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
朝日夫婦・集結淡水美好風景的日式刨冰

淡水知名冰店「朝日夫婦」座落在新北市淡水滬尾漁港」的港邊,小小的迷你可愛,有一種日本小店的可愛風格,是以著名的刨冰甜品而聞名的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更因應季節不同,推出了季節期間限定的各類冰品,其中最具特色的莫過於將淡水著名的意向風景融入在冰品中,打造出「滬尾之戀」、「淡水夕日」等創意冰品,朝日夫婦也成為許多年輕旅客拜訪淡水小鎮漫遊時必嚐的淡水美食

淡水小鎮自古因港口發展而繁榮興盛,時至今日,過去留下的繁榮也成為現在觀光旅遊的基礎,每年吸引大量的旅客搭乘捷運到淡水漫遊,從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沿途風景美不勝收,還有美麗的璀璨夕陽收尾,這或許就是淡水的迷人之處吧。
過去幾次來到淡水小旅行,大多都是徒步散步走在淡水老街、吃吃美食,等到了傍晚再去碼頭處轉搭渡船去八里左岸或是漁人碼頭看夕陽,很少一路往老街後段後繼續走。這次來到滬尾漁港附近,發現漁港周邊有好多可愛的小店鋪,有「安克黑 咖啡」、「浪花丸かき氷•淡水分号」、「朝日夫婦」、「HH冰室」、「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êvée Des Anges Cafe」等等,沿著淡水老街走到最後,會發現店面型態不同,風景也越來越精彩。

新北、淡水美食|朝日夫婦

朝日夫婦緊鄰滬尾漁港港邊,旅客可以看著八里觀音山與淡水河岸的美景吃冰,吃得更津津有味。

朝日夫婦店面小小的,座位區分為室內及室外兩區,室內頂多容納六個人,室外則是四個人,如果人多的話得需要稍待片刻。而我們拿到冰品後,迫不及待的拿到了滬尾漁港港邊拍照,個人比較喜歡戶外座位區,可以盡收淡水美景,而且坐在港邊吹風吃冰,更有一種特別的情懷。

朝日夫婦菜單。

朝日夫婦冰品口味眾多,更會依照季節更換菜單,許多單品都是期間限定的,如果這時候沒吃到,下次來也不見得會有同樣的單品可以吃,宇治金時、火龍果鳳梨牛奶、沖繩黑密黃豆粉、藍莓優格、巧克力提拉米蘇等口味,平均單價140元~200元之間,但因為冰品份量蠻大的,兩個人一起吃很剛好。

點餐後,看著店員開始製作冰品的樣子就好像在打造一幅曠世巨作,每一道冰品都有它的堆疊步驟,不僅好吃,更富有美觀。

朝日夫婦的冰品現點現做,每一道單品製作的流程都相當繁複,口味也與台灣傳統刨冰不同,是日式風味的刨冰,口感較為綿密,但又不像綿綿冰那樣,搭配大量自家熬煮的果醬,締造出酸酸甜甜的刨冰風味,口味獨特,朝日夫婦很快成為淡水的刨冰名店。

淡水夕日(期間限定)NT$180

芒果果醬、火龍果果醬、鳳梨果醬及新鮮芒果加白玉,集結了夏季酸甜的美好滋味,黃色的芒果醬,就好像是即將沈入台灣海峽的夕陽,把周邊的海面染成一片火紅,呼應了淡水著名的夕陽美景。一碗冰品入口,酸酸甜甜味道的讓人感受到淡水夕日的浪漫美好。

滬尾之戀(期間限定)NT$200

白玉放在最底層,再一層層蓋上刨冰,並以奇異果果醬、火龍果果醬為基底,加上新鮮奇異果、新鮮火龍果果肉,最後蓋上了特製煉乳、奶油,層層堆疊起這道滬尾之戀,雙重色彩就好像是夕陽暈染之中的淡水小鎮,一邊火紅,一邊翠綠,上頭的奶油就像是白雲,在碗上組合成一盤風景畫,酸酸甜甜的味道又比淡水夕日來的更加強勁。

來到滬尾漁港,港邊的每間店面都雖然小小,卻各自有故事及特色,這次拜訪了「朝日夫婦」,品嚐了一碗沁涼心脾的冰品,也從冰品上感受到了店家對於日式刨冰的用心與堅持。這樣可愛的小店,有機會到淡水一日遊,記得多走幾步到淡水老街尾段來看看。

🍧 新北、淡水美食|朝日夫婦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滬尾漁港店)|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54號(淡水站前店)
營業時間:12:00-20:00
🇹🇼 淡水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三芝|三芝海上觀景平台・等待日落短暫璀璨的最美步道(芝蘭公園)
➡️ 新北、瑞芳|祈堂老街・通往懷舊時光的彩虹階梯
➡️ 新北、烏來|泰雅八萊美食店・集結泰雅族野菜山產的原民風味菜(泰雅婆婆美食店)
➡️ 新北、雙溪|雙溪蔡冰・雙溪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冰店
➡️ 新北、林口|浮島蒔鍋・走日式簡約風格裝潢的精美火鍋名店(林口聚餐推薦)
➡️ 新北、鶯歌|鶯歌老街・轆轤上旋轉的生活形塑(台灣唯一陶瓷老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