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
金帛手製 Kinber・生乳捲裡藏了一座甜甜的富士山(台中下午茶、台中咖啡廳)

幾次到台中小旅行,都會被台中咖啡廳給驚艷到,不僅餐點豐富可愛,又有舒適寬敞的空間,後來幾次到台中都會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廢上一整天,沒有安排太多台中景點的行程也沒關係。這間位在台中市西區的「金帛手製 Kinber」不僅是著名的台中咖啡廳,也是很有名的台中甜點店,在IG上小有名氣,這次讓我們慕名而來的就是有著可愛富士山的生乳捲。

金帛手製 Kinber在台中有兩間店面,一間位在北區三民店,而我們朝聖的這間則是藏身在台中市西區住宅區中的「金帛手製 Kinber精誠店」。金帛手製 Kinber精誠店很靠近大家熟悉的台中景點勤美綠園道台中科博館,很多人會去勤美後再來這裡享用甜點與下午茶,而當天我們也是先去勤美走走才去金帛手製吃甜點、喝下午茶,很適合安排成台中一日遊行程。

台中、西區美食|金帛手製 Kinber(台中咖啡廳、甜點店)

金帛手製 Kinber精誠店藏在安靜的巷弄裡,要不是特地來,真的很難發現這裡藏著一間特色店家。

金帛手製開業於2014年,以交疊起來如同霜淇淋與燈塔般的「金帛」二字為意象,希望製作出的霜淇淋都能如同燈塔一般,帶領品嚐的人們感到幸福,是一場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體驗,更邀請到台灣知名設計品牌Filter017為整體設計全新識別形象。現在除了冰淇淋外,現在則以生乳捲創造出新話題。

金帛手製 Kinber精誠店一樓為點餐空間,看板上玲琅滿目寫著各式霜淇淋、甜點與飲品,也有一些套餐組合。

金帛手製 Kinber精誠店生乳捲的口味更是眾多,光是雪糕捲就有「抹茶莓果富士山雪糕捲」、「初戀蜜桃伯爵雪糕捲」、「金帛經典原味第五種乳酪」、「玫莓可可香緹雪糕捲」、「香蕉巧克力雪糕捲」、「檸檬優格雪糕捲」等等,數十種口味讓第一次來的人肯定會無所適從,不知道該怎麼點起。

店內一樓為點餐空間,二樓則是座位區,空間只用幾張木質桌椅陳設,整體寬敞舒適,簡約的設計,搭配台中和煦的日光,坐在窗邊的位置實在是很舒服。

我們各點了一份「抹茶莓果富士山雪糕捲」、「紅玉莓果巧克力雪糕捲」和「珍奶冰山」,另外搭配飲品「宇治春序」和「柚香金萱」,全部一起擺在桌上時,畫面好像藝術品,整體感覺很美好讓人捨不得破壞掉。

切開生乳捲,裡頭一座富士山可愛呈現,這是前陣子席捲網路話題的熱門生乳捲,抹茶莓果富士山雪糕捲外層蛋糕吃起來相當綿密,內層餡料以原味、抹茶與莓果三種口味組合,讓人一口一層的品嚐到不同的味道。而上頭撒上了些許莓果顆粒也增添了口感的豐富層次感。

宇治春序採用1比1的抹茶與牛奶比例,飲用前得先攪拌均勻,抹茶的香氣與牛奶在口中香醇滑順,搭配甜點剛剛好。

享用前把店家提供的奶茶淋在冰上增添風味,讓人充滿儀式感。也因為冰融得很快,要趁「冰」吃!

珍奶冰山以戚風蛋糕為主體,加上奶茶味的霜淇淋,底頭則是鋪滿了珍珠,造型實在可愛!

這次到台中小旅行,金帛手製 Kinber的甜點從外觀到口味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是一間很美味的甜點店,店內的空間也相當舒適,味覺、視覺和體感到得到療癒。

🍰 台中、西區美食|金帛手製 Kinber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
營業時間:12:30-18:30(六日延長營業至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后里|森屋・后里車站旁的可愛日式刨冰甜品屋(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
➡️ 台中、西區|發酵 Fermento・老宅改造成的玻璃屋咖啡廳
➡️ 台中、沙鹿|黑森林景觀咖啡・座落在黑森林旁的台中夜景咖啡廳
➡️ 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年輕人攜帶滿腔夢想來活化後的老眷村
➡️ 台中、大甲|嘉家樂肉圓・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讓人驚艷(50年老店)
➡️ 台中住宿、中捷豐樂公園站|台中豐邑Moxy・亞洲第五間潮飯店Moxy在台中(Moxy Taichung)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