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美食|
在東引遊客中心吃老酒麵線?每天限量開賣3小時的隱藏版東引美食(北緯26度咖啡廳)

東引遊客中心,老酒麵線,東引美食,東引景點,東引一日遊,馬祖美食,馬祖景點

說到馬祖美食大家會想到什麼?不少人跟我一樣,肯定會想到美味的「老酒麵線」。還記得十年前第一次來東引時,在當地人介紹下吃到了一家位於中路老街內的隱藏版老酒麵線店家,時隔多年再訪馬祖,沒想到記憶中的店家已經不在。現在要在東引吃老酒麵線,取而代之的是位於東引遊客中心內的北緯26度咖啡廳。雖然店家位在遊客中心內、又名為咖啡廳,但店內賣的老酒麵線和繼光餅卻是島上居民都一致推薦的東引美食,尤其是繼光餅,出乎意料的好吃!

馬祖四鄉五島都有一間很經典的老酒麵線店家。睽違十年再次到東引,本來想循著記憶中的味道去找尋中路老街那間老酒麵線,問了民宿老闆娘後發現,現在外地旅客到東引如果想吃老酒麵線,就只剩下位於東引遊客中心內的「北緯26度咖啡廳」。
問了好幾個東引在地人,都是異口同聲的說:「要吃老酒麵線,就是去遊客中心吃」。在遊客中心裡面吃老酒麵線,感覺很衝突、且奇葩。但我們還是抱著好奇與嚐鮮的心來到了東引遊客中心,開箱北緯26度咖啡廳的老酒麵線。

馬祖、東引美食|東引遊客中心/北緯26度咖啡廳

到馬祖旅遊,有幾樣美食是必然要品嚐,分別是「老酒麵線」、「黃金地瓜餃」和有馬祖漢堡之稱的「繼光餅」。有趣的是,雖然品項相同,但是每一座島的店家製作出來的口味也會略有差異。而這趟到東引,我們跑到了東引遊客中心吃老酒麵線,這家北緯26度咖啡廳是島上居民一致推薦的店家。

東引遊客中心的建築外觀擁有斜屋頂,像是一座可愛的小屋,因應當地秋冬的強風特別採用伏低設計,以減緩秋冬強勁東北季風所帶來的侵害。當地也貼心服務,有些自由行的遊客不會騎乘機車,推出了「台灣好行-國之北疆線」,停靠不少東引景點,其中一站也有停靠東引遊客中心,不妨多加利用,體驗一下戰地前線的觀光巴士,而且巴士是迷彩造型的樣子,很可愛喔!

遊客中心一向是旅客認識當地文化與旅遊資訊的最佳入口,而東引遊客中心的設置也不例外。

東引遊客中心不僅空間內設置了旅遊服務中心、紀念品販賣區,用圖片、文字、影片方式展示了東引島上的文化、生態、故事、慶典等多元層面的介紹,現在更進駐了北緯26度咖啡廳,成為旅客到東引島上享用東引美食的所在。

我們入住的東引民宿「海角民宿」的老闆娘蓓蓓也跟我們強力推薦,一定要到遊客中心看影片。雖然遊客中心的影片時代有點老遠,看起來很懷舊,但卻是精闢、簡約的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讓人由淺入深的去認識了東引的面貌。當然影片播映區的冷氣很強,當天有不少台灣本島來的阿姨、姊姊們在這邊看影片看到睡著,舒服的不想離開。

北緯26度咖啡廳的老酒麵線僅在11:00-14:00供應,太晚來就吃不到了。

北緯26度咖啡廳位於東引遊客中心內,店家外觀和座位區都相當簡單,看起來應該是遊客中心委外承租的業者,但是店家賣的餐點不少,老酒麵線和繼光餅是大受好評,繼光餅更是好吃到嚇嚇叫。

我們在中午時段來到東引遊客中心,外頭天氣熱呼呼的,裡頭擠滿了遊客,大多人都是來這裡躲避中午炙熱的艷陽,透過展覽認識東引的同時,也特別來這裡吃北緯26度咖啡廳的老酒麵線,放眼望去幾乎是人手一碗老酒麵線,讓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老酒香氣。

北緯26度咖啡廳菜單,除了老酒麵線,地瓜餃、繼光餅等馬祖特色美食在這裡也吃得到!

