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美食|
莊手工鮮肉湯包・絲瓜湯包內行人必吃,低調卻相當高人氣的美味湯包店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彰化莊手工鮮肉湯包是彰化相當有名的湯包名店。說到彰化美食大多人會先想到好吃的肉圓,但來到彰化市,這裡有不少充滿特色且讓人印象難忘的彰化美食。來到彰化市區,在秀傳紀念醫院旁有一家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莊手工鮮肉湯包」,用一顆顆現做的美味的湯包吸引不少饕客慕名品嚐,只要是營業時間,莊手工鮮肉湯包外總是有大量的排隊人潮,更被不少部落客譽為彰化版的鼎泰豐,是我這次到彰化一日遊時最難忘的彰化美食

彰化莊手工鮮肉湯包沒有的店面,僅用路邊鐵皮屋就撐起了彰化美食的名號,是彰化在地的名店。為了朝聖這莊手工鮮肉湯包的美味,在前往八卦山大佛的路上,從彰化交流道繞道慕名而來,沒想到店家地理位置還不錯,旁邊就是秀傳醫院的停車,停車、吃湯包都非常方便。

彰化、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工鮮肉湯包 店家外觀

彰化莊手工鮮肉湯包都是當日現包現蒸,我抵達時雖然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過了用餐時間店家門口依然還是有不少排隊買湯包、吃湯包的人潮,大家都只是想吃上一份有著滿滿美味的湯包。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旁就是公有停車場。

外出旅遊時,看到水餃、小籠包或蒸餃都會眼睛一亮,因為我超喜歡吃中式餐點,而莊手工鮮肉湯包便是彰化市區中相當受歡迎的湯包,不管什麼時候來人潮都不少,而不少人因為趕時間的緣故,改用外帶的方式,讓負責點餐的店員手腳從沒停下來過。

莊手工鮮肉湯包 店內環境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距離彰化交流道約十來分鐘的莊手工鮮肉湯包位在彰化市區中,路邊鐵皮屋搭建的店面看起來很不起眼,卻是不少老饕慕名而來、只想吃上一籠又一籠、一份份美味多汁的莊手工鮮肉湯包。

蒸籠後方探去,則是店員們忙著包湯包的畫面。

店面空間不大,切割出三大區塊,一個是點餐區,一邊則是坐位區及店員包湯包的工作區,每個排隊的人都緊盯著吧台上蒸氣奔騰的竹蒸籠,當店員將蒸籠打開的那一瞬間,那湯包的香氣隨著蒸汽散了出來,讓人等的時候好期待。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忙著打包包子饅頭的店員專區。

莊手工鮮肉湯包 菜單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菜單品項非常多,招牌除了手工鮮肉湯包之外,還有滷肉飯、饅頭、肉包、湯類的酸辣湯及各式飲料的紅茶、豆漿、奶茶、晶鑽黑木耳、雪蓮白木耳等等可以選擇,餐點全都是很便宜的銅板價,點一份基本款湯包搭配一杯飲料或湯品不會超過一百元,而大家推薦必點的湯包就屬絲瓜蝦仁湯包,另外北海道干貝湯包也是不少饕客喜愛的品項。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點完餐後,店員會指定座位區,如果有點飲料的話則是去冰箱自取。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當天我一個人點了一份招牌手工鮮肉湯包,外加一份絲瓜蝦仁湯包,及酸辣湯,薑絲在點餐時可以選擇要加或者不加。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一籠七粒共$75元起,這裡的湯包媲美小籠包體格,比一般印象中的湯包還要略大一些,我另外點了一杯紅茶及酸辣湯。

絲瓜蝦仁湯包內有滿滿的絲瓜丁混合肉餡,最讓我驚豔的是居然是包著一整隻完整的鮮蝦!絲瓜的鮮甜配上了蝦子的鮮味,味道甘甜而清爽,真的非常美味!

品嚐前,我先用筷子戳了一下,湯包裡頭的湯汁像是土石流一般滾滾流出,滿滿的湯汁充滿餡料的香氣。湯包收摺處口感比較厚實,湯包底層則是比較薄,兩種口感很有層次。莊手工鮮肉湯包的特色就是皮薄汁多,一口咬下還要小心裡頭的湯汁爆出來會燙口。

彰化,彰化市,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品嚐莊手工鮮肉湯包時,醬料可以自由取用調配。個人建議第一個湯包單先吃不沾醬的原味,感受內餡與湯汁的鮮美滋味,接著再沾店家提供的醬油和辣油,來增添些許風味也很不錯。辣油則是小辣程度,吃小辣的人大多都可以接受,但是習慣吃大辣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不夠勁。

雖然是平日拜訪,但是還是有不少排隊人潮,但店家的消化速度非常快,點完餐後通常不會等太久就可以拿到餐點。有機會到彰化一日遊,品嚐彰化美食記得別錯過這間莊手工鮮肉湯包,強烈建議購買後盡快品嚐,出籠後趁熱吃才能吃到湯包的原汁與美味,如果湯包涼掉了口感和風味也會有些許不同。吃完湯包後,附近還有不少店家可以順遊,很多都是當地人會推薦的彰化美食店家。

🍽 彰化、彰化美食|莊手工鮮肉湯包
店家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平街62號
營業時間:06:30-18:00(每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俗稱狗屎夜市?一週營業五天的超大平面夜市每週三至日都有營業
➡️ 彰化、彰化|阿璋肉圓・那些年總統都來開箱的彰化肉圓老担(50年老店)
➡️ 彰化、社頭|台灣手套博物館・歷時8年打造的台灣唯一手套博物館
➡️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營業近百年的鹿港麵線糊老店
➡️ 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斥資數十億打造!讓人一秒置身如岡山後樂園的日式庭園
➡️ 彰化、員林|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