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富士宮|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背景就是富士山的靜岡賞櫻秘境!富士山女神暈染的粉色神界

靜岡,富士宮,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靜岡賞櫻,富士山,靜岡景點,富士宮景點,靜岡自由行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位於靜岡縣富士山腳下,是日本1300座淺間神社的總本宮,更是富士信仰的中心地。站在充滿歷史悠久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神社的鳥居後方就是壯闊的富士山景。春天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更可以看到櫻花女神施展的魔法,櫻花滿開圍繞著神社的夢幻畫面,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靜岡賞櫻景點,也是來到靜岡富士宮市旅遊時不可錯過的靜岡景點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山,也是日本人心中的神山,在山梨縣、靜岡縣等眾多城市都可以看到富士山霸氣的身影,住在這些城市的居民自古以來就相信富士山是神靈的神聖居所,因而發展出許多與富士山有關的神話故事。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能夠把富士山的地貌、歷史及對於日本文化的深遠影響都一次了解。

靜岡、富士宮|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 靜岡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 Pass 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 伊豆箱根線鐵道&巴士1日/2日乘車券

🎟️ 三島天空步道門票 🎟️ 櫻桃小丸子樂園門票 🎟️ 靜岡 Smart Aquarium 水族館門票
🚌 靜岡市區一日遊(靜岡/名古屋出發) 🚌 箱根神社&城崎海岸&伊豆小室山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箱根巴士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伊豆小京都&修善寺二日遊(東京出發) 📖 靜岡景點提案|靜岡景點推薦・靜岡自由行:駿河灣、伊豆半島、熱海溫泉,來去小丸子的故鄉看最壯闊的富士山!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交通方式

前往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交通方式非常方便,最方便的就是可搭乘JR電車直接到「富士宮」,出站後走路約十五分鐘即可看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而同時也可以順遊一旁的「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串連成富士宮市一日遊行程。我個人是從山梨縣的河口湖搭巴士前往富士宮市,再使用JR Pass搭乘JR電車前往靜岡市。從河口湖巴士站就可以搭乘公車直接前往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沿途也可將富士山的美景看透透。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鳥居與富士山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最大特色就是神社外的巨大鳥居,站在鳥居下看過去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富士山。

穿越了鳥居之後,隨即進入到神社的神聖領域之中。而我是在春天時節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當時神社周邊已經滿開了櫻花,粉色系的櫻花點綴了整個神社境內,風吹撫而來就形成了櫻吹雪,實在美翻。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湧玉池與神田川ふれあい広場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前神田川是富士川水系的一級河川,是富士山的雪融化後歷經15年時間的旅程,最後在富士山山腳下、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旁的「湧玉池」湧出。溪水潺潺、水質清澈,透明度極高,當地也在此設置了「神田川ふれあい広場」,可以看到不少當地居民戲水的日常。

湧玉池設有多座紅色小橋,讓我想起了神隱少女中的場景,池子中央也有一座小神社「厳島神社」。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樓門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樓門。

朱紅色的樓門被櫻花給包圍,加上神社裡靜謐的氣氛,沒有過多的觀光客,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可以靜靜的獨享這片美景。

不少人來日本旅遊,總會安排去參觀神社,因為不論哪個宗教或廟宇,都會帶給人一種洗滌心靈的機會。來到神社境內,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也秉持著日本神社的傳統參觀方式,從手水屋開始的那一步就開始淨化自己的心靈,最後在主殿祈禱。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在不同季節會有不少季節性節日和活動,例祭則是本宮:11月3日-5日、奥宮:8月15日,而一般觀光客如要參訪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最棒的季節莫約是三、四月期間,這時候是靜岡縣境內櫻花盛開的季節,神社周邊的風景也會隨著櫻花樹的點綴,變得生機蓬勃,搭配富士山的背景,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為旅客創造了一個如詩如畫、充滿日本味的經典風景。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神社拜殿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裡供奉著「淺間大神」與有「富士山女神」與「櫻花之神」的「木花開耶姬」。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供奉著「木花開耶姬」,《古事記》裡則寫成神阿多都比賣、木花之佐久夜毘賣,是日本的神話人物,身影經常出現在日本的詩歌、歌曲和繪畫中,她的美麗擄獲了許多人的心。據說,當她出現時,樹上鮮花盛開,你可以聽到花瓣隨風搖曳的聲音。也傳說她能控制富士山不噴發,在日本主祭木花開耶姬的神社多以淺間神社為主。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以其獨特的建築而聞名,其特點是使用柏木和引人注目的紅色建築。高聳的樓門與鳥居是象徵旅客即將進入聖地的入口。而走在神社建築群時,也能看見過往匠師打造建築的精湛工法。

除了其宗教意義之外,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還提供令人驚嘆自然風景,在晴朗的日子裡,可以看到雄偉的富士山聳立在遠處,寧靜的氛圍與純淨的環境都使人與大自然重新連結,並重新尋得內心的平靜。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賞櫻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與鄰近的富士山也有著深厚的聯繫,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雖然中間歷經地震摧毀,依然是地區的主要象徵,悠久的歷史與文化也使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成為日本文化和宗教遺產的一個組成部分,也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年四季來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都會有不同風景,也會帶給人不同的心靈感受,如果覺得心情有點紛亂,就來這裡走走吧!透過自然風景療癒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生活的步伐。

🗻 靜岡、富士宮市景點|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景點位置: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1番1号
開放時間:05: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靜岡之旅|閱讀延伸
➡️ 靜岡、三島|三島天空步道(三島SKYWALK)・貼著富士山飛翔的高空滑索體驗?在日本最長的行人吊橋上展望富士山
➡️ 靜岡、熱海|熱海梅園・472棵梅花滿開庭園香(熱海梅園祭)
➡️ 靜岡、熱海|來宮神社・日本第二大的楠樹下求心願圓滿
➡️ 靜岡、濱松|濱名湖遊覽船・海鷗相隨的潟湖美景航線
➡️ 靜岡、靜岡美食|青葉おでん街/おばちゃん 靜岡煮・在巷弄中遇見獨特靜岡味(Odenya Obachan)
➡️ 靜岡住宿|日本平飯店・起床富士山就在身旁(Nippondaira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