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咖啡廳|
霍姆斯庫咖啡館・祖母綠與紅色的電話亭,瞬間彷彿走進倫敦的咖啡館(Homescrew Cafe)

到雲林斗六一日遊,品嘗不少斗六美食後想找個地方坐坐、歇息片刻,這家位在斗六車站後站的「霍姆斯庫咖啡館」是斗六相當有特色的咖啡廳,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人光顧。推開了店內大門,裡頭讓人好像瞬間出國,而入口那一座「紅色的電話亭」讓我想起了藍又時的「倫敦的愛情」,也讓我想起了當年在倫敦旅行的回憶,很難想像雲林居然有這樣一間充滿質感的霍姆斯庫咖啡館

雲林斗六因為有不少大學進駐的緣故,是雲林少數較有活力與年輕的地方,店家型態也是較為年輕時髦,這間位在斗六後站的霍姆斯庫咖啡館,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間法式餐酒館,但走進店內才發現彷彿一秒出國。刷上了祖母綠的牆面與歐風的家飾,堆疊起視覺的沈穩,座位區的古典沙發座椅、大理石的桌面、充滿溫度的吊燈,霍姆斯庫咖啡館是一家充滿質感的雲林咖啡廳

雲林、斗六美食|霍姆斯庫咖啡館 (Homescrew Cafe)

霍姆斯庫咖啡館位於斗六車站後站,搭台鐵到斗六的旅客可從車站步行過來,路程約十分鐘不到,而入口處的紅色電話亭是最醒目的地標。

店內座位寬敞舒適,採用大面落地窗引進了室外的自然光源,霍姆斯庫咖啡館第一印象讓人深刻,環境也讓人感到舒服。

霍姆斯庫咖啡館菜單分為兩款,一款菜單上寫著多樣餐點的選擇,分為三明治、早午餐、鬆餅、司康、甜點、沙拉、鹹派、英國皇室茶、咖啡、果汁等等系列,品項選擇超級多,我光是看菜單就花了不少時間。另外一張則是標示上了餐點價格和店內須知,點餐的時候兩款菜單要同時比對,有些麻煩,但也蠻好玩的,很像在玩大家來找碴。

櫃檯牆面上寫著今日甜點,部分則是店家極力推薦的單品。

不少人來到霍姆斯庫咖啡館,都會點套餐比較多,像是早午餐系列的大阪燒豬排、德式香腸、美式培根等等,而普羅旺斯嫩雞腿、波隆那肉醬佐薯泥、黑松露蕈菇歐姆蛋也都是深受歡迎的單品。而我則是鎖定在甜點的部分,像是熔岩巧克力、巴斯克、提拉米蘇、焦糖布丁都讓我好想品嚐看看。下午兩點後則是下午茶時段,僅提供部份鹹食。

「享受吧!一個人的午後」餐點搭配的原味司康我則是加價5元換了其他口味,另外店家招待我一塊花生巴斯克蛋糕,說是尚未上市的新品,希望我品嚐看看提供反饋意見。

我點了「享受吧!一個人的午後」,這項餐點有原味司康兩個、英國經典果醬和一杯飲料,這品項名稱光看就非常適合我這天來的心境,因為一個人的確想在霍姆斯庫咖啡館放空一下。

充滿英倫風格的裝潢風格,一路延續到了餐點的擺盤,餐點端上桌後,抹茶拿鐵的底盤充滿華麗的花紋,司康的餐盤則是呼應了牆面的祖母綠,從傢俱擺設延續到餐桌上的餐具,視覺讓人驚艷、也感到精緻,感受得出店家經營細節的用心。

司康又稱為英式鬆糕,是到歐洲旅遊時很常見的鄉村點心,口感介於麵包與餅乾之間。霍姆斯庫咖啡館的司康外皮酥脆,裏層則是吃起來鬆軟綿密,帶著濃醇的奶蛋香氣,這天我點的是抹茶和蔓越莓的口味,兩款不同風味的司康無論是單吃還是搭配一旁的果醬,都在我口中散發出讓人回味無窮的滋味。

這次到霍姆斯庫咖啡館只品嚐了司康和飲料,因為沒品嚐到其他餐點很難以多做其他評論。

也因為這次沒吃到其他餐點,留下了下次再來霍姆斯庫咖啡館吃其他品項的理由。覺得自己這天安排午後到霍姆斯庫咖啡館坐坐是明智的選擇,休息片刻,不僅獲得了能量,也讓人愛上了這裡的清晰。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空間配置與閑靜氣氛,有機會到斗六一日遊別忘記把霍姆斯庫咖啡館排入行程之中。

☕️ 雲林、斗六美食|霍姆斯庫咖啡館(Homescrew Cafe)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武昌路15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雲鮮牛鍋物・新鮮溫體牛與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斗六我最愛的火鍋店
➡️ 雲林、斗六|正斗六炊仔飯・外縣市吃不到!飄香超過半世紀的懷舊古早味
➡️ 雲林、斗六|和田順奶酪製作所・採用日本三溫糖製作的奶酪與燉奶
➡️ 雲林、斗六|溝壩清涼冰店・經典不敗的雪泥與三明治冰餅(50年老店)
➡️ 雲林、斗六|斗六觀光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