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美食|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水果攤躍升成為越南美食專賣店!還有一位熱情健談的老闆

鄰近虎尾的雲林土庫鎮或許不是大多旅客到雲林旅遊的首選之地,但近年土庫也積極轉型中,市中心陸續開了不少充滿個性與活力的小店。而這間位在舊土庫第一市場旁的「Abingo冰菓越南料理」是2022年才新開業的店家,雖然沒有特別引人記憶的招牌名稱、也沒有華麗的裝潢,Abingo冰菓越南料理卻販售著最經典地道的越南美食,是連在地人都喜愛的的土庫美食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於2022年開業,其實老闆是先開了冰果店,才接續開了越南料理。老闆承襲南部人的熱情,非常熱情也很健談,說以前他是開水果店,現在轉型成冰店與越南料理店,要我們不要懷疑這兩家店是一起的,只是分比較開,實在有夠可愛!

雲林、土庫美食|Abingo冰菓越南料理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位在舊土庫第一市場前的轉角處,對面則是著名的咖啡廳「丘山角珈琲室」及「KOKA庫咖咖啡」。老闆說他之前是賣水果的,一直到今年(2022)才轉型開了冰店,然後又接力開了越南料理店。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菜單。招牌的菜色有越南春捲及大骨熬製的湯頭製作的河粉,還有不少越南經典料理在這裡都吃得到。

從越南飄洋過海到台灣生根的闆娘也承襲了越南人的樂天性格,更把家鄉的特色菜帶到土庫小鎮來。Abingo冰菓越南料理的菜單很簡單,基本的越南料理都吃得到,像是越南煎餅、越南番茄豬腳麵、越南牛肉麵、越南海鮮麵、越南烤肉涼麵、越南春捲、越南雞肉涼拌高麗菜等等,清一色都不超過一百,重點是份量都很多。
老闆人整個很有趣,說菜單上的附上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我說你們也有玩相機嗎?老闆說,都是用手機拉,老闆娘還拍到生氣,因為好難拍!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照片真的拍得還不錯,乾淨清晰、簡潔明瞭。

坐在開放式的街邊店面,品嚐越南特色料理。

我們點了越南煎餅、越南海鮮麵及我最喜歡的越南春捲。

因為沒吃過越南煎餅,老闆跟我們介紹說越南煎餅大概就是台灣的蚵仔煎。等到煎餅上桌時,金黃色淺淺的煎餅像是蛋捲,是以米粉、水、薑黃粉等混合後煎成餅,裡頭則是加肉豆芽菜、豬肉、生菜還有一些香草植物,外層很脆,品嚐時需要搭配生菜及特製的醬汁一起同吃,味道真的很開胃,意外的清爽好吃。另外越南海鮮麵和越南春捲也是份量十足,海鮮麵滿滿的麵之外,還有鮮蝦、花枝圈等配料;而春捲則是我懷念許久的越南風味,小小一捲包了各式蔬菜,清爽無負擔。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老闆很健談,吃飯的時候時不時和我們聊天,也看見我們一直在拍照,就送了我們一杯芒果雙淇淋。即便我們真的飽到吃不下想拒絕老闆,老闆直接不管我們就直接做冰淇淋還端上桌給我們,雲林人就是這樣盛情。但不得不說這芒果霜淇淋真的很好吃,芒果味道超級濃郁,吃完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Abingo冰菓越南料理不僅價格便宜,每一份餐點的份量都大份的很誇張,開業不就就深受在地人喜愛,火速成為不少人在網路上高評價的土庫美食推薦,喜歡越南美食的饕客千萬別錯過這間可愛的小店。而我下次有到土庫也一定會再次光顧,希望老闆不會又改行賣別的東西(笑)

🏷 雲林、土庫美食|Abingo冰菓越南料理
營業時間:09:00-20:00
店家位置: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73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土庫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土庫|四季冰品・甜到心坎裡的蜜地瓜冰
➡️ 雲林、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不怪的台灣百大小吃店
➡️ 雲林、土庫|金茂利鐘錶咖啡・被時光流動的包圍的咖啡香
➡️ 雲林、土庫|土庫庄役場・找回日據時代記憶的鄉公所
➡️ 雲林、土庫一日遊|土庫腿庫傻傻分不清楚?土庫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