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
土場梅園・不用爬山也能欣賞!超過1公頃梅園秘境

梅花越冷越開花,每年一月是南投信義鄉梅花滿開的季節,信義鄉有六大賞梅景點,但大多都分布在山坡或是山頭上,對於腿力不佳的長輩要前往賞梅其實不是相當友善,而台21線99K處的「土場梅園」是我覺得最適合帶長輩去賞梅的最佳地點,因土場梅園就在新中橫公路的旁邊巷弄中,加上人潮不多,是可以讓人慢慢欣賞梅花的秘境。

南投信義鄉有六個主要賞梅的區域,分別是外坪頂、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土場、卅甲。而「土場梅園」是比較親民的一個,梅園就位於台21線99K處。開車只要沿著小巷子彎進來後,便能看到一片梅花平鋪展開於道路兩旁,梅園位置比較平坦無爬坡路段,相較於其他位於山坡上的梅園來說,土場梅園走起來相當親民,很適合帶腳力不好的家中長輩一起同遊賞梅花的秘境。

南投、信義賞梅景點|土場梅園(台21線99K處)

雖然梅園就在大馬路邊,但規模可沒在跟你開玩笑,佔地寬達1.1公頃的梅樹以各種姿態盛放梅花,當風吹來梅花隨風飄落刮起一月雪,畫面實在好美。

土場梅園位置就在馬路邊,有部分梅花樹更是緊臨馬路邊生長,眼前看出去的風景有點類似「武陵農場」的櫻花隧道,只是櫻花換成了梅花。

土場梅園停車很方便,道路附近只要不會影響到交通的地方都可停車。

越冷越開花的梅花,是台灣的國花,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梅花的「枝橫」、「影斜」、「曳疏」、「傲霜」同時亦代表易經中「元」、「貞」、「利」、「亨」四種高尚德行。雪白的梅花花語有堅強、忠貞與高雅之意,在極度嚴峻的環境中,還能不屈不饒、頑強奮鬥生長,是品味最高的一種花卉。

我將車子停在路口,再沿著道路緩緩散步於之中,看著雪白的梅花與遠方山景相互輝映,梅花樹也在觸手可及的地方,讓人不用爬坡也能輕鬆賞梅花。

土場梅園除了賞梅花之外,也吸引了不少在地小農前來販售當地賣農特產。

其中這個小攤販販售的單品除了高山蔬菜、番茄、水果等等,還有販售梅園主人修枝剪下來的梅花枝可以購買回家擺設,一隻只要80元就能把信義的梅花香氣帶回家。另外還有將梅枝泡進米酒裝進瓶中的梅花酒,裝在透明的酒瓶中看起來很賞心悅目,讓人捨不得喝。

來到土場梅園,道路兩側都是梅花,手機一拍,讓人信手捻來就獲得一張猶如明信片般的美景,除了風景美麗之外,撲鼻而來的也是梅花的香氣,純白色的梅花,讓人感受到一年開始的美好。

南投信義鄉每年一月是最熱鬧的時刻,六大賞梅區通常會擠滿了人朝,如果想避開人潮土場梅園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結束賞花行程,也因為梅園很靠近南投知名的溫泉區「東埔溫泉」,不妨安排順遊東埔溫泉,到溫泉旅館泡個日歸溫泉,療癒一下自己從城市帶來的疲憊身心。或是回程延伸到水里,到車埕車站感受過往木業山城的風華,集合鐵道與梅花的南投一日遊

🌸 南投、信義賞梅景點|土場梅園(台21線99K處)
梅園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美信巷88號
開放時間:24小時全天候開放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信義|柳家梅園.春季限定的梅花小徑
➡️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收藏繁華痕跡的街廓
➡️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車埕聚落那些看山小日子
➡️ 南投、竹山|媽祖廟口米糕・重溫當兵期間最難忘的竹山美食
➡️ 南投、集集|集集車站.重生後的浪漫血液
➡️ 南投旅行提案|信義鄉踏雪尋梅秘境・開箱10個信義賞梅景點:牛稠坑、風櫃斗、烏松崙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