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
草坪頭櫻花季・櫻花、李花、桃花、杏花爭豔!玉山腳下百花盛開的美境

2023草坪頭櫻花季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位於新中橫公路的玉山腳下,每年二月中下旬,茶園裡的梅花、李花、桃花、櫻花等花卉陸續爭豔盛開,用百花盛開將草坪頭染成一片粉色美境,也象徵草坪頭櫻花季的到來。本篇介紹草坪頭櫻花季期間,草坪頭園區必去的幾大亮點,讓我們一起前往南投感受春神所帶來的美好吧!

草坪頭佔地約50公頃,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新中橫,地處海拔約1300公尺處。本來是專門種植玉山烏龍的高山茶園,但茶農二十多年前開始在產業道路沿線栽植櫻花樹,數量多達4000株,當每年春天櫻花滿開,也成就草坪頭櫻花季的美名。近年眾多旅客開始慕名上山,只為了欣賞茶園、玉山與李花、櫻花、桃花、梅花等春天花卉同框的美景。由於花種不同、開花時間剛好錯開,每年賞花時間更可延續到三月初。

南投、信義景點|草坪頭櫻花季

草坪頭園區地圖及交通資訊

南投信義鄉的「草坪頭園區」為私人所有,由於大眾運輸不便,建議自駕前往參觀。而每年舉辦草坪頭櫻花季期間,園區的活動都是由南投縣政府和信義鄉公所負責規劃動線、停車、接駁等相關工作。

雖然小型車可以開車進園區、並由園區分配指定停車區域後由地主收取100元停車清潔費,但由於賞花人潮眾多,道路經常塞得水泄不通、開進去後要做好被塞爆的心理準備,入場也酌收清潔費每人50元。所以,官方活動期間也在「愛玉橋」旁設置了大型臨時免費停車場,鼓勵遊客搭乘免費接駁車至園區入口處。

草坪頭步道 櫻花隧道

草坪頭以櫻花及李花遠近馳名,吸引不少旅客慕名上山前往。

草坪頭茶農為提升茶園的觀光價值,便在園區遍植櫻花、桃李,數量多達四千多株,尤其是沿線小徑,遊客漫步於小徑中,由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櫻花組成的櫻花隧道,隨著風一陣而來,緋紅、淺粉、白色的櫻花瓣就隨風飄落,形成夢幻不已的櫻花雨。

入園後,可沿著產業道路沿途收集美景,光是路旁就有滿滿櫻花可以欣賞,可以看到山櫻花、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沿著步道更可串接各大茶廠,入內欣賞桃花、李花、杏花等等。

草坪頭的櫻花季每年於農曆年後展開,這時候剛好是櫻花、梅花、李花盛開的季節,可以看到三款美麗的花卉一同盛開。

產業道路沿線也有不少攤位提供餐食、飲品等等提供旅客享用,更可以採購到當地最新鮮的彩椒、高麗菜及茶葉等高山作物、農特產品或伴手禮。

現場也有咖啡攤販「山旅咖啡」進駐,賞花同時還能有杯咖啡有夠浪漫!

草坪頭李樹王

草坪頭李樹王已經種植數十年,可說是草坪頭裡最象徵、也是最老的李子樹之一,每個人來到草坪頭都一定會來看看這株滿開的李子王。

草坪頭最美的李花停車場:白色田園

草坪頭園區總共規劃了18個停車場,分別是由最上方的P1至P18,號稱最美的李花停車場為P1。原主在停車場內廣植李樹,每當李花盛開時,停車場一片雪白的場景真的夢幻不已。但入園後停車場也是由園區分配,所以能停到最美的草坪頭停車場真的全靠運氣。

草坪頭冠鈺園茶園

冠鈺園茶園主要提供小火鍋,如果想賞花的朋友,可從入口的河溝邊下坡進入,就會看到一整條盛開的八重櫻,而一旁還有茶園襯托,風景優美不已。

草坪頭親水公園水池倒影與造景

在草坪頭親水公園這一側則是可以拍到櫻花與水池的美麗倒影,現場有不少攝影好手都在這裡卡位拍攝,是園區中的攝影熱點,別忘了來取景一張吧!

草坪頭明生李白花步道(14號停車場)

草坪頭明生李白花步道為14號停車場,以滿滿盛開的李花而著名。園區中除了有枝垂櫻外,還有滿滿的李樹,李花則是像彩球一般一球球的開花,原來一片雪白色也可以這麼純淨漂亮。

草坪頭 101葉家古厝

101葉家古厝位於明生李白花步道旁,可從專屬的景觀步道進入,首先會先看到一片燈籠花隧道,接著就是李花滿開的景緻,而101葉家古厝也提供旅客餐飲服務,更可以在這邊品嘗到清涼的燒仙草及愛玉冰。

🌸 南投、信義景點|草坪頭櫻花季
園區位置: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113-1號
花季期間:每年二月中旬至三月上旬
官方網站:✅ 點我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信義|烏松崙石龜梅園・有油菜花點綴的山頂絕景梅園
➡️ 南投、信義|土場梅園・不用爬山也能欣賞!超過1公頃梅園秘境
➡️ 南投、信義|柳家梅園.春季限定的梅花小徑
➡️ 南投、水里|水里豆花松・用甜水收服人心的50年冰品老店
➡️ 南投、水里|謝家肉圓・飄香水里七十年的巷弄老店
➡️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收藏繁華痕跡的街廓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