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美食|
八時神仙草・源自於台中的芋泥嫩仙草、抹茶嫩仙草雪花冰(台北中山店)

台北市區有著各式各樣的冰店,台北中山區巷弄裡「八時神仙草」源自於台中,是一家專門以仙草為主角的仙草專賣店。八時神仙草主打芋泥嫩仙草、抹茶嫩仙草雪花冰、仙草茶、仙草凍等等,在台北展店後馬上累積不少仙草粉,也陸續在台北開設了多家分店,夏季如果在中山區逛街想吃點清涼消暑的聖品,八時神仙草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八時神仙草於2013年在台中逢甲起家,當時八時神仙草還是一間小倉庫,堅持每日以8小時熬煮仙草,並以真材實料、原汁原味的仙草去製作成各式各樣的飲品和冰品,進而在台中打開了知名度。開業多年來門庭若市、總是座無虛席,更迅速的在台灣各地展店。現在甚至飄洋過海到香港中環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是值得矚目的一家仙草冰店。

台北、中山美食|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芋泥嫩仙草、抹茶嫩仙草雪花冰)

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外觀

八時神仙草起源於台中逢甲,現在台中本店在北區健行路上,而八時神仙草在彰化、台北,甚至對岸的香港中環也都有分店。

八時神仙草中山店藏身在台北中山區的巷弄內,從台北捷運中山站走路過來約十分鐘,外觀相當低調,但是路過的時候很難不被它這充滿各色與風格的店面吸引。如果沒有要內用、單純要買外帶的話也不用到店內,直接在店門的小窗口點餐即可。

八時神仙草 菜單

八時神仙草菜單,品項皆以仙草為主角,有萃嫩系列、冰沙系列、萃茶系列、萃雪系列及黑糖系列,搭配不同配料成就多種人氣組合。

來到八時神仙草,基本必點的就屬「萃嫩系列」的純萃嫩仙草、芋薯圓嫩仙草、嫩仙草盛盤、芋泥嫩仙草盛盤和抹茶嫩仙草盛盤。冰沙系列則有仙草紫米牛奶冰沙、仙草紅豆牛奶冰沙、仙草芋泥牛奶冰沙等等。另外還有雪花冰及仙草茶飲系列可以選擇。
台北入冬後天氣就不太適合吃冰,但冬季來八時神仙草也不用擔心只有冰品可以吃,八時神仙草也以仙草為主角推出熱呼呼的燒仙草系列單品,仙草可說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登場的單品。看了看菜單後,我們最後點了抹茶嫩仙草雪花盛盤、仙草凍奶茶及八時仙草茶。

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 用餐空間

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店內以清水模為主色調,中間有一面牆還特別鑿開露出了牆面裡的紅磚紋理,遠看是山的形狀,也呼應了八時神仙草的LOGO圖樣。而且細節中還藏有魔鬼,有很多小小的模型藏在縫中,實在可愛!

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店面說大也不大,整體採開放式設計,提供10組座位區給內用的客人使用,而座位區也緊鄰櫃檯區,開放式的料理台讓人可以看到冰品及餐點製作的過程,整體環境乾淨透明,讓人吃得也安心。

配料可以選擇手工芋圓、蕃薯圓、紅豆、珍珠、紫米等等,自由搭配出自己喜歡的風味。開放式環境看得到八時神仙草 台北中山店的店員製作冰品的過程,全程戴口罩及手套,環境乾淨又衛生。

點完餐後,店員隨即從冰箱拿出一整塊的冰磚開始刨冰,漸漸的在餐盤裡堆成一座可愛的小雪山,接著再陸續鋪上紅豆泥和配料,最後挖上一球抹茶冰淇淋就大功告成,外型相當討喜可愛,紅豆也是給得滿滿的!

紅豆像是土石流一般傾瀉而出,滿滿的配料讓人視覺和味覺都好滿足!

以純嫩仙草製成冰磚後再削片成綿密的雪花冰,讓人每一口都吃得到原汁原味的仙草風味。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冰磚,後來用湯匙挖上一湯,仔細一看才發現冰是呈現細絲狀的,這是以傳統工法堅持不加鹼製作出來的仙草凝結而成的仙草冰磚,再將冰磚直接製作成的剉冰,口感很是奇妙,而且放久了冰也不會馬上融化,忽然讓我想起了之前在澎湖吃過的「紫玉仙草」,兩家都好吃的難分軒輊。

🍧 台北、中山美食|八時神仙草(芋泥嫩仙草、抹茶嫩仙草雪花冰)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5號
營業時間:12:30-21:00(每周六、日營業)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北、中山|屋子WUTZ・專賣甜點與咖啡的咖啡廳
➡️ 台北、中山|中山地下街・亞洲最長地下書街:誠品R79
➡️ 台北、中山|行天宮.虔誠香火燃起的信仰之地
➡️ 台北、萬華|西昌街青草巷・最短的小窄巷卻是台灣最大的青草集散地
➡️ 台北、萬華|梧州街蚵仔伯・讓人齒頰留香的一碗蚵仔飯(萬華70年老店)
➡️ 台北住宿、中山站|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2018年底全新開幕的高質感旅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