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滿「菜」而歸!雲林季節特產在這裡都買得到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古坑景點, 古坑鄉, 古坑一日遊

雲林是台灣的農業大縣,如果你喜歡逛市集、買當地特產,來一趟古坑鄉的「古坑綠色隧道」準沒錯!古坑綠色隧道是雲林相當有名的古坑景點,但綠色隧道平日來其實就是綠色隧道!現場沒什麼,請選在假日期間來,因為這裡會有假日限定的「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上百攤位一字排開,各種雲林農特產在市集中都能買得到,肯定會讓人荷包失血、「滿菜而歸」!

古坑綠色隧道是許多人聽到雲林景點第一個會聯想到的地方,古坑綠色隧道是歷史相當悠久的雲林景點,兩旁高聳入天的綠樹撐起一片綠蔭,讓人躲掉了火辣的艷陽,而平日的綠色隧道是旅客清幽散步的秘境,但時間到了週末,雲林各地的小農及商家紛紛蜂擁而至,在隧道兩旁擺設攤位,成為假日限定的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

雲林、古坑景點|古坑綠色隧道(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古坑景點, 古坑鄉, 古坑一日遊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是我和家人偶爾假日就會去逛逛買特產的古坑景點,疫情前是這樣人潮如織的景象。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有上百攤位,猶如白天版的雲林斗六觀光夜市,是台灣第一條結合市集與公園的綠色隧道。

有幾次我們是在連續假日來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現場人潮是前胸貼後背,擠得水泄不通的熱鬧場景,而停車也變得比較難停,都要停比較遠再走過來。對比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攤位少了點、人潮更少去了一大半,但逛起來卻意外的讓我覺得很舒適,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來到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從入口處的蜜蜂故事館延伸,一字排開上百攤位,不僅外地旅客愛逛,連在地人的我們也很時常來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走走。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古坑景點, 古坑鄉, 古坑一日遊

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約兩公里,是由一整排的土芒果樹組成,每一株樹齡都超過60歲以上,每年在芒果結果的季節時,不少在地人會來此「打芒果」。

台灣各地有不少「綠色隧道」,而我們雲林更是不少!為了保留了美好的道路景觀與環境保護,不少綠色隧道都被完整保留下來,古坑綠色隧道原是當時的村長吳添栽種,後來由另一位村長吳景富接棒保存,並爭取經費並協調相關機關另闢外環省道將綠色隧道完整保留下來,成為現在所見的古坑綠色隧道,也成為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雲林景點。

市集中有很多都是在地小農將自家盛產的各種蔬菜、水果直送到這裡販售,通常都一堆一堆的賣,價格也遠比市場、超市來得便宜,每次冰箱缺菜的時候,我們總會往這裡跑一趟,馬上讓冰鮮HP補充得滿滿!

顏色看起來很繽紛卻很養身又健康的山苦瓜蜂蜜汁是來古坑綠色隧道必喝的單品。

每一攤販售自家得意的農產品及加工品,從古坑咖啡、斗六絲瓜、鳳梨、蜂蜜到當地產的高麗菜、地瓜、鵝蛋等等,雲林在地特產在市集應有盡有。

茶葉蛋很多人都吃過,但是鵝蛋做成的茶葉蛋大家肯定沒吃過吧?鵝蛋一顆跟手掌一樣大,吃下去蛋香綿密,蛋白相當Q彈好吃!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古坑景點, 古坑鄉, 古坑一日遊

如果不敢嘗試苦瓜汁,這裡也有清涼冰甜的蜂蜜醋、蜂蜜茶可以選購,第一次喝到蜂蜜花粉茶,味道很特別。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吸引不少街頭藝人表演,許多旅客都會坐在樹蔭下的座位欣賞表演。

逛完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不妨來一杯手沖的古坑咖啡,坐在綠色隧道的樹蔭下休息乘涼吧,現場也有按摩職業工會的人員替大家服務按摩可以紓壓。

如果有帶著孩子一起同行,隧道一側也有不少給孩子遊玩的設施,像是電動車等等,但最多人會去的是蜜蜂故事館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旁的開闊草地,綠草如茵的草地佔地寬廣,或坐、或躺都讓人感到很舒服自在;有不少小朋友會在這邊吹泡泡、放風箏,很是熱鬧!但建議避開中午時段來草地,小心被曬到中暑。

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距離斗六市區約十五分鐘車程,如果是選在週六來訪,晚上更可以順遊台灣最大的夜市「斗六觀光夜市」。除了買菜之外,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許多精緻的在地美食也精彩呈現,想吃熱食,各種炸物及輕食都能隨手帶著吃,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也難怪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會成為旅客假日慕名前往的古坑景點

🌲 雲林、古坑景點|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
隧道位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路
營業時間:市集只在週末及國定假日開業,隧道則是24小時對外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古坑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古坑|石壁咖啡農.艷紅濃縮的一顆甘苦豆
➡️ 雲林、古坑|福祿壽觀光酒廠・瀰漫濃濃酒香的懷舊工廠
➡️ 雲林、古坑|蘿莎玫瑰山莊・免門票!超過五百種玫瑰花的美麗莊園
➡️ 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撒下一片季節限定的雪白桐花雨
➡️ 雲林、古坑|萬年峽谷・三月麝香木、五月桐花雪,歷經萬年流水洗滌而出的絕景
➡️ 雲林、古坑一日遊|從一杯咖啡飄香展開的旅程・古坑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2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