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美食提案|
6家高松美食推薦・從白天吃到夜晚的高松排隊美食!讚岐烏龍麵、骨付鳥、甜點店都不容錯過

高松美食,高松美食推薦,讚岐烏龍麵,骨付鳥,香川自由行

高松美食推薦高松是旅客到四國香川自由行必訪的城市,也是瀨戶內海的門戶港都。說到香川縣的美食,大多會直接想到美味的讚岐烏龍麵,除了烏龍麵之外,還有不少隱藏版的高松美食,本篇與大家分享我的高松美食名單,介紹5家高人氣高松美食烏龍麵店推薦。有必吃的香川名物「骨付鳥 一鶴」;上班族午餐都會偷跑出來排隊的「麺處 綿谷」;可以體驗自己煮烏龍麵的「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還有在地老饕最愛的深夜食堂「手打烏龍麵 鶴丸」等等,讓我們走進烏龍麵王國,把高松的烏龍麵、甜點等高松美食吃透透吧!

高松美食地圖

高松自由行:高松美食推薦

麺處 綿谷:要排隊才吃得到!招牌「牛肉烏龍麵」好吃到讓人湯頭一滴都不剩(高松店)

麺處綿谷(高松店)在香川縣總共有兩間分店,一間在丸龜,另一間則是在高松市區,兩間店時時刻刻都有不少人光顧,非常受在地人喜愛。第一次來麺處綿谷,會發現店家以自助式的食堂去呈現,想吃什麼餐點在開放式的櫃檯上自取,有天婦羅、飯糰、關東煮等三樣必然會出現的單品,取餐結束後再去櫃檯點想吃的烏龍麵款式,而為了避免有選擇性障礙的旅客不知如何點餐,排隊時也可以先用手機掃描QRcode看菜單,更貼心的有提供中文對應的版本。來到麺處綿谷必點的招牌則是「牛肉烏龍麵」,麺處綿谷的烏龍麵是麵條略粗、口感極具嚼勁的版本,如果是小鳥胃的話,建議點小碗的來吃就好。我則是點了牛肉、豬肉都有的烏龍麵版本,上頭不僅有滿滿的肉片,還有海帶、半熟蛋和蔥末,完美覆蓋了底層的烏龍麵,讓人吃得好過癮!

🏷 高松美食|麺処 綿谷 高松店
營業時間:08:30-14:3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南新町8−11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自助烏龍麵!栗林公園旁最受歡迎的湯烏龍麵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距離高松景點「栗林公園」不遠處的「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是一間非常深受在地人歡迎的烏龍麵店,在網路上更有相當高的評價。才剛開門沒多久,就已經湧現不少饕客在店內等候取餐的畫面,開放式的自助空間放置了不少天婦羅、炸物、飯糰和關東煮,想吃什麼都自己夾,也看得到店內員工在炸天婦羅的過程。取餐結束後,接著再跟櫃台點選想吃的烏龍麵款式,總共有六款,最受歡迎的是「湯烏龍(かけうどん)」。
有趣的是,拿到一碗先冰鎮過後的烏龍麵後得去一旁的自助吧台,先將烏龍麵丟進去滾水煮五秒,再將高湯注入碗中,最後選擇想要的配料就完成。這是在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最有趣的自助式體驗了!

🏷 高松美食|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營業時間:09:30-15:3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丁目18−8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自助烏龍麵!栗林公園旁最受歡迎的湯烏龍麵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手打烏龍麵 鶴丸:超人氣深夜食堂!喝酒之後就是要吃鶴丸的「咖哩烏龍麵」(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每天只在晚上八點開門至深夜的「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是一間位在高松市隱藏版的烏龍麵店,也是不少當地上班族結束居酒屋行程後,要展開「二次會」會光顧的隱藏版店家,更有「喝酒之後是要吃一碗「鶴丸」的咖哩烏龍麵」的謠傳,由此可見鶴丸在當地是有多受歡迎。鶴丸座落在高松丸亀町周邊,小小的店家入口外掛著一條布幔,看起來相當低調,走進店內則是座無虛席、人聲沸騰不已,而一股咖哩烏龍麵的香氣也隨之撲鼻而來。
店內也有自助式的關東煮,而「咖哩烏龍麵(カレーうどん)」是來到鶴丸必吃的招牌餐點,師傅在開放式的櫃檯手擀麵團、烏龍麵更是現點現做,可以看到烏龍麵從麵團到下鍋煮,到最後一碗烏龍麵誕生過程,而鶴丸咖哩會如此好吃除了麵條本身的美味之外,咖哩更是關鍵,選用牛肉、蔬菜、香料及小魚乾高湯燉煮而成,美味的程度讓人吃到一滴都不剩還意猶未盡!

