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
戀戀一丈紅.蜀葵花田搖曳中

台南,學甲,蜀葵花
台南是百花之鄉,春暖花開的季節,佳里和白河有木棉花,學甲有小麥田與署葵花,學甲蜀葵的賞花期一直持續到四月,可別錯過了這場春天美麗的盛宴。


春暖花開的季節,佳里和白河有木棉花,學甲有小麥田與署葵花,期待許久,又到了學甲蜀葵花開的季節。三月的台南依然晴朗炎熱,開著車從台南市沿著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一路往北前進,過了將軍區後沒多久即可來到通往學甲的鄉道。

台南,學甲,蜀葵花
02|每年種植蜀葵花的地區為學甲的「光華里」,只要沿著鄉道的指標前進,馬上就看道蜀葵花田的入口了。

兩年前,在台南部落客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蜀葵花盛開成一片花海的盛況,心中就一直想著要找機會前來學甲,想來拍拍這片美景。當年學甲蜀葵花海剛起步,還沒有在臺灣打開知名度,但隨著學甲的農民種植的蜀葵面積越來越多,名氣也開始傳播出去,如今學甲已經是全台灣唯一的「蜀葵之鄉」了

台南,學甲,蜀葵花
03|蜀葵原產地在中國和中亞,又名一丈紅。蜀葵花朵雖然很大,但是卻沒有太濃的香味。

出發前先上網找了新聞與官方網站做做功課,上頭指出學甲目前花海最盛開的地區在中正路附近。而每年台南學甲區公所很用心的在路邊做了很多指標,只要依循著指標前進很快就可以找到蜀葵花田。

台南,學甲,蜀葵花
04

台南,學甲,蜀葵花
05|學甲種植的蜀葵花的顏色相當華麗,而且花朵相當大,每當花期綻放時,相當非常引人注目。

台南,學甲,蜀葵花
06|光華里因為距離市區有段距離,人潮較少,不論是取景或是逛起來的感覺都是蠻舒服的。

台南,學甲,蜀葵花
07

台南,學甲,蜀葵花
08|學甲種植的蜀葵的花朵有白、黃、粉紅和紅等,長最大的蜀葵花可高達三公尺,我們走在其中,根本超迷你。

台南,學甲,蜀葵花
09

台南,學甲,蜀葵花
10

台南,學甲,蜀葵花
11|這也是我的家人第一次看到蜀葵花,對於蜀葵花的美艷感到相當驚嘆與喜愛。

學甲種植蜀葵的面積分散的區域很廣,每個花區盛開的時間也不盡相同,也因為蜀葵的開花期非常長,據說學甲地區整個三月都有蜀葵花可以賞,學甲除了蜀葵花之外,目前也在積極種植小麥產業,但因為小麥先前已經去台中大雅看過了,這次就沒有特別去找小麥田了。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