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美食|
蘭嶼漂流木餐廳・好評破千則!蘭嶼超高人氣餐廳品嚐高質感飛魚料理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蘭嶼近年觀光客越來越多,島上也越來越多青年回來開店,讓店家的樣貌變得更加多元,也讓蘭嶼美食選擇變得更加豐富。沿著環島公路來到漁人部落,這間「蘭嶼漂流木餐廳」便是蘭嶼島上近年很有名的餐廳之一。餐廳推出以飛魚為主軸的各式風味料理,不僅擺盤精緻、高檔、更讓人可以吃得有飽足感,讓蘭嶼漂流木餐廳深受不少外地旅客喜愛,也被不少人封為會想再回訪的蘭嶼餐廳之一。

蘭嶼漂流木餐廳位於蘭嶼漁人部落內,同部落內還有蘭嶼美食的先驅「無餓不坐風味餐坊」。搭船抵達蘭嶼後,先去民宿放好行李,原本是打算午餐去無餓不坐風味餐坊,晚餐再來蘭嶼漂流木餐廳,結果好巧不巧遇到無餓不坐風味餐坊公休日,於是跑來蘭嶼漂流木餐廳問店內是否還有位置?店員非常熱情地說剛好有一組客人要離席,我們等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入座,於是蘭嶼漂流木餐廳就成為我們這次蘭嶼之旅第一站美食。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蘭嶼漂流木餐廳 位置及外觀

前往蘭嶼前,上網搜尋蘭嶼美食就看見不少人推薦這間「蘭嶼漂流木餐廳」,還記得多年前來時漁人部落還沒有蘭嶼漂流木餐廳,這次光顧很期待!

蘭嶼漂流木餐廳座落在蘭嶼環島公路漁人部落這一段,騎車環島蘭嶼肯定都會經過蘭嶼漂流木餐廳,也由於店面緊鄰公路旁,車流量極高,騎車來品嚐美食的朋友請將摩托車停在店面對面的海邊,在散步走過來會比較方便且安全。而且蘭嶼漂流木餐廳對面的海景非常漂亮,用餐結束後也可以去海邊拍拍照。

蘭嶼漂流木餐廳 店內環境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蘭嶼漂流木餐廳店內以不少漂流木作裝飾,因而得名,座位區分為吧台區、四人座位及雙人座等等,用餐時段座位是一位難求,而我們剛好被安排坐在吧台調製飲料的區域,可以看到店員製作餐點及調製飲料的過程,用餐環境基本上很衛生且乾淨。

蘭嶼漂流木餐廳 菜單


就定位後,店員就會拿著紙板出來,而這也是蘭嶼漂流木餐廳最大的特色「人肉菜單介紹」。

蘭嶼漂流木餐廳店內沒有菜單,都是等客人都就定位後,會有一位店員會專門出來用紙板做介紹。店內提供的餐點有,辣味煙燻鴨肉、白醬德式香腸、奶油飛魚卵、野生八腳魚、青醬鮮蝦干貝、蔬食野菇、鹽烤豬肉飯、打拋豬肉飯等等。店員介紹的方式非常活潑又有趣,並將每一道菜色都講到很詳細,讓人點餐前不是只看圖片或文字,而是可以深刻了解每一道菜的內容。等菜色介紹完之後,繼續翻頁介紹酒水、飲料,結束後就可以跟店員點餐。


我們點了蘭嶼漂流木餐廳的套餐,內容附湯、麵包、沙拉及飲料,個人很喜歡他們的湯品跟麵包,讓人瞬間開胃。

飲料我們點了看起來就非常豔麗的夏日莓果,顏色繽紛讓人口水直吞,喝下則是每一口都酸甜冰涼。


蘭嶼漂流木餐廳芒果歐蕾與酥炸飛魚,一整隻飛魚上桌時就像是剛飛越而出大海,展翅的樣子非常豪邁,蘭嶼漂流木餐廳將整隻蘭嶼的飛魚以油炸方式呈現,品嚐飛魚肉前先擠上點檸檬,接著用胡椒鹽沾著搭配,簡單樸實的吃法卻讓人可以吃到最美味的飛魚風味。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蘭嶼漂流木餐廳的「奶油飛魚卵燉飯」也是不少人都會點的單品,上頭豪邁的鋪滿了的飛魚卵,滿滿的飛魚卵搭配燉飯一口一口品嚐,逼逼啵啵的口感很特別,燉飯也很入味好吃。而另外一道我們則是點了野生八腳魚義大利麵,野生八腳魚顧名思義就是野生章魚,用章魚搭配義大利麵,野生章魚口感非常有咬勁,搭配義大利麵的味道,也是讓人瞬間秒殺一盤。

蘭嶼漂流木餐廳的餐飲是店家去學習之後回來蘭嶼,將蘭嶼在地特產重新組合成充滿異國風味的料理,食物方面從擺盤到風味都具有相當的水準,在蘭嶼真的很難找到第二天能夠超越蘭嶼漂流木餐廳的店了,也難怪會如此受歡迎,有機會到蘭嶼請一定要來光顧蘭嶼漂流木餐廳,品嚐看看這讓人驚艷的料理。

🐟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村24-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蘭嶼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蘭嶼|蘭嶼文物館・了解海洋民族「達悟族」故事的旅行起點
➡️ 台東、蘭嶼|1984鐵皮屋・在地人口袋名單中的早午餐專賣
➡️ 台東、蘭嶼|人魚和貓・蘭嶼獨家的紅標米酒奶茶這裡喝!
➡️ 台東、蘭嶼|情人洞・戀人在浪花中展開的旅程
➡️ 台東、蘭嶼住宿|121度5分民宿・躺在床上就能欣賞蘭嶼最美的太平洋日出(2020全新開幕)
➡️ 蘭嶼美食推薦|10家蘭嶼美食推薦!不只是飛魚風味餐?從餐桌上開啟蘭嶼美食之旅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