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莒光住宿|
找茶複合式民宿・離離離島的超質感民宿!直接推爆不多說

找茶複合式民宿,,馬祖住宿,馬祖民宿,莒光住宿推薦

許久未到馬祖莒光鄉走走,重逢久違的離離離島的莒光鄉東莒島,這回發現島上開了一家莒光民宿找茶複合式民宿」。找茶複合式民宿的風格就像是會出現台北市的飯店,精緻且充滿細節的環境,且相當新穎,時尚,是符合當下年輕人喜愛的潮流風格。入住一晚找茶複合式民宿後,民宿也直接躍升我在馬祖四鄉五島中,最喜歡、也最推薦的一家民宿了。

來到馬祖旅遊,在四鄉五島找尋馬祖住宿不少人肯定下了不少心思。喜歡著老宅的會去找老屋改造的風格民宿,而喜愛住飯店的就會去找飯店。馬祖四鄉五島的住宿選擇雖然很多,但因為觀光開放的相較其他離島晚一些,雖然有飯店、有民宿,很多飯店的風格與環境都還是維持傳統樣式、比較陳舊、跟不上時代,有的甚至品質欠佳,住宿設施真的需要提升。
但,這次到莒光鄉的東莒島,這間新開幕不久的「找茶複合式民宿」完全顛覆我對於馬祖住宿的印象,找茶複合式民宿整體就像是台北市會出現的飯店風格,不僅民宿座落在最熱鬧的村子裡,房間又乾淨、新穎、寬敞、明亮,價格也意外的很親民,大力推薦給想到莒光旅遊的朋友!

馬祖、莒光住宿|找茶複合式民宿

🏠 馬祖、古骯住宿|找茶複合式民宿
➡️ 官方|➡️ 查詢更多馬祖住宿

找茶複合式民宿如其名,就位於莒光著名的手搖飲老店「找茶」樓上,是一間複合式民宿,民宿緊鄰東莒最熱鬧的商圈,住宿的旅客民宿提供接駁服務,只要告訴民宿船班的時間,下船後在碼頭處會合即可。

找茶的老闆娘冰芬姐其實是一個很熱情、活潑的在地人,她的穿著與打扮整體是時尚且前衛的風格,與我們印象中的莒光人、那種樸實印象有所不同。後來冰芬姐笑著跟我們說,其實生活在離島已經夠辛苦,那為何不對自己好一點呢?她對於美感相當要求,這項要求不僅展現在自我的裝扮,也將這一部分融入在民宿與店面之中,讓環境充滿細節。而走進找茶,整體環境的佈置到客房,風格都是一致、整個是一體的延續。

找茶複合式民宿全棟有10客房,每間風格會因所在的樓層和房間格局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有不錯的窗景,整體住房都充滿質感,很難想像這是一間位在馬祖離離離島的民宿。

找茶複合式民宿一樓為找茶手搖飲店找茶是馬祖四鄉五島中相當有名的手搖飲店,在島上開業多年,以仙草奶凍、薄荷奶茶珍珠、蛋蜜汁為主要招牌,是不少曾經在島上駐守當兵的阿兵哥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冰芬姐說,不少馬祖離島的居民甚至會打電話來叫找茶的飲料,透過船運外送回到南竿去品嚐,我們退房後要搭船回到南竿的船班上,還真的遇到有人叫了好幾杯找茶的仙草奶凍外送,送上船後帶回南竿,真的是很厲害、很有知名度的一家飲料店。

民宿不提供瓶裝水,每個樓層都備有飲水機,如果有買東西要冷藏,也配有小冰箱可以自由使用。

我們入住的這天,小幫手在各樓層忙進忙出。找茶複合式民宿雖然是新開的民宿,但有客人入住難免會留下一些痕跡,他們只要沒有客人,就會進行房間的維護,無論是細節或是大調整,都只希望讓每一位入住的客人能感受到美好。

我們入住的海景陽台夕陽雙人房剛好面對東莒島的市區,傍晚時分夕陽緩緩落下,華燈初上的離島美景真的很美。

找茶複合式民宿浴室都是乾濕分離,浴室仔細看也有不少細節,像是更換成黑色的淋浴設備、黑色的水龍頭等等。因為冰芬姐對「花磚」情有獨鍾,每間客房的衛浴花磚主題也會略有不同。

冰芬姐說,這裡每一間房間的風格都是她去參考研究自己喜歡的住宿風格,才回來陸續打造,為了蓋民宿還把自己老家整棟打掉,原地重建。而在離島開一家民宿,最難的是請工人,再來就是將這些材料從本島或是國外運來這裡,光是找工人來這裡蓋房子、整水電就花費了不少精神與金錢,但好在最後打造出來得成果是他很滿意的風格,也就覺得很值得了。

一旁就是便利商店7-11,華美美食、楓樹林小吃、國利豆花等等都在附近,要買東西、吃美食也都在走路一分鐘可到的地方。而雖然說是「商圈」,也因為東莒是離島中的離島,其實只是幾家店串連的一條街。

我們入住的是「海景陽台夕陽雙人房」,房間採用大面落地窗,讓人零死角的欣賞東莒島上的日夜風景。

找茶複合式民宿的早餐提供馬祖特色美食「繼光餅」,而找茶複合式民宿提供的繼光餅則是改良,成為繼光餅漢堡,加入了漢堡肉、蔬菜和荷包蛋,搭配東莒產的小玉西瓜與香瓜,還有兩杯找茶手搖飲的特色仙草奶茶,一早真的吃得很飽又很滿足。

雖然找茶複合式民宿是冰芬姐的作品,但她把管理民宿的業務交代給自己的媳婦,而他則是專心的掌管找茶手搖飲。很有趣的是,跟冰芬姐的媳婦是個很年輕的小女生,聊天下才知道她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和冰芬姐的兒子是同學,認識交往後,決定結婚,並遠從澎湖湖西嫁過來莒光。
我們好奇的問她說,會覺得莒光很偏僻嗎?他說其實澎湖也是差不多如此,但因為很喜歡跟冰芬姐他們一家人的相處,很自在也很舒服,覺得嫁到莒光,讓她覺得很像回到另外一個家。而我們入住找茶複合式民宿,也感覺冰芬姐很像我們在島上的另一個媽媽、小幫手就像是島上的姊姊,總是溫暖問候、貼心關懷,真心喜歡這家充滿溫度且人情味的找茶複合式民宿

🏠 馬祖、莒光住宿|找茶複合式民宿
➡️ 官方|➡️ 查詢更多馬祖住宿
🇹🇼 莒光之旅|閱讀延伸
➡️ 馬祖、莒光|華美美食・比臉還要大的炸雞排!阿兵哥當兵必吃的離島美食
➡️ 馬祖、莒光|西莒菜埔澳・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在這裡
➡️ 馬祖、莒光|田沃聚落・失落的百年石頭屋
➡️ 馬祖、莒光|大埔聚落.時光的洪流在此雋永
➡️ 馬祖、莒光|東莒島燈塔.東莒島上的雪白小屋
➡️ 馬祖、莒光一日遊:島外之島上的閩東風景|東莒/西莒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