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美食|
老受鴨肉飯・吃完會想念!一解遊子鄉愁的北港滋味

北港鴨肉飯當地人稱為「回鄉飯」,不少在外縣市闖蕩的雲林遊子只要回到雲林,最懷念的家鄉味就屬這一碗鴨肉飯。到北港一日遊,會發現北港老街中有著不少北港美食。其中這間位在北港老街中,與福安鴨肉飯一街之隔的「老受鴨肉飯」同為北港有名的鴨肉飯名店,只要是假日時段,幾乎是要大排長龍才吃得到!

北港有好幾家鴨肉飯,而老受鴨肉飯位於朝天宮前的大街上,這條也是觀光客必然朝聖的北港老街。或許是地理位置之便利,無論是福安鴨肉飯或是老受鴨肉飯,日日都有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品嚐鴨肉飯,兩家味道其實大同小異,只差在米飯的口感和放的鴨油多寡,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福安,因為一碗鴨肉飯真的又油又香,而老受鴨肉飯則是米飯偏乾、顆粒口感較為明顯,但口味真的很隨人喜好,不妨都吃吃看才知道!

雲林、北港美食|老受鴨肉飯

📝 北港旅行必讀
北港美食提案|北港美食推薦!青蛙湯、鴨肉飯、假魚肚、圓仔湯!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美食通通吃一回吧!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開業多年的老受鴨肉飯,是北港當地老字號鴨肉飯店家。

老受鴨肉飯菜單。到老受吃鴨肉飯,如內用直接入座,再劃好單子後給櫃檯阿姨即可。

來到這裡必點的除了「鴨肉飯」之外,還有各式下水湯、鴨肉切盤、鴨血糕等等,最後再來一盤青菜維持營養均衡,銅板價的美味換來飽足的一餐,真是讓人心滿意足。

如果想要吃口味較濃郁的鴨肉料理,老闆每日限量燉煮的「燉鴨湯」是不錯的選擇,以全鴨用清水燉煮後只簡單的調味,味道清甜,也將鴨肉的美味精華都鎖在湯裡了!以隔水加熱燉煮兩小時而來的「魯鴨翅」也是不少人青睞的單品,外皮Q彈,肉質很有嚼勁,沾上特製醬料,味道直接昇華一層!

下水湯,滿滿的鴨胗吃得好過癮。

鴨肉飯的肉絲直接蓋在西螺米煮成的白飯上,再淋上鴨肉湯汁與醬油搭配的特製醬汁,香氣四溢。

老受鴨肉飯的鴨肉是老闆每日親自處理,悉心的將各個部位肉撕成細絲,再撒上鴨肉飯放桌給客人品嚐,一碗鴨肉飯集結了一隻鴨子不同部位的口感。品嚐前有人習慣拌均勻,而我是喜歡一口白飯一口鴨肉的吃,至少可以吃到分明的味道。不過老受的飯幾次來都覺得比較吃乾一些,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白飯口感,但同行家人就很愛,每次都指定要吃老受鴨肉飯。

鴨血糕與我們市面上吃到的豬血版本截然不同,川燙後隨即上桌,熱騰騰冒著煙,一塊塊黑色的鴨血糕吃起來口感紮實、而且吃得到米粒一粒一粒的口感,簡單沾上醬汁就很好吃。鴨肉切盤也是來到老受必點的單品,一盤鴨肉不到百元,切盤後淋上特製的醬汁,每一片口感都相當厚實,我個人很喜歡較肥的鴨肉皮,軟軟嫩嫩的好好吃!

鴨肉飯的美好滋味,不僅是北港在地人日常會報到的美食,也是外地旅客到北港一日遊時,品嚐過後都會豎起大拇指推薦的在地美味。隨著不同店家的配方及料理方式不同,鴨肉飯也會有不一樣的口感與味道,有機會到北港,無論是老受鴨肉飯或是福安鴨肉飯,都值得留下一點時間來品嚐看看這讓人吃過便會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 雲林、北港美食|老受鴨肉飯
閱讀延伸:✅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04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北港|阿照假魚肚・只有北港才吃得到!假魚肚湯與老闆研發的干貝蝦仁肉焿(80年老店)
➡️ 雲林、北港|阿勇師春捲坊・北港在地排隊小吃(40年老店)
➡️ 雲林、北港|陳家煎盤粿・中午前限定販售!北港人的一天從煎台上的「恰恰」的香氣開始(70年老店)
➡️ 雲林、北港|其福古早味果汁攤・人情味濃得冒泡!深藏巷子中的古早味果汁攤
➡️ 雲林、北港|輝煌牛肉湯・大骨熬煮的湯頭搭配厚實肉片,加湯還不用錢(60年老店)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