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美食|
曾家豬肚雞火鍋・香醇胡椒白雞湯!捷運迴龍站在地美食推薦

曾家豬肚雞火鍋,新北美食,樹林美食,新莊美食,迴龍美食

曾家豬肚雞火鍋位於台北捷運「迴龍站」附近。以散發著香醇胡椒味的豬肚雞湯而聞名,是迴龍很有名的在地火鍋店。迴龍剛好位於新北新莊、樹林及桃園龜山的交界處,特殊的地理位置,常常讓人搞不清楚這裡是隸屬哪一區。而曾家豬肚雞火鍋距離迴龍捷運站走路約十分鐘,但地理位置僅一線之隔,我也不知道該歸納在新莊美食、樹林美食還是龜山美食

迴龍是新蘆線新莊線的終點站,也是我搭捷運必然進出的一站,是我的日常生活圈。不少人肯定對迴龍此感到很陌生,但迴龍因為有不少學校,像是光啟高中、龍華科技大學等等,有著相當熱鬧的市街,也深藏不少在地美食。
距離迴龍站只要十分鐘的「曾家豬肚雞火鍋」以正宗豬肚雞而聞名,一年四季都有不少在地人會來這裡吃火鍋,是我們在地小有名氣的火鍋店,每次經過都看到店內座無虛席的景象。

新北、樹林美食|曾家豬肚雞火鍋

曾家豬肚雞火鍋」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新莊線的「迴龍站」。店家地址雖隸屬於樹林區,但迴龍本來就是三個行政區的交界處,可以說是龜山美食,也能說是新莊美食,就是一個卡在縣市區域交界處的在地美食(笑)

曾家豬肚雞火鍋外觀以一塊傳統的黃底紅字招牌矗立在車水馬龍的樹林區中正路上,這裡是新莊與龜山的交界,也因為靠近台一線和樂生療養院的T字路口,交通車流量相當高。附近也沒有劃設停車格,開車來的朋友真的不太好停車。建議可以停在「迴龍站停車場」或者「三寶街私人停車場」再走路過來,或著直接搭捷運來,從二號出口出站後走路腳程大約十多分鐘即可抵達。

曾家豬肚雞火鍋菜單,豬肚雞火鍋近年因為物價上揚,已經從280元上漲到320元。

豬肚雞湯除了湯頭外,內容基本包含豬肚、雞肉、紅棗、枸杞等原料,如需其他火鍋單品都需要另外加點。單品最貴的是雞肉200元、豬肚則是120元,另外梅花豬和雪花豬肉片類,一份為80元,可惜沒有牛肉和其他肉品的選擇。

曾家豬肚雞湯開業多年,以美味的豬肚雞湯聞名迴龍地區。而豬肚雞湯屬於廣東料理,是秋冬必吃的暖胃湯品,經過熬煮的白色湯頭帶著淡淡胡椒香氣,在春夏時節品嚐時也讓人感到非常開胃。

曾家豬肚雞湯的湯頭中,基本配料附上豬肚和些許雞肉塊,白飯則是可以無限享用。豬肚相當新鮮、口感相當Q彈,而且處理得很好,完全沒有騷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而雞肉雖然基本配得不多,但也燉的相當入味。

豬肚雞湯搭配的醬料是店家特調的豆乳醬,另外當天聽隔壁桌的老饕介紹說他們家的辣椒必加,辣椒醬加一點點就讓口腔充滿了麻辣與香氣,讓火鍋料的味道更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曾家豬肚雞湯算是很平價的火鍋店。蔬菜基本上份量都很多、也都很新鮮。玉米筍很甜、木耳口感很清脆,茶樹菇則是不少人力推的單品,大白菜和高麗菜品質是不錯。鴨肉貢丸和香菇貢丸是我們一致認同,必點的單品,貢丸超級好吃!

其他火鍋配料及蔬菜我們點了茶樹菇、木耳、大白菜、高麗菜、玉米筍、香菇貢丸和鴨肉貢丸,一份從20元到50元不等,除了火鍋料外,店家還有燒烤可以單點,我們點了烤鯖魚、蔥肉串等兩樣單品。曾家的老闆有他的堅持,燒烤類只能點一次,點餐時也會特別提醒不可後續加點,記得要考慮清楚,沒點到就沒機會囉!像是蔥肉捲真的很好吃,我們很後悔只點了一串。

乳白色的湯頭本身帶有淡淡胡椒香氣,上桌時迫不及待就先嚐一口,整體溫和順口。待火鍋料都吃光後再喝湯頭,味道又是截然不同,剩下的湯頭集結了火鍋料的精華風味,清甜香醇,讓人回味無窮。不少老饕更會打包剩下的湯頭回家繼續燉火鍋吃,真是內行!

曾家豬肚雞火鍋沒有厲害的裝潢,空間也不大,透天厝一樓的空間用幾張圓桌陳設其中,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海產店。但無論四季,還是有不少在地人會來吃火鍋,生意超好!尤其是在天氣偏涼冷的時節,店內更是容易客滿,如果不想撲空或是等太久,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訂位,在指定的時間前往即可。有機會一定要來迴龍站吃吃看這家超人氣的曾家豬肚雞火鍋

🍲 新北、樹林美食|曾家豬肚雞火鍋
店家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668號
營業時間:16:30-00: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新北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樹林|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深訪藏在樹林山上的景觀咖啡廳
➡️ 新北、樹林|山佳車站.見證時代交替的百年老車站
➡️ 新北、樹林|大同山景觀臺・我的新北市百萬夜景私房秘境
➡️ 新北、新莊|熊越岳・山系老闆開出新莊人氣最高的屋台拉麵店
➡️ 新北、新莊|旺旺餃子館・新莊超人氣餃子館!韭菜水餃真的太銷魂的好吃了
➡️ 新北、新莊|小森珈琲・柴犬相伴的舒適系咖啡廳(mori coffee)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