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克倫威爾|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到水果小鎮買當季水果、吃原汁原味的「水果冰淇淋」(Cromwell 水果小鎮)

紐西蘭,克倫威爾,Jones Family Fruit Stall,水果小鎮,Cromwell

有水果小鎮之稱的「克倫威爾(Cromwell)」,在公路一側有一家Jones Family Fruit Stall提供販售自產自銷的在地水果。因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地點就在旅客往來皇后鎮與瓦納卡之間的六號公路旁,Jones Family Fruit Stall也陸續改建、擴大規模,除了提供水果銷售外,還有廁所、冰淇淋店及一座可愛的小花園,不僅紐西蘭自駕旅客會光顧,連不少旅行團的遊覽車也會在此停靠,讓旅客下車去上廁所兼買新鮮水果。

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到紐西蘭南島旅遊時千萬別錯過有水果小鎮之稱的「克倫威爾(Cromwell)」。克倫威爾(Cromwell)和鄰近的箭鎮一樣,過去都是以掏金而繁榮的小鎮,但隨著掏金熱潮不在,在地理環境優勢之下發展成為紐西蘭水果重鎮,出產櫻桃、水蜜桃、杏桃、蘋果等水果。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則是提供自家種植、自產自銷的新鮮水果,更會依照季節時令而有不同水果上架,因座落在公路一側,更旅客短暫休憩的舒適環境,而我們也是慕名而來,只為了吃上一隻美味的水果冰淇淋。

紐西蘭、克倫威爾|Jones Family Fruit Stall(Cromwell 水果小鎮)

克倫威爾 Cromwell 地標

紐西蘭南島的「克倫威爾(Cromwell)」為紐西蘭輸出水果的重鎮,特別在城鎮中心打造了由蘋果、甜桃、蜜桃和西洋梨等四種水果的超大型裝置藝術作品來呼應「水果小鎮」的美名,也是旅客到水果小鎮必拍的打卡景點。

克倫威爾(Cromwell)和鄰近的箭鎮過去都是以掏金而聞名,但隨著掏金熱潮退拒,小鎮逐步轉型為農業城鎮,種植了大量的水果,成為紐西蘭的水果重鎮。在不同季節中,旅客來到克倫威爾(Cromwell)都能品嚐購買到不同的當季水果,像是櫻桃、葡萄、杏桃、蘋果、水蜜桃等等。除了新鮮水果之外,由水果製成的各種果乾、水果酒及冰淇淋也深受歡迎。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外觀

紅色屋頂的房子就是座落在有水果小鎮之稱的克倫威爾(Cromwell )外圍的知名水果專賣店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這是旅客到水果小鎮旅遊時必訪的店家。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位於紐西蘭南島6號公路的一旁,從皇后鎮開車過來約50分鐘,周邊最近的觀光城鎮是箭鎮,開車過來約20分鐘左右。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開業多年,中文叫做「瓊斯太太的水果攤」,以販售各式各樣自產的水果而聞名,店內販售新鮮水果,還有不少乾燥處理的果乾,也都提供旅客免費的試吃,非常受到歡迎。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 店內環境與水果

走進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店內,濃郁的水果香氣隨之撲鼻而來。

店內展示各種新鮮水果,陳列在架上五顏六色的超繽紛,想買水果的話,有分散裝和大包裝兩種,散裝的可以自己挑選水果,但是價格會比較貴,而大包裝通常是外觀有受傷或是有點過熟的水果,雖然外觀醜了點,但是風味不影響,價格也會比較便宜喔!

店內有各式各樣水果、果乾、蔬菜,蜂蜜,農特產品,而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店員會切了水果給客人試吃,吃完後再選購,不買也沒關係,不會強迫銷售。

紐西蘭,克倫威爾,Jones Family Fruit Stall,水果小鎮,Cromwell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店內販售的水果大多都是園區自家種植,所以價格也會比外面超市或商店貴上一點點,有很多特殊種類的水果讓人大開眼界。我們買了紐西蘭紅啤梨、斐濟果還有紐西蘭奇異果,第一次吃到紅色西洋梨和斐濟果真的很驚艷,尤其是斐濟果,有芭樂的味道和沙沙的口感,酸甜解渴真的很好吃!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除了水果受歡迎外,店內最高人氣的就是由新鮮水果製作而成的冰淇淋。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購買冰淇淋得先去櫃檯購票,接著再到窗邊選擇想要的冰淇淋口味和水果。店員是直接把冷凍後的各種莓果放到機器裡,接著將挑選好口味的冰淇淋加進去,接著在機器壓榨之下直接擠成冰淇淋,而剛剛的莓果也在擠壓之下與冰淇淋直接融為一體,讓人吃到最原汁原味的水果冰淇淋。

Jones Family Fruit Stall的水果口味冰淇淋口味眾多,我點的是莓果加優格口味,酸酸甜甜的香氣讓人透心涼也感到好療癒,重點是冰淇淋非常大隻,讓人吃得好過癮。

到水果小鎮漫遊,無論是否有打算買水果,都非常推薦到Jones Family Fruit Stall走走,不僅可以吃到美味新鮮的水果霜淇淋,更可以看見各種台灣不常見的水果。當天我們拜訪時真的店內人潮很多,而且大多都是遊覽車旅行團直接放遊客下來買水果順便上廁所,Jones Family Fruit Stall真的超級受歡迎!

🍎 紐西蘭、克倫威爾|Jones Family Fruit Stall(Cromwell 水果小鎮)
景點位置:489 State Highway 6, Kawarau Gorge Road, Cromwell 9384紐西蘭
開放時間:08: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皇后鎮|奇異鳥鳥類生態公園・遇見超可愛的「奇異鳥」!紐西蘭本土鳥類大公開(Kiwi Park Queenstown)
➡️ 紐西蘭、皇后鎮|沙特歐瓦噴射快艇・不分年紀都可以體驗!以超高速穿梭在如詩如畫的河谷風景中(Shotover Jet Queenstown)
➡️ 紐西蘭、皇后鎮|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感受極限刺激!卡瓦勞大橋「滑索」與「高空彈跳」體驗(AJ Hackett Kawarau Bungy Centre)
➡️ 
➡️ 
➡️ 紐西蘭住宿、皇后鎮|皇后鎮智選假日套房飯店・2020新開幕!走路就能到市中心及湖畔(Holiday Inn Express And Suites Queenstown)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