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磐城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根本是番茄天堂!採番茄、番茄霜淇淋、還有番茄周邊商品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磐城是福島臨海最大的城市,也是旅客到福島自由行時必然拜訪的城市之一。而來到磐城一日遊不僅有美麗的海岸風光及海鮮可以品嚐之外,在神奇農場Wonder Farm更可以體驗自己採番茄的樂趣。神奇農場Wonder Farm是一座開業多年的果園,室內的溫室番茄一年盛產期長達十個月,而溫室搭建的室內果園讓人雨天來到神奇農場Wonder Farm(ワンダーファーム)也可以風雨無阻地盡情體驗採果的樂趣。

創立於1989年的神奇農場Wonder Farm(ワンダーファーム),透過溫室大規模種植番茄栽培的經營,經過多次的優化之下,在2013年正式成立了神奇農場。園區不僅提供蔬果直銷,也提供旅客到此採果體驗、品嚐新鮮蔬果製作的飲料、餐點、伴手禮。

福島、磐城景點|神奇農場 Wonder Farm(ワンダーファーム)

📝 福島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東北地區計劃機票|KKday 台灣虎航線上機票

🎫 鶴之城、天守閣&茶室麟閣入場門票 🎫 會津松平庭園、御藥園門票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福島景點推薦:只見線、大內宿、霧幻峽,重返「吉利蛋」滿滿的福氣之島 📖 大內宿交通方式|從東京、仙台出發!搭上「猿遊號巴士」展開大內宿一日遊(2023.11.26更新) 📖 福島機場交通|從福島機場去福島市區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福島機場巴士、福島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 交通方式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位在磐城市郊區,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較為不方便,但如果是自駕的話農場就在交流道旁邊,下磐城四倉交流道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看到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的所在地。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 賣店與餐廳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推出的周邊商品很多,從吃的、用的甚至連文創商品也有一系列可以選擇,像是番茄T恤看起來就超可愛!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開放式的冷藏櫃有各式各樣的番茄飲料,還有一些福島當地產的果汁。

如果沒有體驗採番茄,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的商店內也提供各式各樣的番茄禮盒及小包裝可以選購,還有不少可以買回家用來料理的調味料,像是番茄鹽、番茄湯包、番茄醬等等。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推出的「番茄味噌」是店內暢銷的熱門商品,甚至連福島縣長也掛名推薦。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有各式各樣的番茄周邊產品和美食,喜歡吃冰淇淋的別錯過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推出的番茄冰淇淋,有純番茄口味和牛奶番茄綜合口味。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第一次吃番茄冰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滋味很難以形容。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 體驗費用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在週末及假日開放採番茄的體驗,一人費用是1320日元,如果是平日要來體驗採番茄的話則是需要事先預約,入口處也會寫著今天開放採摘的番茄品種。

🎫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1320元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 溫室採果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番茄溫室入口有一個超巨大的番茄圖樣,實在有夠可愛的!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走進神奇農場 Wonder Farm館內,溫室搭建的主體建築井然有序的種植了不同品種的番茄,有大家熟悉的小番茄、黃色的番茄、還有果實較大的牛番茄等等,比較特別的還有一款綠色的番茄,數量多達九種以上,旅客只要付費後就可入園採番茄。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溫室園區的番茄採用水耕種植,並透過電腦根據濕度、溫度去判斷控制注入的營養成份,讓番茄一年可以生產長達10個月,而且皆是因地制宜產生的品種,種類繁多。

採番茄蠻簡單的,只要對準蒂頭的部分,指甲壓下去轉一圈,番茄就會落下了。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園區分門別類分為好幾大區溫室建築,分別種植不同品種的番茄,一年四季輪流盛產,讓人不同季節來到神奇農場 Wonder Farm都可以採摘體驗,每一區也都有蕃茄品種的介紹。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提供的採番茄體驗不像是台灣可以自由採摘,最後結帳秤重量,而是入園後會拿到一個小袋子,每個人採的量以裝滿袋子為準。也不像台灣會提供小剪刀,在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採番茄需要戴手套、接著是直接用手直接採摘的。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溫室栽培,無論晴天、颳風或是像我們當天下著大雨,都能有相當舒適的環境可以體驗採果的樂趣,寓教於樂的場域也成為不少學校農事體驗與戶外教學的選擇。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日本人的番茄大多是用來料理搭配或是生菜沙拉用,算是被歸類在蔬菜,不像台灣會直接當作水果吃,所以甜度會很高,在神奇農場 Wonder Farm採的番茄甜度不像台灣那樣高,但是同樣皮薄、肉質綿密,我個人比較愛黃色的番茄及牛番茄,都很多汁好吃,但是紅色番茄就些微遜色給台灣的聖女番茄了。

福島,神奇農場 Wonder Farm,福島景點

採完番茄後,到神奇農場Wonder Farm一側的餐廳與展售中心買東西。由神奇農場Wonder Farm出品的農產品及周邊加工品,像是番茄濃湯包、番茄醬、番茄汁、番茄鹽、甚至還有番茄霜淇淋在這裡都買得到,而商店一旁其實還有一間番茄料理餐廳,但因為我們到訪這天剛好沒營業,無緣品嚐到園區的番茄料理。

在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神奇農場Wonder Farm希望自身可以透過農業上的專業來恢復福島的活力,喜歡採果體驗的朋友來到神奇農場Wonder Farm肯定會玩得很開心。

🍅 福島、磐城景點|神奇農場 Wonder Farm(ワンダーファーム)
景點位置:福島県いわき市四倉町中島広町1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假日免預約、平日採果需預約)
🇯🇵 福島之旅|閱讀延伸
➡️ 福島、喜多方景點|山都蕎麥麵傳承館・蕎麥知識的展示館,還可以體驗自己現做現吃的蕎麥麵(山都そば伝承館)
➡️ 福島、南會津|塔崖・百萬年時光焠鍊而出的懸崖奇景/福島30景
➡️ 福島、喜多方|日中線紀念自行車步行道・1000株垂櫻的粉紅色窗簾
➡️ 福島、磐梯山|五色沼・填滿魔幻色彩的季風色盤
➡️ 福島、二本松|安達太良山:秋天搭纜車賞楓葉、冬季熱血滑雪去
➡️ 福島景點提案|福島景點推薦・福島一日遊:只見線、大內宿、霧幻峽,重返「吉利蛋」滿滿的福氣之島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