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
烏松崙石龜梅園・有油菜花點綴的山頂絕景梅園

南投信義鄉台灣梅子的產地之一,每年一月梅花盛開時,信義鄉彷彿下起了一陣白雪,整片山頭掛上一片雪白風景。一月到信義鄉賞梅,主要賞梅景點有外坪頂、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土場、卅甲六大賞梅區。而位於烏松崙的「石龜梅園」因路程較遠、比較少遊客會上山來賞花,是可以避開人潮靜靜賞梅花的秘境

信義鄉遍佈不少梅園,因為種植的海拔高低落差也會使梅花開花的進度有所不同,一月來信義鄉賞梅基本上花季長達一個月。石龜梅園位於高海拔地區,是每年較早開花的賞花區,拜訪當時是一月中,山下的梅花還開的稀稀落落,石龜梅園已經滿開七成左右,搭配梅花樹下的油菜花點綴,能拍出有別於其他梅園的獨特風景,喜歡攝影的旅客來此可以拍到無法自拔。

南投、信義賞梅景點|烏松崙石龜梅園

順著蜿蜒的產業道路來到終點,隨即看見一大片展開的梅林,這是位於山巔之上的信義鄉賞梅景點烏松崙石龜梅園」。

石龜梅園位於,烏松崙林道8.5K處,基本上烏松崙林道走到終點就能看到石龜梅園的所在,石龜梅園設有停車場,但因為車格數量不多,如果要賞梅還是建議早點上山。

烏松崙石龜梅園位於制高點,除了欣賞梅花之外,還能看見綿延的山景與溪谷,搭配蟲鳴鳥叫,讓人瞬間甩去了城市帶來的擁擾,置身在猶如油畫一般的風景之中,美不勝收。

石龜梅園園區設有賞梅步道,拾步走在之中,可以欣賞大青、二青、軟枝、胭脂梅等品種的梅花。

小蜜蜂嗡嗡嗡的穿所在其中,忙碌的採收著花蜜,當風吹來梅花隨風飄落刮起一月雪,畫面實在好美。

沿著步道走入石龜梅園,順著山勢前進,先居高臨下俯瞰梅花滿開的山頭,再被滿滿油菜花包圍。

越冷越開花的梅花,是台灣的國花,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梅花的「枝橫」、「影斜」、「曳疏」、「傲霜」同時亦代表易經中「元」、「貞」、「利」、「亨」四種高尚德行。雪白的梅花花語有堅強、忠貞與高雅之意,在極度嚴峻的環境中,還能不屈不饒、頑強奮鬥生長,是品味最高的一種花卉。

石龜梅園顧名思義就是有隻石龜在梅園入口處,這裡也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山景不錯、空氣清新,走一回石龜梅園讓人心曠神怡,如果能在這邊住上一晚,肯定非常浪漫!

烏松崙石龜梅園位於高海拔的山頭上,光在停車場就能先被一片梅花包圍,接著穿梭進入了梅林之中,樹下則是油菜花用黃花鮮明點綴了樹下的色彩,白色梅花與黃色油菜花組成的美景,還有櫻花、桃花、聖誕紅錯落其中,在石龜梅園隨便拍都是猶如明信片般的美景。春天到信義鄉賞梅,能夠登高望遠的石龜梅園,讓人沈浸在超脫世俗的無敵風景中。

🌸 南投、信義賞梅景點|烏松崙石龜梅園
開放時間:09:00-15:00
景點位置: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綠美巷48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信義|柳家梅園.春季限定的梅花小徑
➡️ 南投、信義|土場梅園・不用爬山也能欣賞!超過1公頃梅園秘境
➡️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車埕聚落那些看山小日子
➡️ 南投、竹山|媽祖廟口米糕・重溫當兵期間最難忘的竹山美食
➡️ 南投、集集|集集車站.重生後的浪漫血液
➡️ 南投旅行提案|信義鄉踏雪尋梅秘境・開箱10個信義賞梅景點:牛稠坑、風櫃斗、烏松崙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