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美食|
174翼騎士驛站・風景前線!全玻璃打造出12公尺的透明天空步道

174翼騎士驛站,台南美食,台南咖啡廳,台南景點,東山美食,東山咖啡廳,東山咖啡聽公路

174翼騎士驛站俗女養成記2取景地,不少劇迷特別慕名前來。但在戲劇拍攝前,174翼騎士驛站早就是當地知名景點。店家如其名,位於台南市東山區174市道的路上。此路是不少重機騎士及自行車騎行愛好者的路段,174翼騎士驛站也成為他們中途休憩的最佳驛站。對於一般旅客來說,前往174翼騎士驛站雖然路途很遙遠,但咖啡廳就座落在山頭處,坐在景觀座位區就能坐擁最遼闊的風景,仍然是吸引不少人慕名前往的東山景點

174翼騎士驛站,兩層樓高的建築物上設都設有用餐區,每個座位看出去都是毫無屏障的絕美風景。最吸引人的是二樓設置的「天空步道」,步道長12公尺、全透明玻璃打造,每次限四人進入,可以與群山繚繞的景觀合影,如夢似幻。我們當天選在夕陽時分來到174翼騎士驛站,點了一塊甜點、咖啡和飲品,坐在風景前線,欣賞太陽緩緩墜落山頭的美好,還有可愛的小貓相伴。

台南、東山美食|174翼騎士驛站

174翼騎士驛站不只提供給機車停車位,也有多格汽車專屬的停車位,無論騎車、開車前往都非常方便。可愛的是,才剛停好車就看到店貓坐在入口的椅子上,跟我們喵喵叫問好了。

174翼騎士驛站店家外觀看起來自有的民宅去加蓋設施而築起的咖啡廳,半開放式的空間沒有冷氣房,有的是穿越山嶺而來的陣陣微風,也因為這裡位處山區,雖然我們拜訪時是炎炎夏日,但午後的風真的很涼爽。

174翼騎士驛站園區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製作餐點及點餐的櫃檯區,先到櫃檯報人數,如果有位置就可以即時入座,人多的時候需要等候片刻。

174翼騎士驛站菜單,店家採全自助用餐,每人低消是100元,以人頭計算並非總和,都得點一樣東西。

174翼騎士驛站餐點品項眾多,除了飲料之外,還有早午餐、麵食、焗飯和點心可以選擇。像是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焗烤麵、焗烤飯和下午茶點心,飲料都是百元起,餐點的平均價格約200-300左右,以山區的物價來說算是正常。

穿越櫃檯區後,另外一部分則是座位區,分為兩層樓,一樓是半開放的區域,二樓則是全露天的座位區,如果天氣好坐在二樓會蠻曬的,大多人都會坐在一樓的位置。

在櫃檯點完餐後,就是稍待片刻,因174翼騎士驛站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找到位置後等待叫號取餐。而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午後,人潮比假日來少很多,基本上等不到十分鐘餐點就陸續做好,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蠻好的,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跟店員洽詢。而等候的時候可以也先去透明的天空之橋走走,拍拍照。

二樓設有一座透明天空步道,建議女生不要穿裙子去走步道,因為一樓座位區坐了不少人,他們抬頭仰望就會看到裙底風光了。

174翼騎士驛站二樓座位區是全開放式的露天座位區,雖然有灑水霧降溫,但天氣好的時候二樓座位區應該會很曬。

前往二樓的樓梯旁養了兩隻可愛的白鵝,不少小朋友都會站在圍籬旁逗弄白鵝,但是這兩隻白鵝看起來很可愛,其實非常兇,被咬到肯定會瘀青。

174翼騎士驛站在二樓設置的「天空步道」是店內最超人氣的設施,也是不少人慕名而來的原因之一。

174翼騎士驛站玻璃天空步道全長12公尺,採用全透明玻璃打造,走在步道上好像懸空在山谷之上,一般人會覺得步道透明的看起來很恐怖,但其實走上去還好,有懼高症的朋友可能就真的不敢上去。不少人都會站在尾端拍下一張張網美照,可惜這天天氣陰陰的,拍起來沒有網路上那樣暴力藍的美麗天空。

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四杯飲料,坐在景觀座位區虛度下午的時光。我們點了拿鐵、紅茶、氣泡飲和梅子醋飲及當日蛋糕、魚柳條。不得不說174翼騎士驛站的千層蛋糕非常好吃,而炸物也是現炸的,熱騰騰出爐的魚柳條淋上了泰式酸辣醬,酸酸辣辣的讓人瞬間開胃。

台南市東山區的174翼騎士驛站一直是我很想造訪的一家店,雖然店家空間略顯普通,卻很用心地打造了一座透明的天空步道,而且東西也都很精緻好吃。我最喜歡的是坐在景觀區看出去的風景,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有機會再訪東山區,我一定會再找一個好天氣來174翼騎士驛站坐坐。

🏷 台南、東山景點|174翼騎士驛站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南勢庄42-1號
營業時間:10:00-19:30(週末延長營業至20: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森林・兩千棵落羽松組成的火紅森林
➡️ 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太陽能觀光遊湖船・深入珊瑚潭的水天一色秘境中
➡️ 台南、官田|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絕美嘉南大圳主題式沉浸劇場(2022全新開幕)
➡️ 台南、玉井|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用700噸漂流木打造出的諾亞方舟
➡️ 台南、楠西|龜丹溫泉體驗池・台南也有美人湯?自由行搭公車也可以輕鬆抵達的溫泉美境
➡️ 台南、楠西|Ouch coffee・原來山裡有這樣一間韓系咖啡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