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
天元宮夜櫻點燈!浪漫三色櫻搶先迷幻整座山頭(2022新北櫻花稼期)

2022新北市淡水天元宮夜櫻正式點燈!每年一月下旬淡水無極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陸續盛開了,點綴山頭一片粉紅。為了延續白天賞櫻的熱潮,新北市景觀處配合櫻花盛開的季節,將天元宮的櫻花花海點上迷幻燈光,舉辦2022新北櫻花稼期,隨著夜幕降臨,櫻花林搭配夜間七彩燈光,夢幻的讓人快門按得不停,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每年綻放兩次,第一次是過年前後的山櫻,也稱「天山三色櫻」,是由台灣山櫻與日本寒櫻嫁接的特有種,第二次則是三月吉野櫻盛開的季節,兩種櫻花在不同季節接棒盛開,讓春天的天元宮成為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櫻景點,好不熱鬧!

新北、淡水|2022天元宮夜櫻點燈

天元宮夜櫻點燈活動第二天就慕名前來,莫約下午三點半抵達天元宮停車場就發現已經車子不少,停車場幾乎是一位難求,好在附近有不少私人停車場,以計次方式一次一百元停在天元宮對面的空地,再沿著步道與指引進入到天元宮賞夜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原是清幽的修行地,因近年周邊種植多年的櫻花林隨著網路而打開了知名度,漸漸變成北台灣三月最重要的賞櫻地點,讓人不用飛去日本,在淡水就有滿山的櫻花可以看。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年媒合天元宮與朱銘美術館合作舉辦「新北櫻花稼期」,以無極天元宮的「北斗七星」來詮釋,規劃了7項展演空間,分別是「瑤光、開陽、玉衡、天權、天璇、天璣、天樞」,結合了現代光影裝置的手法,讓夜櫻就像星辰般閃亮,從天元宮的前殿、天壇到後山都是欣賞的最佳區域。

天元宮第一波盛開的櫻花為三色櫻,大多集中在天元宮後方,從停車場沿著階梯、坡道慢慢走,約十分鐘就能看到一整片滿開的櫻花林。

如果是白天想要拍攝到三色櫻與天元宮搭配櫻花美景的朋友,因為下午這邊的櫻花林角度剛好是逆光,拍攝天元宮很容易變成剪影,難度也會增高許多,建議可選在上午前來。

天元宮夜櫻點燈的時間從下午四點就開始,但四點天通常還是亮的,不過因為冬天晚上來的比較早,大約等到六點天就開始漸漸黑了,而現場也有不少攝影師大概四點就來這裡卡位拍夜櫻,如需拍到較專業的照片,要有好位置和好角度還是要及早來。

白天看起來粉色系的櫻花,入夜後點起燈光變化出各種不同層次的色彩,就像是集結了春天的顏色,讓人不用飛日本就能欣賞夜櫻,而且越夜越美麗。

前幾年都有來淡水天元宮賞櫻的習慣,但後來因為比較常去日本,就比較少來。不過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出國,天元宮櫻花的滿開盛況其實真的不輸給日本,現在又舉辦了夜櫻點燈活動,讓人白天、夜晚都能來賞櫻。其實白天賞櫻很受天氣牽制,陰天、雨天拍起來櫻花根本一點都不美,但夜櫻就不受限制,櫻花在燈光的照射,在夜幕之上呈現,真的是怎麼拍都很美!

除了夜間點燈的櫻花之外,現場也很用心的做了很多造景佈置,而且難得都是很簡單就很好看,不是那種很俗氣的裝飾用的打卡設計。

開放旅客書寫的許願籤。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夜櫻點燈時間在下午四點至晚上八點,從1月25日一路延續到2月6日,除了除夕不點燈外,每天晚上來天元宮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夜櫻。每當天元宮櫻花開始盛開時,春遊淡水小鎮正是的時候。

🌸 新北、淡水景點|2022新北櫻花稼期:天元宮夜櫻
官方網站:✅ 點我
點燈時間:1月25日至2月6日,每日16:00-20:00(1/31除夕不開燈。)
🇹🇼 淡水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淡水|淡水文化阿給・周杰倫套餐居然只要百元就吃得到
➡️ 新北、淡水|滬尾砲台・山頂烽火與時光快跑的溫柔轉折
➡️ 新北、淡水|紅毛城與英國領事官邸・紅牆封存了淡水的歷史故事
➡️ 新北、淡水|朝日夫婦・集結淡水美好風景的日式刨冰
➡️ 新北、淡水|英國奶奶美式風味廚房・正統英國人手做的英國料理(淡水店)
➡️ 台灣小鎮漫遊:新北、淡水|混合國際靈魂的文化小鎮・淡水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