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美食|
銘記筒仔米糕・招牌米糕與排骨酥湯的B級美食組合

高雄旗山美食銘記筒仔米糕」是春節期間和家人到旗山旅遊時,意外發現的一間米糕店。雖然店家不在旗山老街內,卻在用餐時段座無虛席,很受一些饕客歡迎,店家好吃的招牌米糕和排骨酥湯也成為我們這次旗山之旅中印象最深刻的旗山美食。

身為一個雲林麥寮人,早上吃一份米糕當早餐就是我們的日常,所以在各地旅遊時,只要有看到米糕店都會想品嚐看看。這間位在旗山延平一路上到「銘記筒仔米糕」如其名,販售經典的台灣美食「米糕」為招牌,喜愛吃米糕的朋友來到旗山千萬不要錯過這間米糕店。

高雄、旗山美食|銘記筒仔米糕

銘記筒仔米糕 店家外觀

銘記筒仔米糕位於車水馬龍的旗山延平一路上,透天厝的店面搭配紅色的招牌,簡單乾淨的外觀看起來很舒服。也因為銘記筒仔米糕緊鄰大馬路邊,尖峰時段車位不太好找,建議可以停在旗山老街周邊的停車場後再慢慢步行過來店裡吃飯。

銘記筒仔米糕 店內環境

銘記筒仔米糕店內空間很單純,入店後一側是點餐櫃檯和開放式的料理台區,整體維護得相當乾淨,不僅讓人可以看到餐點製作的過程,吃起來也比較安心。而店裡的服務人員就只有老闆與老闆娘夫妻檔,兩人分工合作製作餐點,場面溫馨又可愛。

銘記筒仔米糕 菜單

銘記筒仔米糕單品眾多,價格也都超便宜!

銘記筒仔米糕菜單全寫在店面看板上,以招牌米糕和排骨酥湯為主打單品,另外還有一系列的排骨酥湯口味,像是冬瓜排骨酥湯、芋頭排骨酥湯、苦瓜排骨酥湯、香菇排骨酥湯等等,而不少人喜愛的四神湯也並列其中。如果不喜歡吃米糕,銘記筒仔米糕還有鵝油乾拌麵、排骨酥米粉、鵝油拌飯、肉讚飯、腿褲筍干飯、水餃等等,另外還有小菜類的品項可以選擇。

照慣例我都會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拍攝環境空間及製作餐點的過程,結果老闆娘超可愛說:「請盡量拍,我們沒有秘密害怕你拍到!」在製作米糕的過程中,還會問我動作是否要放慢、手勢的角度還可以嗎?實在親切的好可愛!最喜歡這種很友善的店了!

另外米糕的好搭擋「四神湯」、「排骨湯」、「排骨酥湯」也都是不可錯過的單品。銘記筒仔米糕的排骨酥湯我們家人讚不絕口,堪稱入口即化,而且湯頭經過熬煮後,釋放出滿滿冬瓜的甘甜,米糕與一碗湯,簡單的組合讓人只要銅板價就可以飽餐一頓。

銘記筒仔米糕的米糕是使製作,在蒸籠蒸到熟透後,上桌前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和肉燥,米糕的口感非常柔軟,外加淋上特製的醬汁鹹甜鹹甜,一旁再用醃漬後口感清爽的小黃瓜和肉鬆搭配,看似簡單卻出奇的美味,視覺和味覺都好享受。如果喜愛吃辣的朋友,記得添加甜辣醬味道會更有層次!

有時候一間店會讓人印象深刻,除了餐桌上的美味之外,店裡的人情味也佔了一部分。第一次光顧銘記筒仔米糕就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環境乾淨、東西好吃,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都是美濃客家人,整個親切到不行,讓我們好像到自己朋友家吃飯一樣!有機會到旗山老街一日遊千萬別錯過這間可愛的銘記筒仔米糕店。

🍴 高雄、旗山美食|銘記筒仔米糕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63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 旗山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旗山美食|常美冰店・話題性十足的旗山最高人氣冰品店(70年老店)
➡️ 高雄、旗山美食|大牌臭豆腐・旗山顏值最高的臭豆腐店
➡️ 高雄、旗山美食|秀明豬心冬粉・來品嚐轉角最美味的一碗熱湯(30年老店)
➡️ 高雄、美濃|美濃啖糕堂・剛出爐就秒殺的水蓮吐司
➡️ 高雄、美濃|宋阿伯的番茄園・甜度高的金瑩小番茄任你採
➡️ 高雄、旗山一日遊|打開旗山老街裡的時光蕉囊・旗山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8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