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美食|
熊越岳・山系老闆開出新莊人氣最高的屋台拉麵店

新北市新莊幸福路J-MART 佳瑪新莊店對面有一間小小的屋台拉麵店,每天五點店家還沒開門,門口就有大排長龍等著吃一碗拉麵的人潮,這是新莊近年人氣最高的日式拉麵店「熊越岳」,也是不少新莊朋友吃過後會極力向朋友推薦的新莊美食

由於本人的生活圈就在新莊、迴龍等地方,當時「熊越岳」剛開幕時,朋友曾經約過我來吃拉麵,但當時因為時間一直喬不攏,後來就沒有機會來吃看看。隨著熊越岳生意越來越好,每次經過這裡都可以看到熊越岳店外排隊吃麵的人潮,開業短短幾年,也馬上躍升新莊名店,人氣和剛開幕初期的模樣截然不同,現在要吃上一碗拉麵都要慢慢經排隊了!

新北、新莊美食|熊越岳

為了避開人潮,刻意找了週一的傍晚四點半前來熊越岳,沒想到我前面已經有十來位客人在排隊等吃拉麵,我不禁想這些人是都不用上班嗎?居然可以在平日來排隊吃拉麵。隨著時間接近五點的營業時間,我在隊伍上看見老闆「小熊」已經在整理座位區,做最後的檢查。

熊越岳的「熊」是老闆的綽號「小熊」,打開熊越岳的臉書及IG,可以看見山系老闆,得空就去征服山岳的日常照片,便將自己的興趣融入,取翻岳山岳之意而得名,這裡的系列拉麵都有著老闆老闆對於山的熱愛,更會定期更換菜單,推出當季限定的「山岳拉麵」料理。而老闆本人雖然一直都戴著口罩,卻看得出相當年輕,據朋友說,老闆的高顏值也是不少人跑來吃拉麵的關鍵。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一一來詢問用餐人數,並且到身邊奉茶,從排隊就讓人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

熊越岳位於新莊JC Park食尚廣場前,每天五點營業,營業到晚上十點,開門前也會提早約十分鐘讓人入座,每天只營業五小時,仍然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品嚐。因為座位數不多,一次大概只能坐8個人同時用餐,平均用餐約30分鐘,真的需要稍加耐心等候。

每個月九號小熊老闆會以台灣百岳為名推出限定口味的拉麵,像我們十一月有「南湖東限定:藥燉牛雜筋拉麵及「玉山北限定:麻辣臊子麵」。

點餐時,熊越岳的拉麵從湯的鹹度、麵體的硬度都可以調整,如果是點普通的話,就是比較正統的日本原味,不僅口味會偏重,麵條也會略硬一些。而我喜歡吃比較軟的麵,所以湯頭選普通、麵條選擇較軟,接著等後數分鐘,熱騰騰的一碗客製化的拉麵就上桌了。

品嚐過程中,如果覺得湯頭太鹹或是太淡,都可以另外跟老闆索取湯頭添加,而吃完一碗麵如果覺得還不過癮,可以再免費加湯、加麵。

熊越岳基本招牌拉麵「清湯叉燒拉麵 NT$320」,採用了柴魚熬煮的高湯呈現深褐色,碗的旁邊圍繞著一圈滿滿的粉紅色叉燒肉,而像是一蘭拉麵較細的拉麵則是泡在之中,中間用青蔥和洋蔥堆成一座小山。一口拉麵、一口叉燒,實在很過癮!

熊越岳外觀像是之前在日本旅行時、巷弄路邊會有的屋台拉麵店,而老闆也完全承襲了日本的職人精神,不僅開門前會將位置和空間都整理過一次,入座的問候、點餐時的喜好、用餐後的感想詢問,都讓人感受到熊越岳的職人魂,從品嚐一碗拉麵的時間,也對熊越岳留下深刻的新莊美食印象。

🍜 新北、新莊美食|熊越岳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750號
營業時間:17:00-22:00(每週三公休)
🇹🇼 新莊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新莊|旺旺餃子館・新莊超人氣餃子館!韭菜水餃真的太銷魂的好吃了
➡️ 新北、新莊|小森珈琲・柴犬相伴的舒適系咖啡廳(mori coffee)
➡️ 新北、新莊|新月橋・橫跨大漢溪的彩色弦月
➡️ 新北、新莊|新莊中港綠堤公園・新北市最美的清溪川
➡️ 新北、烏來|泰雅八萊美食店・集結泰雅族野菜山產的原民風味菜(泰雅婆婆美食店)
➡️ 新北、林口|浮島蒔鍋・走日式簡約風格裝潢的精美火鍋名店(林口聚餐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