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国頭村|
遇見沖繩海味小食堂・海産物食堂くいくい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來到沖繩最北端的海角,當然要吃當地最地道的海味料理,面臨一連串的店家公休後,我們意外在「海産物食堂くいくい」找到了海味料理的「純粹風味」。

離開了沖繩最北邊的辺戸岬,也等於結束了上午的「沖繩極北之旅」行程,轉眼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原本安排回程到名護市的路上時要去吃這家「やまびこ食堂」的soba料理,沒想到開車到やまびこ食堂,才剛推開大門,滿心期待的要吃上一碗Soba的時候,老闆娘從廚房出來用日文說:「不好意思,今天的料理都已經賣完了唷!」

聽到這句話根本從天堂掉到地獄,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了やまびこ食堂。接著把口袋名單中的備選餐廳レストハウス浜風、国頭港食堂都去了一回,結果不是公休就也是完售狀態。一路殘念的往南部繼續開,剛過国頭港食堂沒多久就看到這家「海産物食堂 くいくい」的看板還有在營業,立刻把車停在路邊Google了一下這家海産物食堂 くいくい賣的是什麼餐點,大多顯示的都是魚相關的料理還有我很想吃的Soba,於是就二話不說進入海産物食堂 くいくい吃飯了。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2|くいくい與金城鮮魚店的專用停車場,看板彩繪的超沖繩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3|海産物食堂 くいくい是一家國頭村當地的小食堂,主打醬烤,煮鹹魚,味噌套餐,隔壁則是一間專門賣新鮮魚貨的店舖。

海産物食堂くいくい外觀看起來像是自家般,進到內部只有幾張桌椅及塌塌米的座位區,簡單的陳設非常低調。但整家食堂這時間看不到一個人,正當我們準備要離去時,一個小朋友跑出來探了探頭,我們比了兩位的手勢示意給他,他大喊:歐咖桑~

後來媽媽就快步從廚房走了出來,原來老闆娘是在廚房裡面做事,沒聽到我們的到來。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4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5|海産物食堂くいくい沒有華麗的菜單,更沒有英文菜單,將料理名稱及價格全都用白紙黑字手寫貼在牆面上了。

老闆娘她趕緊端了一杯茶給我們喝,並指了牆面上的菜單,開始跟我們介紹。但因為我聽不懂日文,只好拿出手機裡面有之前人拍過的圖片跟他說想吃的餐點,她就發現原來我們是外國人,而且還不懂日文,就開始慌了手腳。而我們也看得出來她也不會說英文,只好靠網路圖片加一陣比手畫腳下,用OOXX來表示餐點是否還有提供,我很想吃的Soba剛好又賣完了,只好隨意點一個菜單上勉強看的懂的單字來當作「驚喜」,最後順利結束了點餐這一回合,這個交流的過程在旅行中算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6|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老闆娘跑進去廚房弄了好一陣子,端出來是「炸魚套餐」。一盤子上有六塊炸魚塊、三片生魚片、兩片醃黃瓜、白飯及味噌湯一碗,看起來非常豐富的餐點,份量多到吃不完。沒想到這樣一組套餐卻只要750日圓。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7|隨餐還附贈三片生魚片,肉質新鮮、甜味很夠,沒想到750日圓可以吃到這麼棒的套餐,覺得很棒

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日式食堂,沖繩海產,國頭村
08|炸魚塊非常大氣的給了六塊,肉質吃起來相當扎實,香氣四溢搭配一旁的高麗菜絲,剛好解除掉炸物的油膩感,爽口好吃。

原本想說這樣的鄉下可能不會有太好吃的食堂,意外走進的這家くいくい卻發現精緻且好吃的料理,海産物食堂くいくい主要販售魚料理,更對魚類料理講究,料理手段雖然非常簡單,但非常的好吃。雖然沒吃到我很想吃的Soba,但這一餐還是吃得非常滿足。

📍沖繩美食|くいくい食堂
店家地址:沖縄県国頭村字浜145
店家電話:+81-980-41-2455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二公休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