🏷 高松美食|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營業時間:20:00-03:0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古馬場町9−34(琴電琴平線瓦町站步行約5分鐘)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手打烏龍麵 鶴丸:超人氣深夜食堂!喝酒之後就是要吃鶴丸的「咖哩烏龍麵」(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骨付鳥一鶴(高松店):香川人平常都愛的名物!老母雞、嫩雞的帶骨烤雞腿都來一隻吧!

來到香川縣旅行,會發現當地到處都有賣著「骨付鳥」的店家,其中就以居酒屋居多,也是著名的香川美食。日文為「骨付鳥」的香川名物中文其實就是「烤帶骨雞腿」,最早於1950年時由香川縣丸龜市的一家餐廳開始製作,僅用蒜、鹽、胡椒調味,接著在烤箱中烤20分鐘隨即上桌,簡單的美味深受饕客歡迎,不少店家跟進推出,進而成為繼烏龍麵之後極具代表的香川美食。而在高松市區中就以這間有眾多分店的「骨付鳥 一鶴」最具規模。來到店裡,不少饕客正在大快朵頤,吃骨付鳥不需顧及形象,就是要豪邁的大口啃雞腿,而骨付鳥一鶴有「嫩雞」與「老母雞」兩款雞腿,口感也是截然不同,喜歡吃嫩肉的請點嫩雞,喜歡有嚼勁的請選老母雞,但請務必都要點來品嚐看看!

🏷 高松美食|骨付鳥一鶴 高松店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30、週六、日|11:00-23: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鍛冶屋町4−11(琴電琴平線瓦町站步行約10分鐘)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香川美食「一鶴骨付鳥」・雉雞老雞通通吃起來!(屋島、高松店)

Le Pain de Abbesses:三星級餐廳出身!打造出引以為傲的麵包甜點店

Le Pain de Abbesses位於高松市近郊,是一間非常在地的麵包店,店主過去曾經在三星級餐廳學習,最後開了麵包店,將法式料理的精神與個性都展現在麵包與甜點之上,每一份麵包和甜點不僅看起來相當精緻,更是選用香川縣在地產的物料所製作,讓各式各樣的麵包就像是藝術品一般。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這款有三個圓孔造型的「大人クリームパン(大人的奶油麵包)」。
如果跟我一樣很喜歡吃可頌系列的來到這裡一定會為之瘋狂,店內光是用可頌麵包當做基底的相關單品就多達數種,從基本款的「クロワッサン(可頌麵包)」、利用可頌做成的蛋糕塔「クロワッサン(可頌)」,還有「アールグレイとオレンジキャレ」、「サーモンとほうれん草のキッシュ」、「菜の花と釜あげシラスのフォカッチャ」這幾款都很受歡迎,店家也會配合季節推出時令的水果塔或水果蛋糕,喜愛吃麵包甜點的可千萬不能錯過Le Pain de Abbesses!,

🏷 高松美食|Le Pain de Abbesses
營業時間:09:00-19:00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松縄町1143−29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香川、高松|Le Pain de Abbesses・米其林三星師傅製作的創作麵包

讚岐麺業 兵庫町本店(さぬき麺業 兵庫町本店)

香川著名的就是烏龍麵,而呆呆獸豆皮烏龍麵由香川烏龍麵工會主辦(居然有這樣的工會),在2019年11月正式推出。這間香川老字號的「讚岐麵業」在日本各地有分店、也是非常有名的老店,高松店也配合活動,讓旅客來到高松旅遊就可以吃到呆呆獸烏龍麵。讚岐麵業配合呆呆獸擔任香川縣的觀光大使,也在店內推出了「呆呆獸豆皮烏龍麵」,先點選菜單上想要吃的烏龍麵口味,最後再另外單點呆呆獸豆皮,這兩樣單品是分開的,還有每日限量五十碗、裡面包著甜滋滋的紅豆餡料的「呆呆獸ヤドンの紅餅烏龍麵」,無論是否是寶可夢迷,來到這裡都會被可愛的呆呆獸給融化掉!

🏷 高松美食|讚岐麺業 兵庫町本店(さぬき麺業 兵庫町本店)
營業時間:11:00-20:30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兵庫町11−9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超萌的呆呆獸烏龍麵這裡吃!讚岐麵業 兵庫町本店(さぬき麺業)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