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最高人氣的親子觀光牧場!餵牛、手作體驗、伴手禮應有盡有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崙背鄉, 崙背景點, 崙背一日遊

雲林崙背鄉生產的牛奶供應全台,是台灣牛奶來源的重要鄉鎮,而「千巧谷」以當地酪農文化為主題,打造了一片「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免費開放遊客入園,加上寓教於樂的親子設施不少,在網路上評價破萬則都是好評,成為雲林超人氣親子景點,同時也是崙背唯一開放給旅客參觀遊玩的觀光牧場。

雲林崙背鄉並非熱門的旅遊鄉鎮,也沒有太多崙背景點特別吸引旅客前來。但「千巧谷牛樂園牧場」設立後,讓輪被打開了知名度,也是最熱門的崙背景點。園區雖然佔地不大,卻應有盡有,附設餐廳、景觀咖啡區、麵包屋、體驗教室、彩繪牆、沙坑和牛牧場等等,假日還會邀請街頭藝人與歌手駐唱,只要適逢週末,不少家長就會特別帶著孩子來千巧谷走走。因爲離我老家很近,我和家人時不時也會來千巧谷走走,幾次來發現園區總是人潮如織,相當熱鬧!

雲林、崙背景點|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位置及入園資訊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崙背鄉, 崙背景點, 崙背一日遊

千巧谷是雲林相當知名的烘焙品牌。

2003年在雲林崙背開幕第一家千巧谷後,秉持手作烘焙,推出添加崙背酪農區直送的鮮奶系列產品,有乳酪蛋糕、布丁、奶酪等等伴手禮。加上當時的雲林很少有這樣都會風格的烘焙坊,因而走出話題、獲得廣大迴響,目前有崙背和麥寮兩間分店,加上後續開園的「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成為雲林很受歡迎的在地品牌。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園區無須門票,不過園區禁止攜帶外食,也全區禁止吸煙。

千巧谷牛樂園園區設施地圖。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停車場

千巧谷牛樂園木廠設有大型停車場,開車來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而停車場外圍一圈種植的全都是落羽松,夏天與秋冬來的風景又截然不同了!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園區設施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以崙背地酪農區為特色,打造一片觀光牧場,設置了不少以乳牛的裝置藝術公仔,園區很活潑可愛。

園區提供不少親子設施,像是很受歡迎的大沙坑,時時刻刻都有不少孩子在其中遊玩。

園區的廁所則是以懷舊的穀倉造型打造,也整理得相當乾淨。

假日也會有街頭藝人進駐表演,另一區則是有歌手駐唱,免費開放的景點卻有這些活動,讓人感受到業者的用心!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設有手作課程體驗區,可以上千巧谷網站預約報名「手工餅乾」、「珍珠泡芙」、「PIZZA麵包」及「杯子蛋糕」的手作體驗,需要提前五天致電05-6969845預約。課程時間則需時1.5小時以上,如想體驗的人建議來這裡的行程須停留園區2小時以上。(✅ 點我查詢課程資訊及預約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縣, 雲林景點, 中台灣, 崙背鄉, 崙背景點, 崙背一日遊

園區綠草如茵,許多設施及造景都相當精緻,雖然規模不大,但是細細逛、慢慢走也不知不覺待了一小時這麼久。

園區後方則是開放的綠地和牧場區,可以付費購買牧草與一頭頭可愛又貪吃的乳牛互動。

參觀牛牧場最怕的就是環境充滿異味,但千巧谷牛樂園的牧場區打理得相當乾淨,空氣中沒有不好聞的氣味。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園區放養數頭乳牛,讓旅客親身體驗餵牛的樂趣,從中認識乳牛的習性,間接傳遞了崙背酪農區的故事與由來,這也是園區最熱鬧、人潮最多的地方。

園區以文字和圖片詳細介紹崙背酪農區的歷史故事、乳牛的品種及乳牛的生長歷程。

除了體驗餵牛外,園區裡的小橋流水及景觀池都有不少錦鯉和鴨子,也有販賣飼料可以體驗餵魚和餵鴨,完全是親子天堂。一般場所大概就是賣給旅客餵魚的飼料來賺錢,但千巧谷園區還貼心地做了看板詳述介紹園區中養殖的每一款鯉魚品種,讓餵魚體驗的時候更能認識錦鯉。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伴手禮銷售區,使用崙背鮮奶製作的「生蛋糕」是到這裡必買的單品。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是很高人氣的崙背景點,認識乳牛之外,園區也提供餐飲還有牛奶霜淇淋。而園區的建築物中則是販賣千巧谷的人氣烘培商品,有麵包、奶酪、伴手禮及巧克力等等。離開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時,千萬別忘記買一份伴手禮回家品嚐,讓崙背的小旅行回憶蔓延。

🐄 雲林、崙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園區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東興路182之32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草莓園,草莓大又甜(黃金番茄園)
➡️ 雲林、崙背|崙背夜市・外地人很少來!藏在農村裡的30年在地夜市
➡️ 雲林、崙背|崙背木棉花道・綿延兩公里!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雲11鄉道)
➡️ 雲林、崙背|陳香妘畜牧場・到「崙背鮮乳」的產地了解酪農的日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