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美食|
鵝肉明・藏在斗六吆鬼街內的60年鵝肉老店(雲林溪美食廣場)

到雲林斗六美食吃什麼?不妨走一回雲林溪美食廣場吧!雲林溪美食廣場是斗六人口中俗稱「蓋蓋子的夜市」,走一趟雲林溪美食廣場,各種小吃、快炒海產店應有盡有。其中這間「鵝肉明」是斗六開業六十年的老攤,不少在地人都會特別來此買鵝肉回家品嚐。

雲林溪美食廣場別名「吆鬼街」,各式美食匯集成一條街,無論是當地人或是外地旅客,來一趟這裡便可以找到各種經典美食。其實雲林溪美食廣場是過去斗六公所為了整頓當地攤販和商家髒亂及壅塞的景象,將雲林溪加蓋成為廣場,並把所有美食攤位都集中在此才形成。

雲林、斗六美食|鵝肉明(雲林溪美食廣場)

雲林溪美食廣場入口處打造了可愛的意向,街道中也有不少裝置藝術作品和休憩區,設施非常完善。但或許是疫情的關係,平日來雲林溪美食廣場用餐的客人稀稀落落,雖然不比過往來的繁榮,卻也是斗六市區相當經典的一條美食街,還是發現有不少當地人來這裡吃飯、聚餐,仍然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

雲林溪美食廣場中的鵝肉明是這次我鎖定的店家。

位在雲林溪美食廣場中的「鵝肉明」是斗六老店,開業已經六十年,目前已由第三代老闆接棒,依然賣著經典的鵝肉美味。鵝肉明的鵝肉的料理方法別於其他店家,抹上薄鹽後再用竹蒸籠蒸熟,隨後直接切盤上桌,簡單的料理方式不添加其他人工香料,就讓人吃得到鵝肉本身的鮮甜。

雲林溪美食廣場中的鵝肉明有兩個店面,一個是主要點餐的料理區,這裡座位比較少,另外一個則是正對面的用餐區,適合人數較多的聚餐使用。

鵝肉明攤位前的冰箱擺著各式鵝肉,看起來就像是快炒店的配置。除了切盤鵝肉和快炒美食外,鵝肉明的燻鵝也是熱門單品,口味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量產煙燻茶鵝,相當受歡迎。

這天來吃鵝肉麵的時候發現有不少在地人特別跑來買鵝肉切盤要回家品嚐,但因為鵝肉是每天限量供應,許多太晚來客人都買不到鵝肉,露出失望的神情離開。不過老闆娘很親切,都會跟客人提醒說臨時想買的話都可以先打電話來詢問,才不會白跑一趟,而如果真的一定要買到鵝肉的話,也可以先跟他們電話預約訂購,這是一定可以買到鵝肉的一種方式。

鵝肉明菜單,菜單分為主菜、湯類、主食小菜類、酥炸類和熱炒類等五大類,不少快炒料理的選擇很適合三五好友來此聚餐,而像我只有一個人用餐的話,鵝肉明也有單純的滷肉飯、燙青菜、鵝肉湯麵、鵝肉冬粉等個人品項。

這天我點了鵝肉明的鵝肉麵、綜合下水(鵝肝、鵝腱、鵝腸),隨餐還附贈一盤黃瓜泡菜,簡單就是美味!

現點現做的餐點,點完餐後會聽到廚房傳來切鵝肉的聲響,老闆正在將冷藏室的新鮮鵝肉剁開切盤,而鵝肉切片後放在油麵上,撒上豆芽菜、韭菜末和高麗菜乾,搭配清爽的湯頭隨即上桌。即便是炎炎夏季也讓人很快的就嗑完了這一碗麵,整體份量意外的很多。而綜合下水也是非常實惠划算的選項,讓人一次吃到三種願望。

現今的雲林溪美食廣場,匯集了超過50家店面,從早到晚都有不同店家輪流開業,不僅周邊設有停車場,全街道也都設置了屋頂,提供一條遮風避雨的走廊,走在其中猶如走在日本的商店街,環境相當乾淨且舒適,吃飯聚餐都不用擔心日曬雨淋。有機會到這裡,別忘記這家開業六十年斗六美食的「鵝肉明」。


🦢 雲林、斗六美食|鵝肉明(雲林溪美食廣場)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溪攤販集中場6402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斗六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膨鼠森林公園・以松鼠為主題的超人氣親子公園(膨鼠市集)
➡️ 雲林、斗六|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一秒踏入棕梠樹搖曳的南洋國度
➡️ 雲林、斗六|霍姆斯庫咖啡館・祖母綠與紅色的電話亭,瞬間彷彿走進倫敦的咖啡廳
➡️ 雲林、斗六|雲鮮牛鍋物・新鮮溫體牛與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
➡️ 雲林、斗六|石榴車站.縱貫線上原來有這站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