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
董家花田・母親節最應景!5色康乃馨花海與10大主題花田

五月的第二個週末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母親節最應景的花卉莫過於「康乃馨」,不少人都會買上一束康乃馨送給母親,聊表心意。彰化縣的田尾是著名的花卉鄉鎮,也是台灣康乃馨最大的田尾,現在田尾的「董家花田」應景開放,並將園區規劃成十大花海區,讓旅客在康乃馨花季期間可以入園董家花田賞花,欣賞5色康乃馨組成的美麗花海,是期間限定的田尾景點

田尾景點以「田尾公路花園」最廣為人知,也是著名的彰化觀光景點。不少喜愛花草植物的「綠手指」們都會在假日期間來到田尾騎著腳踏車,逛著一間又一間的園藝店,尋找自己喜歡的植物。但不買植物也沒關係,各家花草園藝中心及花卉種植農場現在也配合觀光開放,最新開放的董家花田就是其中之一。
董家花田以五月最應景的康乃馨為主打,展出五色康乃馨花海,入園全票收費100元,園區細緻的規劃分為十大區域,尤其是走在各種不同花海主題區中就讓不少人殺光了手機記憶體。

彰化、田尾景點|董家花田

董家花田2020康乃馨花季預計至 5 月底,除了康乃馨,園區內還有狼尾草、向日葵、蜀葵花、等等各式花卉品種組成的花海,不少喜歡賞花的旅客特別慕名前來欣賞,怎麼拍都好看。

彰化田尾鄉的「董家花田」距離田尾公路花園開車約五分鐘左右,也可以從公路花園騎著腳踏車前往。園區佔地近 5 公頃,也設有大型停車場,開車、騎腳踏車前往非常方便。

董家花田腹地廣大,分為兩個園區,讓人置身在美麗花海中,享受愜意時光。

董家花田園區分為兩大區,第一區為售票口及飲食區,設有休憩座位,提供簡單的咖啡、飲品、輕食及點心,還有一片給小孩放電的大草皮,週末看見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和野餐墊就坐在樹下悠哉野餐。但我們來的時候是試營運期間,票價無法折抵園區餐點,不過入園一票可兌換一束康乃馨,是一個有得拍、有得逛又有得拿的地方,這天我帶家人來他們也玩得很開心。

往園區繼續逛下去,草地旁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花海和粉紅色的圓仔花,滿開的圓仔花也太浪漫。

圓仔花海的正中間中了一棵樹,拍起來畫面很是特別!

每次看到薰衣草我就會想起那年在北海道自駕之旅,為了看薰衣草跑道富良野去的回憶,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好想去北海道啊!

繼續往深處走,還有深受網美喜愛的鼠尾草、狼尾草花海,還有一艘大帆船,這裡真的是園區人潮最多的地方,無論男女都搶著跟鼠尾草拍照。

董家花田園區也設置了不少讓人打卡拍照的裝置藝術,像是設置了LOVE 字樣、風車、摩艾石像等藝術造景,其中摩艾石像是最受歡迎的打卡點。喜歡拍美照的旅客在這邊肯定會待上兩小時以上,但我對於這種人造的裝置藝術比較無感,只簡單拍了幾個跟大家分享(笑)

董家花田五色康乃馨花海有紅、粉紅、紫紅、粉白、桃色等顏色的康乃馨。

一路之隔則是康乃馨花海區,才剛走進園區一片紅、粉、桃紅、漸層白色等顏色組成的五色康乃馨花海就迎面而來,第一次看到康乃馨盛開組成的花海實在壯觀。

原本以為走進溫室區會比較涼,沒想到溫室如其名真的是溫室,在裡面拍照讓人滿身大汗。

董家花田溫室區內則是有向日葵、蜀葵花、百日草等等花卉品種,蜀葵花看起來還沒發育完成,而各種向日葵花叢相當漂亮。

百日草是不少花海節很常出現的「常客」。

田尾董家的康乃馨原本是種植來銷售的,但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康乃馨慶祝活動減少,訂單驟減下業者乾脆放棄採收,把園區整頓後開放給遊客入內賞花,意外成為季節限定且相當熱門的田尾景點,不少人沒看過這樣一整片的康乃馨花海,看到消息都紛紛前來賞花。

離開時每個人可以兌換一束康乃馨,如果喜歡園區裡的其他花卉,也可以在驗票口這邊購買回家延續賞花的喜悅。

簡單在田尾景點「董家花田」走走逛逛,一個下午在花團錦簇包圍下感到很療癒,讓同行家人的心情也特別的好,康乃馨花季預計一路到五月底,接下來園區將由其他花卉接棒,有機會到彰化田尾一日遊,不妨來董家花田走走,欣賞這季節限定、美麗的五色康乃馨花海。

🌹 彰化、田尾景點|董家花田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四段152號
營業時間:08:3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田尾|捌程-小8親子cafe・景觀設計公司出手打造的遛孩天堂
➡️ 彰化、田尾|菁芳園・徜徉在綠意盎然的落羽松庭園(TENWAY GARDEN)
➡️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新手也能開外掛當綠手指(GREEN LIFE)
➡️ 彰化、田尾|生源仙人掌・走進仙人掌的活圖鑑之中
➡️ 彰化、田尾|田尾波波草・超療癒的團團綠藻球(松田園藝)
➡️ 彰化、田尾一日遊|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秘密花園・田尾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