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美食|
曾記涼泉芳冰店・多樣經典款懷舊冰品吃翻天,吃冰也嚐到老店的濃厚人情味(60年老店)

來到雲林斗六小旅行,會發現斗六美食一天是吃不完的!如果想吃冰喝涼大多人會想到老字號的「斗六溝仔垻冰餅」。這間斗六市郊區、靠近石榴車站不遠的「曾記涼泉芳冰店」同樣也是斗六老字號冰店冰店賣著各式傳統冰品,有夾心冰餅、冰淇淋冰沙、古早味冰棒等等,而且曾記涼泉芳冰店店員非常熱情,讓人吃冰也嚐到老店的濃厚人情味,是到斗六旅遊時必然不可錯過的店家之一。

曾記涼泉芳冰店斗六市老字號冰店,開業六十年時間,賣著傳統口味的冰餅、雪泥冰、冰淇淋、三明治冰餅、冰棒、冰沙等等,用各式傳統冰品陪伴不少在地人長大,現在也成為外縣市旅客到斗六旅遊時必然朝聖品嚐的在地特色冰店。

雲林、斗六美食|曾記涼泉芳冰店

曾記涼泉芳冰店第一代創始人「曾賀」過去曾在台糖乳牛牧場工作,當時因為鮮奶產量過剩,覺得捨不得這樣浪費,進而突發奇想那不如製成冰淇淋看看,後來經過多年研發出的口味深獲好評。隨著第二代接棒營業後,口味陸續推出多達十一種,從新鮮食材的選用、各種比率的調配,深受在地人喜愛,也得到外地旅客的青睞!

開業超過六十年的「曾記涼泉芳冰店」位於斗六交流道下來,沿著臺三線往斗六市區的方向,實際位置其實落在石榴村,這裡有一座台鐵隱藏版的「石榴車站」,還有一座不少親子旅客喜愛的觀光工廠「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來曾記涼泉芳冰店吃冰的同時不妨順遊這兩個斗六景點

臺三線斗六交流道是旅客走國三要進斗六市區會必經之路,不少人會特別來曾記涼泉芳冰店吃冰、買冰,而且一買都是一整箱的買,假日有時候甚至要排隊。

當天也看到不少當地工業區的外籍移工騎著腳踏車來買冰、吃冰,畫面覺得很可愛,他們之後回國應該會對於台灣印象留下了曾記涼泉芳冰店

曾記涼泉芳冰店菜單,店家冰品主要分為四大類,分別雪泥、冰淇淋、三明治及冰棒,全都是「銅板價」冰品。

隔著透明冰櫃看曾記涼泉芳冰店冰箱內的冰品就好像是調色盤,五顏六色的好繽紛!

曾記涼泉芳冰店品項口味的組合太多,光是冰棒就有牛奶、紅豆、花生、綠豆、桂圓、芋頭、鳳梨、百香果、梅子、清冰等等;三明治冰餅也有牛奶、芋頭、草莓、花生、薄荷、桂圓、芒果、咖啡、鳳梨、巧克力及季節性限量的「芭樂」等13種口味,真的很想全部都買來吃吃看!

曾記涼泉芳冰店賣的冰淇淋是傳統口味,像是古早味冰淇淋等等,吃起來口味都相當清爽,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愛不釋手!另外還有綠豆沙,外帶一杯到車上喝,沁涼又美味,重點是這裡的冰品和飲料都是銅板價,像是冰沙才20元,真的俗又大碗!

我們點了季節限定的芭樂口味冰餅,一口吃下有著酸酸甜甜的滋味,芭樂味道滿滿整個口腔。而巧克力口味也是香醇濃郁,吃完滿口都是巧克力香氣,同行友人讚嘆好好吃!

曾記涼泉芳冰店溝壩清涼冰店都是斗六知名的店家,兩間也都秉持著老味道來吸引客人,隨著年輕人接棒後,冰店也持續轉型、創新,在新的時代中吸引更多年輕族群來品嚐,物美價廉、味道好吃的冰品在網路上的好評不斷,必吃的斗六美食你問我斗六這兩家老冰店哪一間推薦?我一時還真的不知道如何推薦,因為兩間都很喜歡,如果有機會真的兩家都吃吃看、比較看看,才會得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 雲林、斗六美食|曾記涼泉芳冰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石榴路95-2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和田順奶酪製作所・採用日本三溫糖製作的奶酪與燉奶!
➡️ 雲林、斗六|溝壩清涼冰店・經典不敗的雪泥與三明治冰餅(50年老店)
➡️ 雲林、斗六|石榴車站.縱貫線上原來有這站
➡️ 雲林、斗六|斗六觀光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斗六|鵝媽媽鵝童樂園・我的老天鵝!最萌雲林景點在斗六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