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美食提案|
6家高知市區美食推薦・從弘人市場一路吃到屋台!高知美食經典不漏勾

高知美食,高知美食推薦,高知市,高知自由行

高知美食推薦!高知是四國島太平洋沿岸的中心城市,到高知自由行不能錯過高知市區的各種經典美食。本篇介紹的6家高知市區美食,從大街吃到小巷、從弘人市場吃到屋台與居酒屋,把高知著名的名物美食炙燒鰹魚、鰹魚壽司、深夜屋台餃子、冰淇淋等高知美食都一網打盡!

高知市區美食地圖

高知自由行:高知市區美食推薦

Yasube 屋台安兵衛:高知人的深夜食堂!吱吱作響的餃子香氣帶著濃厚的人情味

高知市區入夜後也非常熱鬧,在市中心有一間以「煎餃子」而聞名的「屋台安兵衛」。如其名,安兵衛以屋台形式呈現,店員親切熱情,不僅提供雙語菜單、也會講簡單的英文。而路邊攤的風格也是安兵衛迷人的地方,接地氣的樣子賣著簡單的單品,有煎餃子、關東煮和拉麵三樣單品,不少人都會點一碗拉麵、一份餃子在自選幾隻關東煮,搭配一杯杯的啤酒,感受夜晚的愜意。而初次來訪,必吃的就是皮薄酥脆的煎餃,現點現煎的餃子在鍋子內吱吱作響,就像是屋台安兵衛的人潮,越晚越熱鬧。屋台安兵衛在弘人市場中雖然也有分店,但是高知人最常光顧的還是座落在路旁空地的屋台安兵衛,兩間帶給人的感受截然不同,我更喜歡街邊店的感覺。

🏷 高知美食|Yasube 屋台安兵衛
營業時間:19:00-02:3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高知県高知市廿代町4−19
官方網站:✅ 點我

鰹魚船 土佐鰹魚道場、鰹魚稻草炙燒體驗(かつお船)

四國高知縣有「鰹魚王國」的稱號,到高知自由行必然要吃的高知美食最具盛名的鰹魚料理。其中這一道「鰹タタキ(鰹魚半敲燒)」在高知無論居酒屋到餐廳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是經典的高知名物。這家位於高知種崎海水浴場附近的「鰹魚船 土佐鰹魚道場(かつお船)」不僅提供旅客品嚐美味的鰹魚料理,更能體驗相當特別的「鰹魚稻草炙燒體驗」。

🇯🇵 高知、高知市景點|鰹魚船 土佐鰹魚道場、鰹魚稻草炙燒體驗(かつお船)
景點位置:高知県高知市仁井田201-2
開放時間:11:00-15: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鰹魚船 土佐鰹魚道場・燃燒吧!鰹魚半敲燒,鰹魚稻草炙燒體驗(かつお船)

追手筋 宴舞堂:一邊品嚐高知料理,一邊欣賞高知夜來祭(よさこい祭り

座落在市區中的「追手筋 宴舞堂」是一間高知在地人日常都會光顧的居酒屋,也是外地旅客來到高知旅遊時,認識當地風土文化的好據點。追手筋 宴舞堂提供不少高知在地物產製作的餐點,有炸海菜、炙燒鰹魚、鰹魚壽司捲、吻仔魚披薩及高知清酒等等,而它也不僅是一間居酒屋,在每日晚間時段都會特別安排表演橋段「高知夜來祭(よさこい祭り)」,由店員穿上傳統服飾及可發出敲擊聲的舞蹈器具「鳴子」,表演傳統舞蹈,也帶領著來吃飯的旅客展開一段開心的時光。

🍺 高知、高知美食|追手筋 宴舞堂
店家位置:高知県高知市追手筋1丁目3−4 追手筋宴舞堂
營業時間:17:00-01:00
官方網站:✅ 點我

明神丸:昭和30年就創立!高知最有名的鰹魚半敲燒名店

以稻草炙燒過後的鰹魚生魚片名為鰹魚半敲燒,是來到高知必吃的美食。昭和三十年就開業的「明神丸」是高知知名的炙燒鰹魚專賣店,在四國有不少分店、在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內也設有攤位。而如果想要有舒適的環境品嚐美味的鰹魚料理,那就務必要來位於高知市區的明神丸本店。點燃火的稻草的火力非常強,瞬間燃燒的溫度可達到1000度,能在很快速地瞬間將鰹魚的表面均勻地烤好,外皮被烤得酥脆。而燃燒稻草產生的煙霧使得鰹魚多了一層香味,也更突出了風味,美味程度絕對超出想像!

鮪🐟 高知、高知美食|明神丸本店
店家位置:高知県高知市本町1丁目1−2 八千代ビル
營業時間:17:00-23: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1×1=1 アイスクリン:高知名物創始店!6種口味日本人都是整箱宅配回家

1×1=1 アイスクリン是高知相當有名的冰淇淋老店,以高知名物、傳統口味的「アイスクリン」聞名日本。アイスクリン其實是一種很古早味的冰淇淋,主要由砂糖、雞蛋、脫脂奶粉和香蕉香料製作,有點類似台灣的香蕉冰,整體乳脂率也控制在3%以下、甜味更是恰到好處,不會像冰淇淋吃起來過於甜膩。來到1×1=1 アイスクリン,製冰店保持著想當懷舊的模樣,入口小小的冰櫃則是賣著暢銷多年的單品,有草莓、彈珠汽水、抹茶、柚子、香草、巧克力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更可以自由搭配兩層或三層口味,無論怎麼組合,質地非常細膩又口味清爽的冰淇淋使人吃過一次就意猶未盡。

🍦 高知、高知美食|1×1=1 アイスクリン
店家位置:高知県高知市南はりまや町2丁目3−12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アイスクリン:高知名物在高知城也吃得到!多達六層的超高冰淇淋

在高知城公園內有一攤小小的冰淇淋攤位,這裡販售著高知名物「アイスクリン」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看起來外觀與一般冰淇淋沒什麼差別,但アイスクリン算是一種刨冰,而這攤位的アイスクリン冰淇淋可以讓人六個願望一次滿足,看六種口味的冰淇淋依序被阿姨層層堆疊上去,過程看起來驚險、但是很繽紛!

🍦 高知、高知美食|高知名物アイスクリン
店家位置:高知県高知市丸ノ内1丁目2−1
營業時間:09:00-17:00(配合高知城營業時間)

高知景點|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