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島、徳島市|
徳島眉山纜車・能看見一海之隔的和歌山?搭纜車上市中心最遼闊的展望台!(あわぎ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

德島景點,眉山纜車,德島自由行,德島一日遊,徳島市

德島市是旅客到德島自由行時必然會造訪的城市,但其實德島市區景點不多,其中最受歡迎、也是必去的德島景點就是市區中的「德島眉山纜車(あわぎ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德島眉山纜車座落在德島市區中,雖然長度不長,卻是一個可以讓旅客透過纜車設施登上山頂去欣賞整個德島市區風景的觀光纜車,如果你喜歡登高望遠的感覺,就千萬不可以錯過這可愛的眉山纜車!

德島眉山纜車(あわぎ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有點類似烏來的雲仙纜車,隨著纜車緩緩爬升,視野便逐漸開闊,不用數分鐘的時間就瞬間來到了山頂。而交復式的纜車採兩個一組,不僅樣式很特別,也是很現代化的纜車設施。在搭乘纜車的過程中,德島與知名日本動畫「鬼滅之刃」合作宣傳,不僅可以看到不少鬼滅之刃的人物及動畫海報,車廂中更會搭配播放相關歌曲,山上還設有相關紀念章,是動畫迷千萬不可錯過的德島景點

徳島景點、徳島市|徳島眉山纜車(あわぎ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

🏷 德島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觀光巴士大阪出發|鳴門漩渦&阿波舞會館&淡路島一日遊 NT$2,184起
🎟️ 鳴門漩渦渦之道&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門票 NT$90起
🎟️ 德島大塚國際美術館門票最低 NT$696起

徳島眉山纜車 交通方式及搭乘地點

徳島眉山纜車座落在德島市區中,位於阿波舞會館共構的設施內,從一樓進館後直接搭乘電梯到5樓就可以看到纜車的入口。從JR德島站出發徒步只要10分鐘就可以抵達,如果是自駕則是可以直接開到徳島眉山纜車山下站的停車場,提供佔地開闊的停車場給旅客停車。

阿波舞會館一樓為賣店,販售德島相關土產、手工藝品、伴手禮及很有特色的相關紀念品,搭完纜車不妨到賣店逛逛,或許會買到不少有趣的紀念品。

徳島眉山纜車 票價

德島景點,眉山纜車,德島自由行,德島一日遊,徳島市

徳島眉山纜車採固定時間發車,約每15分鐘一班,基本上班次蠻多的。

徳島眉山纜車成人票價往返1020日元,單程610日元,兒童則是往返510日元,單程300日元,我們是直接購買套票,三種設施共通券為1830元。

三種設施共通券為1830元,可以搭乘纜車往返一次,還有參觀阿波舞會館中的展館及阿波舞表演,三個設施一起體驗會比較划算。我們先是看了阿波舞會館的表演,表演結束後搭乘纜車上山,下山後再去參觀館內的博物館,建議來阿波舞會館預留時間可以抓三至四小時左右。

徳島眉山纜車 外觀及車廂空間

徳島眉山纜車為「往復式纜車」,整體看起來跟台灣的烏來的雲仙樂園纜車有點類似,但比較特殊的是車廂採用兩個為一組的設計,有四種顏色的車廂。多年前第一次來搭乘時,看到纜車車廂我都說這是「大茂黑瓜」罐頭的樣式,數年後再訪,依然覺得徳島眉山纜車的樣子好可愛!

徳島眉山纜車整體空間雖然比較小一點,整個看起來確很有特色,也是獨一無二的纜車設計。

纜車兩節一組,兩列車廂都是獨立空間,雖然一節在上層、一節在下層,但上下層看出去的風景都差不多。

搭上纜車,車廂內會以日文廣播的方式講述德島市的相關介紹,雖然聽不太懂導覽講的是什麼,但是如果有自看鬼滅之刃的一定會聽出廣播中的音樂。徳島眉山纜車特別與《鬼滅之刃》合作,特別在纜車行進途中播放相關主題曲,上行為「宇髄天元」,下行則是「煉獄杏寿郎」,而纜車周邊的佈置、海報也都與動畫鬼滅之刃有相關,更有鬼滅之刃的立牌,如果有看動畫的朋友來到德島肯定會很興奮!

