸給一線城市的火鍋店,讓什浬鍋到了用餐時間都是人氣搶搶滾的狀態!

雲林、麥寮美食|什浬鍋 Shihli Stone Hot Pot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什浬鍋位置及停車場

什浬鍋位於麥寮最熱鬧的中山路上,附近還有寶雅、金玉堂等等店家,附近路邊其實不太好停車,所以什浬鍋提供特約停車場方便顧客用餐,停車地點就在往前一點的省錢超市旁邊,上頭有招牌寫著什浬鍋停車場,用餐結束後店家會給代幣,取車時再投入代幣即可。

什浬鍋提供多元付款方式,除了可刷信用卡之外,也可使用Line Pay、街口支付等電子支付方式。

什浬鍋真的生意超好,無論平假日,用餐的人潮都超多,用餐時段分為中餐和晚餐兩個時段,為了避免現場要排隊等候,大多時候我都會和家人先電話預約位置,晚餐時段人潮最多,很多都是攜家帶眷來吃,如果是抱持著碰運氣的心情來現場候位,可能會等上一段時間,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再過來用餐。

什浬鍋店內環境

店內座位有雙人座、四人座與六人座,人潮較多時有可能會與他人併桌,但是店家會提供隔板,用餐時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壅擠。

什浬鍋其實前身也是火鍋店,後來老闆重新裝潢打造成自有品牌,店裡店外都看得出砸了不少錢去裝潢,尤其是店內空間,看起來跟一線城市的火鍋店裝潢差不多,帶朋友來他們也都驚呼連連,很難想像這是開在我們雲林麥寮的火鍋店。

什浬鍋菜單

打開什浬鍋菜單,主要是先選湯頭再選肉品,什浬鍋提供多種湯頭,有鮮乳起司鍋、川味麻辣鍋、椒香酸菜魚鍋、剝皮辣椒雞鍋、活力黃金蜆鍋、南洋叻沙鍋、補氣藥膳鍋等等,肉品也分為牛肉、豬肉、雞肉及羊肉等品項,肉的份量都可以加價增多;另外也有海陸牛等雙重組合。點餐後,其餘的火鍋料與菜盤則是需要去自助區自取。

部分湯頭上來時裡頭已經有一些基本配料,像是我每次都會點的剝皮辣椒雞鍋裡頭就會有雞肉和剝皮辣椒等湯底料。

什浬鍋自助吧

先在座位上點完餐後,再去自助區夾火鍋料。

什浬鍋的自助吧台品項多到很誇張,不僅有白飯、冰淇淋、各種軟性飲料、還有豐富多樣的新鮮蔬菜,高麗菜、小白菜、水蓮、花椰菜、木耳、香菇、玉米筍、南瓜、豆皮、燕餃、蛋餃、蟹肉棒等等,每一款蔬菜都真的很新鮮,還有丸子類的牛肉丸、花枝丸等等都可以自取。

火鍋料之外,店內提供醬料也是可以自己調配,基本款的沙茶醬、醬油膏、豆瓣醬、辣醬、薑絲、蒜蓉醬油、蘿蔔泥等等應有盡有,還有滿滿的蒜末、青蔥、香菜、芝麻可以配。

什浬鍋的特製滷肉燥根本是陷阱,因為他們家的滷肉飯真的太好吃,讓平常吃火鍋很少吃白飯的我瞬間吃了一整碗。

什浬鍋的肉品以牛肉、豬肉、羊肉最受歡迎,紅通通的牛肉端上桌,畫面看起來相當非常可口。新鮮牛肉帶著淡淡粉紅色,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棒。而愛吃羊肉的家人也對於什浬鍋的紐西蘭羊肉讚不絕口,每次來必點。

什浬鍋不僅餐點豐富,連整體裝潢和氣氛都堪稱麥寮第一名,也感謝有什浬鍋的存在,才讓每次有朋友來雲林拜訪時有了一個聚餐吃飯的好空間,麥寮最美的火鍋店當之無愧!

🍲 雲林、麥寮美食|什浬鍋 Shihli Stone Hot Pot
店家地址:雲林縣麥寮鄉中山路37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麥寮景點提案|麥寮景點推薦・麥寮一日遊:拱範宮、生菜村、麥寮早市,我的故鄉我來說,雲林海線最大的小鎮日常
➡️ 雲林、麥寮|志明當歸鵝麵線・當歸麵線遇上美味鵝肉的美好風味(60年老店)
➡️ 雲林、麥寮|楊家筒仔米糕・記憶中的雋永美味!開業五十年的米糕老店
➡️ 雲林、麥寮|郭素食・今早我想來點素食米糕與當歸綜合湯(郭家豆輪羹/50年老店)
➡️ 雲林、麥寮|鎮南宮夜市・雲林海線規模最大的麥寮夜市(每週四限定)
➡️ 雲林美食提案|麥寮美食推薦!歡迎光臨雲林第三大城市!在地人帶路的接地氣美食行旅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