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
三山據點・登上270度海景圍繞的觀景台!東引最美夕陽即刻上演

三山據點,三三據點,東引景點,馬祖景點,東引鄉,馬祖景點推薦

三山據點位於馬祖東引鄉的邊陲地帶,曾是阿兵哥駐守、捍衛我國的軍事據點。隨著觀光開放,東引上的軍事開始精簡,過去曾是軍人駐守的軍事基地也開始釋出轉型,三山據點也隨之開放成為東引景點,原本眺海的瞭望台成為旅客的觀景台,是旅客到東引看海放空的好地方,傍晚也是欣賞夕陽、晚上看星空的最佳所在。

三山據點是當地人稱為「西鼻」的位置,原編制為三三據點。早年因為軍事需要,東引指揮部從東引最東邊的「世尾山」開始將據點以編號命名,從一號高地開始到西引島,最後落在最後一處據點三三高地,也是東引防區位置最西的據點。
但為何「三三」會被叫做「三山」呢?其實是軍方一段美麗的錯誤,因為一次錯誤的刻石才導致現在以「三山據點」而名,但不管叫做三三還是三山,來到過去的軍事據點,登高一望,美麗的東引海景一覽無遺,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馬祖、東引景點|三山據點

三山據點其實就是著名的靜伏鱷魚的鼻頭處,站上觀景台,270度無敵海景就映入眼簾。

東引過去為戰地前線,海岸線只要有岬角的地方都是軍事重點,無論是蓋碉堡、挖地道,軍事設備在島上無一不在。

時序來到今日,軍事精簡下,東引島上那段肅穆的軍事氣氛成為旅客慕名而來東引的觀光重點。現在站上三山據點,曾是阿兵哥駐守的崗位,那段嚴肅氣息現已填滿遊客開心滿足的笑聲。手機、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是美景填滿旅客回憶的地方。

觀景台上也留下許多軍事設施,包含一座大砲。

傍晚不少旅客都湧入三山據點看夕陽,比起我們白天時來訪,傍晚人潮真的多了不少。

三山據點觀景台下,浪花拍打東引特有的礁岩,潮水拍打岩石發出的聲響,成了淨化心靈的旋律。

三山據點過去是東引軍事要塞,曾經滿是穿著迷彩服、頭帶鋼盔的軍人基地,現在已經是滿滿遊客的觀光勝地,園區不僅設置了停車場,也有公共廁所、觀景台及景觀步道等設施,三山據點公共設施非常完善。

遠眺中柱港,中柱港是東引的玄關,也是旅客進出東引唯一的港口。

我們特別選在傍晚時分來到三山據點,雖然天公不作美、遠方的雲層稍厚,沒有看到一整顆夕陽緩緩墜入海的景色,但還是看見了東引傍晚絢麗的晚霞。過去的阿兵哥,駐守在此,看著同樣一片夕陽,心裡肯定是非常想念家鄉、非常惆悵。

東引開放旅客觀光後,不少軍事據點成為觀光景點,像是「上接天、下通海」的東引一線天也開放遊客入內參觀。而位於岬角之上的三山據點,地處高地的海岬周邊風景一覽無遺,絕佳的視野也成為旅客欣賞東引夕陽的最佳觀賞點。到東引,千萬別錯過來三山據點看夕陽

🏞 馬祖、東引景點|三山據點
景點地址:9FCC+X6(Google Code)
官方網站:✅ 點我
🇹🇼 東引之旅|閱讀延伸
➡️ 馬祖、東引|泰利食堂・預約制無菜單料理!愛釣魚的賽車手老闆與東引媳婦的圓夢碉堡
➡️ 馬祖、東引|朝露麵,邂麵囉・東引風味特色餐點!凝縮人生酸甜苦辣的一碗麵
➡️ 馬祖、東引|東引一線天・從地心仰望一線天空
➡️ 馬祖、東引|國之北疆.原來台灣最北的領土在這裡
➡️ 馬祖、東引住宿|海角民宿・遠離塵囂的國之北疆!我國最靠北的民宿在這裡
➡️ 馬祖、東引一日遊|前進台灣最北的領土・東引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