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
龜山步道・海生館旁的隱藏版景點!只要40分鐘就能登上270度視野展望台

屏東車城海生館是旅客到墾丁旅遊時必然會列入參訪地景點,是個不分年齡層都很受歡迎的墾丁景點,而海生館旁邊有一座龜山,這座龜山海拔雖然只有72公尺,卻有著一條平易近人的「龜山步道」,讓旅客可以登高望遠欣賞恆春半島的風景,更能居高臨下看恆春過往故事發生的歷史場域。

來到恆春半島旅遊不只有碧海藍天的美景可以欣賞,也有不少步道延伸到山頂上讓旅客用不同的視野欣賞恆春的美、吹吹當地特有的落山風。屏東車城的「龜山步道」緊鄰著名的屏東海生館,龜山如其名因外型像是一隻烏龜匍匐在海邊而得名龜山,海拔雖然只有72公尺,但因為周邊沒有比龜山更高的山,只要沿著平易近人的龜山步道上山,就能居高臨下欣賞不同視角的恆春半島

屏東、車城景點|龜山步道

龜山步道設有停車場,旅客停好車後過馬路即可看到龜山步道的登山口。停車場旁也設有一座「龜山公共廁所」,登山前建議先在這裡上廁所,因為上去後沒有廁所唷!

從龜山步道登山口進入後,前段會是一小段木棧樓梯,大約走十分鐘不到,中後段就會變的平坦好走,而如果走累了,兩旁也有設置休憩涼亭及座椅讓旅客中途休息。

步道起初沒有太多遮蔭,但中後段忽然像是綠色隧道一樣,沿途綠意盎然。

步道中途有分岔路,有興趣的可以繞過去看看,看看過去留下的軍事遺跡。基本上腳力好的朋友從入口走到山上不用40分鐘即可以完成。

抵達山頂後,徐徐微風吹來搭配眼前這一望無垠的風景,極佳的視野讓龜山有著好望角的別稱。

沿著龜山步道的走到終點來到了「龜山仁壽台」,一片開闊的風景隨即展開,山下的海生館、龜山大橋、福安大橋及著名的車城福安宮全都盡收眼底。遠方的河川為保力溪與四重溪,入海口銜接的是台灣海峽,天氣好的時候景色絕美。

龜山步道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駕馭的散步道,不必穿登山鞋和特殊裝備,只要輕裝即可上步道看風景,也是一個適合喜歡看美景、但不愛爬山、走樓梯或坡道的旅客欣賞風景的所在。

在登上龜山步道頂後,看看遼闊的風景,享受與事無爭的悠閒時光,也看見了與他人截然不同的恆春半島。有機會到墾丁旅遊,不妨留個一小時左右的時間來車城龜山步道走走,也走出與別人不同風格的墾丁景點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車城|正黃家綠豆蒜・參拜車城福安宮時別忘記來一碗
➡️ 屏東、車城|落山風藝術季・白晝之間、山海界線上的「萬種風情」
➡️ 屏東、車城|夜宿海生館:與小白鯨共眠!原來夜間的海生館長這樣?
➡️ 屏東、恆春|恆春半島慢慢遊・落山風下的恆春老街文化行旅
➡️ 屏東、恆春|鈕扣倉庫・藏在廢墟裡的微醺燈火
➡️ 屏東、滿洲|恆春三寶港口茶的尋味小旅行・滿州港口社區生態旅遊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