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盛岡美食|
回転寿司すノ家・看不懂日文菜單也要吃!岩手縣在地迴轉壽司店就是這一家

岩手,盛岡美食,回転寿司すノ家,盛岡市,岩手美食

到日本旅遊,最不可錯過的美食體驗就是找一家迴轉壽司,從旋轉的壽司台上大快朵頤一番。日本各地都有連鎖的迴轉壽司店,也有不少是當地限定的在地壽司店,來到東北地區的岩手縣,這裡有一間在地人都會光顧的地區型迴轉壽司店「回転寿司すノ家」。回転寿司すノ家發源自岩手縣,僅在日本東北地區有少數分店,也是在時代洪流中、依然秉持著傳統方式提供迴轉壽司給客人享用的迴轉壽司店。

吃迴轉壽司的樂趣除了在迴轉台上自己拿壽司之外,就是和櫃檯的師傅現點壽司了!隨著時代更迭、加上進入後疫情時代,不少迴轉壽司為了減少接觸,大多都已經轉型成數位點餐方式,而回転寿司すノ家依然保持著直接跟店員打招呼點餐方式,保留著顧客與師父之間的美好互動。

岩手、盛岡美食|回転寿司すノ家(南大通店)

📝 岩手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體驗船票
🚗 花卷機場租車

📖 岩手景點推薦・岩手自由行:猊鼻溪、嚴美溪、龍泉洞、小拳石公園,台灣直飛岩手好好玩 📖 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 花卷景點推薦・花卷一日遊:花卷十二湯、宮澤賢治童話村、東北最大玫瑰花園! 📖 岩手花卷機場交通|從花卷機場去盛岡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花卷機場巴士、花卷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回転寿司すノ家 店家外觀(南大通店)

回転寿司すノ家是岩手縣在地迴轉壽司店,目前有四家分店都座落在岩手縣境內,在秋田及仙台名取也各有一家分店。大多店面都是街邊獨立型店面,皆設有停車場,可以選擇距離自己較方便的店家光顧,而我們則是選擇了岩手縣盛岡市的回転寿司すノ家南大通店,店家地點靠近「盛岡城跡公園」附近,但由於位置稍微尷尬,建議開車前往比較方便一些。

回転寿司すノ家 店內環境(南大通店)

推開回転寿司すノ家大門,店內在用餐時間已經座無虛席,由此可見店家的高人氣。入店後請記得先找店員登記名字和人數,接著就是等候入座。

回転寿司すノ家店內座位分為迴轉台區,雙人及四人家庭桌,如果是雙人或單人來用餐大多都會被店家安排在迴轉台前的吧台位;多人的話則是會被安排在座位區,但全部座位都有迴轉台經過,可體驗自己拿轉盤上壽司的樂趣,也可直接向師傅點餐。中島區則是師傅們捏壽司的工作台,環境很乾淨又寬敞明亮,而且製作壽司的過程相當公開、透明。

品嚐迴轉壽司除了可以直接從旋轉台上拿取想要的壽司外,如果沒有看到想要吃的、或是懶得等,可以直接跟店員拿菜單點餐。

回転寿司すノ家 菜單(南大通店)

回転寿司すノ家店內的海鮮食材大多都來自於岩手縣產,像是干貝、扇貝、魚類皆是如此。壽司大多都是兩個一組為單位,最便宜一份110日圓起,吃過這麼多家迴轉壽司,回転寿司すノ家真的非常便宜!

雖然回転寿司すノ家是岩手地區的連鎖店,但店家似乎還沒有迎接觀光客的打算,店內的菜單只提供日文菜單,也沒有圖片對應,外國旅客如果沒有一點日文基礎點餐真的會有難度,那就享受盲點的樂趣吧!不過現在手機已經進步到有拍照翻譯系統,看不懂日文也可以輕鬆點餐。

回転寿司すノ家迴轉台上的壽司口味其實有限,也都是較便宜的單品,想吃其他口味就得和師父現點現做,菜單上會有所有壽司的詳細價格。

或許是師傅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對我們特別關照,看見我們用眼神示意時就會靠過來問我們需要什麼,是一家很有人情味和貼心的壽司店。

三陸工房 すノ家壽司及單品都是依照盤子上的「顏色」去區分價格,有生食級的蝦、干貝、扇貝、海膽、蝦卵、魚卵、鯖魚、鮪魚、鮭魚系列壽司,還有軍艦壽司,炙燒壽司等等,高階食材製作的單品價格也會比較貴,但還是比外面連鎖的迴轉壽司來得便宜不少。也因為我們大多看不懂日文菜單,盲點之下幾乎每一道壽司都非常美味。

吃飽之後跟店員說要結帳,店員就會到桌邊「數盤子」,最後會遞上一張數量單據,憑單據在櫃檯結帳即可,稅金則是另計。

三陸工房 すノ家是發源自岩手縣的地區型迴轉壽司店,店家依然保留著日本迴轉壽司的原汁原味,從環境到點餐,都讓人感受到過往吃迴轉壽司的樂趣,雖然看不懂日文菜單,但還是很喜歡這間店,尤其是師傅及店員對於每一位客人都像是老朋友一般,即便我們是外國人、語言不通之下也熱情招呼及應對,讓我對三陸工房 すノ家印象深刻,是一間滿滿人情味、讓人日後還會想再回訪的迴轉壽司店。

🍣 岩手、盛岡美食|三陸工房 すノ家
店家地址:岩手県盛岡市南大通2丁目5−15
營業時間:11:30-20:55
🇯🇵 岩手之旅|閱讀延伸
➡️ 岩手、久慈|小拳石公園・岩石系寶可夢大集結!岩狗狗、大岩蛇、化石翼龍都在小拳石公園(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 岩手、宮古|青之洞窟遊覽船・搭乘小船深入岩石裂縫之中!遇見發著碧藍光芒的夢幻水波
➡️ 岩手、盛岡|岩手林業 滝沢事業所・原來岩手可以採藍莓?7月期間限定的500日圓藍莓自採吃到飽
➡️ 岩手、一關|陸奧繡球花園・400品種、4萬株繡球花滿開的日本最大繡球花園(みちのくあじさい園)
➡️ 岩手、花卷|花卷溫泉玫瑰園・開園半世紀!超過450種、8000株的玫瑰花超壯觀(花巻温泉バラ園)
➡️ 盛岡自由行|盛岡市區小旅行:盛岡景點、美食、交通、住宿推薦(#岩手縣)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