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
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蓮花組成的國度!白河蓮花季賞蓮景點

台南白河區中的「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是白河老字號蓮花農場,也是每年白河蓮花季官方舉辦活動、推薦給旅客的賞蓮景點。旅客來到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不僅可以賞到各種品種的蓮花,還有新鮮蓮子、蓮藕粉、蓮藕茶、香水蓮花茶、蓮子冰、蓮子冰棒等農特產品可以選購、品嚐,蓮花季舉辦期間人潮絡繹不絕,很是熱鬧。

距離白河市區路程不到五分鐘的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園區規模雖然不大,整體卻小巧可愛,除了有很漂亮的蓮花、睡蓮等品種,還有可以乘坐的「大王蓮」。賞花之餘,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的賣店也很精彩,各式各樣的蓮加工品應有盡有,還有蓮子冰、蓮子冰棒、蓮藕茶等等可以現場開吃,夏季期間人潮如織,相當熱鬧。

台南、白河景點|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

台南白河區是台灣著名的蓮花之鄉,每年白河蓮花季舉辦的時候,也是白河最熱鬧的時刻,不少外地旅客紛紛湧入白河小鎮賞蓮,帶動了白河的繁華。當地的傳統蓮園也配合蓮花季的人潮對外開放觀光,沿著蓮花地圖尋覓賞蓮景點。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這名字取的很可愛,把「聯」合國用諧音改成蓮花的「蓮」,光從名字就讓人想像得到園區裡蓮花的萬種風情。

沿著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規劃的步道走一圈,簡單走大概十分鐘就能逛完,但如果細細觀察每一朵蓮花的姿態,可能走上半小時都逛不完。

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欣賞蓮花,最佳時段是在上午,中午過後盛開的蓮花便會開始凋謝,而早上來賞花氣溫比較不那麼熱之外,蓮花和蓮葉上都還會有清晨留下的露珠,喜歡拍照的旅客可以拍到很多很棒的「蓮花長輩圖」。

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園區這個視角有一種置身於泰國的某餐廳的即視感。

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的賣店販售各種白河農特產,有新鮮蓮子、蓮藕粉、香水蓮花茶等等,還有現場吃的蓮子冰、蓮子冰棒、蓮藕茶等等。而我最推薦的伴手禮是蓮子米香,只要有來白河我都會買個幾包回家品嚐,把蓮子用爆米香的方式製作,吃起來相當酥脆、越吃越好吃,追劇時不小心就會嗑光整包蓮子米香

蓮花開花後凋謝會成為蓮蓬,蓮蓬像是蜂巢,包著一顆又一顆的蓮子。

蓮農採收後需要用人工的方式將蓮子一顆一顆的剝開,而且相當不好剝,才讓蓮子價格始終居高不下,因為耗費的人工成本很高。

香水蓮花是近年白河部分蓮農會種植的品種,花朵有紫色、紫紅、黃色等多款色彩,顏色豔麗,產地價一朵只要十元。用不同顏色的香水蓮花組合成一把,視覺看起來相當繽紛,不少人會來此選購香水蓮花帶回家插在花瓶裡欣賞。

蓮花對於蓮農來説整株都是寶,除了葉子不能吃之外,從花朵、種子(蓮子)、花莖到根部的蓮藕全都可以食用,而葉子雖然不能食用,但也有不少人會來採購葉子回家插在花瓶當裝飾,蓮花整株都充滿經濟價值。

白河蓮花季期間來到白河一日遊,除了賞蓮之外,別忘記支持一下白河在地農的產品。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裡真的很好買!

🪷 台南、白河景點|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
園區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台南市白河區裕農路
營業時間:08: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白河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白河|無名鴨肉麵・清晨飄香晚來就吃不到的鴨肉攤(70年老店)
➡️ 台南、白河|白河蓮花公園・看那池上的荷花搖曳融融(白河蓮花季)
➡️ 台南、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燃燒300年不滅的水上火焰
➡️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全球十大最美花海街道
➡️ 台南、白河|竹門鈺雪冰枝店・藏身小農村的50年老冰店
➡️ 台南、白河|蓮農在泥漿的日常風景線・12個白河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