北緯26度咖啡廳品項眾多,因為是咖啡廳,單品多以飲料、咖啡、特調、下午茶為主。但是現在店內賣的老酒麵線及繼光餅喧賓奪主,成為外地旅客到東引必吃的單品。或許也是如此,店家也貼心推出「馬祖特色美食套餐」,一份老酒麵線搭配繼光餅,外加一杯飲料只要220元!價格遠比自己單點還要划算,強烈建議點套餐。

我們用套餐搭配點了金銀花茶和美式咖啡,美式咖啡味道很水、很淡,不想踩雷的話建議避開點咖啡。

麵線漢堡套餐,麵線、繼光餅及附餐飲料一杯,飲料可以選擇雪碧、紅茶、美式咖啡和金銀花茶,都有冰熱可以選,金銀花茶是馬祖東引特色消暑飲品,強烈建議點來喝喝看。

繼光餅是馬祖特色美食,過去是為縮短軍隊的用餐時間才發明而來的簡便食物,主要以麵粉製作。

以前的繼光餅口感並不是那樣好吃,逐步改良後才成為我們現在的口味,並有「馬祖漢堡」之稱,但我覺得叫馬祖貝果更適合,因為繼光餅的口感比較類似貝果,吃起來比較硬一些。

將馬祖特產「繼光餅」切開後,依序夾入肉片、蘋果片及一顆荷包蛋,這就是非常經典的馬祖漢堡

之前吃過南竿的超群繼光餅,當時覺得很好吃,可是沒有讓我留下太多深刻印象。但是東引遊客新的北緯26度咖啡廳的繼光餅讓人很是驚艷,不僅繼光餅的外皮又酥又香,因為夾著蘋果片的關係,整個繼光餅吃起來口感很清爽香甜,是我吃過真的覺得很難忘、很好吃的繼光餅,沒有之一。

不少人來到遊客中心都是為了這一碗「老酒麵線」。

北緯26度咖啡廳的老酒麵線則是將麵線過水後直接倒進湯頭中,再加入馬祖紅糟和老酒調味,並加入了荷包蛋和蔬菜。整碗麵看起來很清爽,湯頭乾淨、清透,雖然有淡淡的老酒味道,但我覺得湯頭還可以再濃郁一些,但麵線的口感很好,每一口都很綿,很是好吃。

吃完午餐後,我們在遊客中心內參觀,等外頭沒這麼熱才繼續行程。

東引遊客中心除了室內休息區外,東引遊客中心外也設置了戶外座位區,這一座大平台讓人可以一覽無遺的遠眺中柱港、感恩亭和西引島,也因為地處高勢,腳下就是一片無敵海景。

東引遊客中心是旅客到東引旅遊時,深度認識所有東引景點資訊的驛站。在美食進駐遊客中心後,更成為旅客吃東引美食的據點。不管是老酒麵線、繼光餅還是黃金地瓜餃,來一趟東引遊客中心,從不僅吸收知識、吃飽喝足,更是一個躲太陽曬的好所在喔!

🏛 馬祖、東引美食|東引遊客中心/北緯26度咖啡廳
店家地址:連江縣東引鄉160之1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東引之旅|閱讀延伸
➡️ 馬祖、東引|泰利食堂・預約制無菜單料理!愛釣魚的賽車手老闆與東引媳婦的圓夢碉堡
➡️ 馬祖、東引|朝露麵,邂麵囉・東引風味特色餐點!凝縮人生酸甜苦辣的一碗麵
➡️ 馬祖、東引|國之北疆.原來台灣最北的領土在這裡
➡️ 馬祖、東引|安東坑道.四通八達的島嶼坑道
➡️ 馬祖、東引住宿|海角民宿・遠離塵囂的國之北疆!我國最靠北的民宿在這裡
➡️ 馬祖、東引一日遊|前進台灣最北的領土・東引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