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美食提案|
4家金澤美食推薦・北陸海鮮丼、金箔冰淇淋、地區拉麵!從金澤車站一路吃到近江町市場內吧!

金澤美食提案,金澤美食推薦,北陸,海鮮丼,金箔冰淇淋,金澤自由行,石川美食

金澤美食推薦金澤是石川縣第一大城、更是北陸地區最熱鬧的城市。旅客到金澤自由行除了必訪的金澤景點之外,金澤市區內也藏著不少北陸地區限定的人氣美食。本篇與大家分享我的金澤美食名單,介紹4家高人氣金澤美食推薦。有北陸發跡的拉麵店「8番拉麵」、人氣旺到在台灣開分店的「金澤美味壽司」、還有藏在近江町市場內的排隊壽司老店「近江町市場壽司」。最後,金澤散步甜點怎麼可以錯過「箔ㄧ 金箔冰淇淋」呢!就讓我們前進金澤,把北陸海鮮及金澤發源的金澤美食都吃透透吧!

金澤美食地圖

🏷️ 金澤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NT$ 3,115起
🎫 JR Pass 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4日 NT$ 1,120起
🎫 JR Pass 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7日 NT$ 3,761
🚌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3/5日)
🚗 金澤租車|最低NT$ 1,550起
👘 金澤和服租用體驗
🚏 金澤市區/兼六園/東茶屋區巴士之旅

金澤自由行:金澤美食推薦

金澤美味壽司:將北陸的七種海鮮集結成美味壽司!充滿人情味的壽司名店(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石川縣僅靠著日本海,有著來自北方海洋的豐富海產,金澤美味壽司則是將北陸地區的海鮮都製作成一份份美味得壽司,是金澤最具代表性的壽司店之一。金澤美味壽司在日本國內目前有十多家分店,本店就在金澤市區中,在金澤車站中也有其分店,同樣提供以北陸產的海鮮製作的北陸壽司、海鮮生魚片等等為主,而除了壽司,店內也還提供多款日本酒可以選擇。而且店內的師傅製作壽司的手法非常活潑,人也非常健談,是一間充滿人情味的人氣店家。

🍣 石川、金澤美食|金澤美味壽司(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店家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木ノ新保町1−1 1階 金沢百番街あんと
營業時間:08:3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金澤美味壽司 金澤車站店・將北陸的七種海鮮集結成美味壽司!充滿人情味的金澤壽司代表店(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8番拉麵:北陸發跡!來一碗滿滿蔬菜的清爽系拉麵吧(8番らーめん金沢駅店)

日本每個縣市都有一個代表當地的拉麵店,來到北陸地區石川縣金澤市,必吃的金澤拉麵必然就是「8番拉麵(8番らーめん)」。8番拉麵(8番らーめん)於1967年創業,最初於石川縣的加賀發跡,經營多年有成,在石川縣境內有多家分店。拉麵以清爽的蔬菜組成的拉麵湯頭而聞名,用筷子攪拌一下湯碗裡除了有麵之外,還有蘿蔔、豆芽菜、筍乾、高麗菜及滿滿玉米粒,蔬菜都先用大火爆炒過後才將蔬菜盛入碗中,也是8番拉麵蔬菜拉麵的亮點。碗中的蔬菜是與日本各地的農民合作提供,給的份量非常驚人,都不知道自己點的是菜湯還是拉麵了(笑)

🍜 石川、金澤美食|8番拉麵(8番らーめん金沢駅店)
店家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木ノ新保町1−1-1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8番拉麵・北陸發跡!來一碗滿滿蔬菜的清爽系拉麵吧(8番らーめん金沢駅店)

近江町市場壽司:早上還沒開門就在排隊?近江町市場超人氣壽司名店(近江町市場寿し)

近江町市場有金澤人的廚房之稱,現在也是旅客來到金澤旅遊時必訪的觀光市場。在市場中除了可以買到不少生鮮雜貨之外,也有不少充滿歷史的在地食堂,販售著屬於金澤地產的美食。這間近江町市場壽司(近江町市場寿し)是市場中開業多年的壽司老店,在近江町市場內就有三家店面,以新鮮製作的各種壽司及北陸海域產的海鮮製作的「海鮮丼」而聞名,而且店家一早開門營業就有不少饕客上門排隊,絕對是到近江町市場必訪的美食店家。

🍣 石川、金澤美食|近江町市場壽司(近江町市場寿し)
店家地址:石川県金沢市下近江町28−1
營業時間:08: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箔一到金澤一定要吃的散步甜點!充滿金光閃爍的「金箔冰淇淋」

到金澤怎麼可以不吃一隻「金箔冰淇淋」呢?充滿視覺張力的金箔冰淇淋絕對是到金澤旅遊時必吃的散步美食。在金澤有不少專賣金箔冰淇淋的店家,而這間「箔一」在金澤有多家分店,它將奶味十足的牛奶冰淇淋與金箔的奢華結合在一起,更會在不同季節推出限定口味,像是春天就有櫻花金箔霜淇淋等等。看著箔一的店員在甜筒上擠出一層層的冰淇淋,接著小心地將金箔包覆整支冰淇淋,看著在陽光下閃爍著金光的冰淇淋就像是藝術品一般。迫不及待一口吃下,馬上在口中擴散濃郁的奶香,口感綿密細膩,但金箔真的沒什麼味道。如果有參觀知名的「兼六園」在兼六園入口處就有一家店。

🍦 石川、金澤美食|箔一 兼六園店
店家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2−10
營業時間:09:00-18:00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