德島景點,眉山纜車,德島自由行,德島一日遊,徳島市

從山下站搭乘徳島眉山纜車上山,往返山頂單程約六分鐘,風景也隨著爬升越來越開闊。

徳島眉山纜車 眉山公園展望台

搭乘徳島眉山纜車上山後,再沿著階梯而上,即是可以遠眺德島市區風景的眉山公園展望台

眉山公園展望台為免費開放的設施,即便不搭纜車也可以自駕上山來看風景,據說不少德島人晚上都會來這裡看夜景約會!

眉山公園展望台中有一座很大的裝置藝術作品「眉華鏡」,眉華鏡是一個巨大的萬花筒,旅客可以把頭往裝置作品裡面,就可以看見絢麗繽紛的萬花筒世界。

眉山公園展望台中設有風景指引,從看板上設置的地圖樣貌對照出去就是眼前的風景,能見度最高的時候可以看見對岸的和歌山,很可惜這天水氣較多,天氣霧濛濛的沒有看到和歌山。

眉山公園展望台遠眺德島市區風景。

眉山是德島市的象徵,旅客搭上纜車來到了山頂展望台,可以看到德島市的整個風景,包括城市的建築、山脈及河流都清晰可見,天氣能見度高時,甚至可以看見一海之隔的淡路島、和歌山所在的紀伊半島等等,風景美不勝收。

眉山公園展望台一側則是咖啡廳及二樓的免費展望空間。

眉山公園展望台一側設有無料展望休息區,如果覺得室外的觀景台太炎熱,不妨入內坐著看風景,一樓也設有餐廳及咖啡廳,而如果是鬼滅之刃的動畫迷,館內也設有紀念章可以蓋章紀念。

沿著眉山公園展望台周邊步道走,還有一座佛塔「パゴダ平和記念塔」、「眉山無料展望休憩所」及「マチ★アソビCAFE 眉山(Machi Asobi Cafe Bizan)」,而展望台也因為地理位置較高,附近設置了不少用來傳遞電波的高塔,是「NHKテレビ放送所」的所在地,同時也設有一座心鎖牆,不過當天看到山上並沒有賣鎖的地方,我在想這些情侶該不會都是自己帶著鎖來上鎖的吧?

德島景點,眉山纜車,德島自由行,德島一日遊,徳島市

由於眉山纜車僅在4月~10月有夜間開放,其餘時間只有開放到五點半左右,如果想上山看夜景,或者想省下搭纜車的費用,以自駕遊的話不妨可以直接開車到山上的眉山公園展望台,這時候就不用拘束在纜車的時間上,可以更盡情的享受山上的風景了。

🚠 徳島景點、徳島市|徳島眉山纜車(あわぎ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
景點位置:徳島県徳島市新町橋2丁目20−番地 5階
開放時間:09: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徳島之旅|閱讀延伸
➡️ 德島、鳴門|鳴門海峽・鳴門漩渦與火影忍者的產地
➡️ 德島、三好|JR大步危駅.日本三大秘境之大步危峽
➡️ 高知、仁淀川景點|仁淀川水晶獨木舟・奇蹟的清流!像是懸浮在空中的透明獨木舟體驗(仁淀川アウトドアセンター)
➡️ 德島住宿、德島市|德島站前大和ROYNET酒店・JR德島站一分鐘!房間寬敞舒適、早餐也融入了超多德島美味元素(Daiwa Roynet Hotel Tokushima Ekimae)
➡️ 鳴門景點、德島自由行|是火影忍者的誕生地!鳴門一日遊:鳴門漩渦、鳴門公園、渦之道及大鳴門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